109歲老人秀穿針絕活,網友對此有何表示?

2023-05-29 23:25:03 字數 4390 閱讀 8553

1樓:十八閒客

10月25日是我國傳統節日:重陽節,這一天,登高賞秋與感恩敬老是當今重陽節日活動的兩大重要主題,當天,人民**在微博上發出109歲杭州老太能穿針,據報道109歲的路蓉毓目前是杭州最長壽的老人,平時愛看報紙愛追劇,可以自己穿針做衣服改褲子,每天吃哪些藥自己記得清清楚楚。女兒胡肖雲說,老人作息很規律,自己晚睡還會被媽媽念叨。

今天重陽節,祝奶奶健康快樂!?

有人想起了自己母親:「想起上次給我媽穿針,在燈光下,帶著近視眼鏡穿了好久,差點就放棄了,最後帶著沒必要的倔強才穿進去的。」。

有人則對於老人會看報紙一事震驚與感嘆:「天呢那個年代會看報紙的奶奶!!看到這裡我就知道不是一般人了!

素養很高!!我們這邊老一輩的奶奶大多都不識字。」。

有人祝願所有老人都健康長壽:「家中有一老,就如有一寶」,祝天下老人幸福安康!」。

有網友羨慕奶奶連牙齒都是自己的:「109歲老奶奶牙齒好像還是自己的,太厲害了。」還有很多諸如此類的吉祥話、祝福語。

俗話說,家中有一老,就如有一寶,一定要善待老人,這不僅僅是義務,還是乙份責任,他們辛辛苦苦一輩子為的是兒孫後代,任何人都有變老的這一天,我們是怎麼樣對待自己家老人的,將來自己老了也會受到同樣的對待,因為你就是這樣做的同時,孩子也在跟著學。?

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網友感覺到非常驚訝,覺得一百多歲的老人能夠穿針引線,非常不可思議。他們都自嘆不如。

3樓:職場達人靜雨軒

網友們都表示,這位老人的身體太好了,這麼大年紀眼神還這麼好,真的太讓人羨慕了。

4樓:娛樂小仙女

109歲老人穿針絕活這個事情。網友認為也太厲害了吧,因為如此高齡手腳和視力還這麼的好,太讓人羨慕了,並且可以祝福她可以長壽。

5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紛紛表示,老人的眼力太好了,比年輕人的眼神都好,真的太讓人羨慕了。

6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網友表示這名老人實在是太厲害了,讓許多年輕人都自愧不如。感覺老人身體也是十分不錯。

關於109歲杭州老太能穿針一事,你有何看法?

7樓:你到底敢不敢

關於109歲杭州老太能穿針一事,我認為這是非常令人驚嘆的事情,說明這個老太太的身體素質非常健康,而且視力聽力都很好,說明了他的生活習慣也是非常健康的。

8樓:虎說財稅

現在人們的生活質量已經好了很多。109歲的杭州老太還能穿針,更是表明我們的生命潛力無窮。

9樓:有常

我認為這名老太太真的很強,而且很讓人羨慕,因為她這麼長壽,視力還這麼好。

10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這個老人的眼睛也太好了,我們很多年輕人都做不到,簡直是令人佩服。

11樓:劉心安兒

109歲杭州老太能穿針一事,我認為這個老太身體很健康,說明人雖然老了,但是眼睛和各方面的素質都很好,希望我們老了以後也能這樣。

12樓:梨渦

杭州老太長壽的秘訣,我覺得就是因為她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和適當的運動,所以說她到了109歲還可以穿針引線,因為她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13樓:小自信

關於109歲杭州老太能穿針一事,我認為這是和她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所造成的,健康的生活飲食可以讓人們更加的健康長壽。

14樓:你到底敢不敢

關於109歲杭州老太能穿針一事,我認為這麼大歲數的老年人,身體還能保持的這麼健康,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15樓:丫丫和豚豚

109歲還能穿針,老太太的身體真好。據說老太太平時還愛看報紙,愛追劇,一看就是乙個熱愛生活的老太太。

109歲老太能穿針,她長壽的秘訣是什麼?

16樓:職場導師小貝

109歲老人能穿針,他的長壽秘訣就是不養生。心情闊達,不為瑣事而煩心,然後飲食不搞特殊化。

17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她長壽的秘訣就是每天吃好,睡好。能夠吃好睡好,說明她每天都有乙個好心情,這樣才能夠永遠年輕。

18樓:惠華小知識

這名百歲老人長壽的秘訣就是生活得非常快樂簡單,在生活中不為凡事所累,將任何事情看得都很淡薄,因此才能保持如此長壽。

19樓:帳號已登出

109歲的老太長壽的秘訣是:1.活著心態非常好,她總能看開一切不計較。

2.吃得好,基本上不挑食,特別喜歡吃蔬菜。

3.休息好,她很少去熬夜,每天晚上到點了就準時睡覺。

20樓:職場達人靜雨軒

她的長壽秘訣就是控制好自己的飲食,生活有規律,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不生悶氣。

2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因為乙個人想要長壽,那就必須要有乙個良好的身體和健康的心態,這都是缺一不可的。

109歲杭州老太能穿針,她長壽的秘訣是什麼?

22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今年,杭州百歲老人(含虛歲)首次破千,達到了1204位。胡阿姨的母親路蓉毓,109歲,是杭州目前最長壽的老人,老太太用微信,生活自理,穿針引線只要26秒。說到老太太長壽的「秘訣」,大家歸納了幾個關鍵詞:

母慈子孝,家和萬事興,睡眠好,胃口好,心態好,不重要的事忘掉它。老太太自己也總結了乙個原因:基因好!

我爸爸媽媽也活到90多歲的。」

路老太太一共生了7個孩子,5男2女,大家現在都健健康康,最大的84歲,最小的也73歲了。胡阿姨排行老二。說起來,這幾位出生於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的兒女,學歷也是驚人——老大畢業於同濟大學、老二復旦、老三同濟、老四浙大,老。

五、老。六、老七因為趕上特殊年代,沒能趕上上大學。

如今,兒女們大多在杭州,有住在文暉路的、體育場路的、近江的、教工路的,大家沒事還都要坐公交、坐地鐵到媽媽這裡來。

擴充套件資料

讓人長壽的習慣

1、少吃20%

義大利、日本、希臘、加利福尼亞、哥斯大黎加等地區的人通常都能活到100、甚至100歲以上——這些地區的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那兒的人們通常所吃下的食物比我們少20%。

2、多吃蔬菜

以蔬菜為主的飲食不但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以及其他有利健康的營養素,而且它們還有助於縮減腰圍。日本沖繩島上的一盤食物所含熱量僅是乙份典型的美國**的1/5。多吃蔬菜可以減少熱量攝入。

專家建議,把肉當作配菜,也可以用豆製品、豆角,以及堅果等食物來代替。

3、愛上健康食品

口味重,喜歡偏油偏甜食物的人或許很難解釋滿是蔬菜、豆腐、海菜的一餐。其實味蕾是可以訓練的。很多研究都發現,只要你長期多吃天然健康的食物,你會慢慢喜歡上它們的。

4、放慢節奏

每頓飯都自己做確實很麻煩。但是即使是叫外賣,那也應該坐下來慢慢吃,而不是匆匆忙忙地邊走邊吃,或者在車裡吃。應該像法國人一樣慢慢吃,吃每頓飯都花20分鐘。

這樣你既能吃得少,而且還能獲得享受。

23樓:斐吉敏

109歲杭州老太太能夠穿針,他的長壽的秘訣的話就是每天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和飲食時間。

24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109歲的杭州老太能穿針,她長壽的秘訣是保持心情愉快,對人對事都很豁達。

撞傷70歲以上老人應該賠償多少,70歲老人被車撞,對方全責,後續該如何賠償?

法律並未規定人身傷害的賠償金額,但規定了大概的賠償範圍,具體要由專雙方根據實際損害情況屬及當地的經濟狀況確定。具體的法律規定如下 1 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人身損害賠償 侵害他人造 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

夢見秀禾服是什麼意思,夢見同事穿秀禾服?

無論是啥服裝,也就是衣服對吧?那麼衣服是什麼那是外遇,為啥這麼說呢,因為衣服就是妻子,俗話說媳婦是衣服脫了舊的換新的,如果你是女的也會有,外遇,所謂的禾服,和氣,服氣,俯首帖耳之意 仙家解夢 提問者想讓別人幫你解開乙個夢到底是什麼意思,必須把整個夢境從頭到尾描述一遍,以及自己或家人近期遇到什麼事也要...

85歲老人怎麼吃,請問80歲的老人應該怎樣飲食

以清淡的為主,少吃油膩食品,請問80歲的老人應該怎樣飲食 喝粥吧,牙齒倔不動了。你好,清淡,流食為主。老年人飲食 90歲老人吃什麼 90歲的老人腸胃功能一般比較差,盡量不要吃生冷辛辣冰鎮油膩食物專不吃火鍋不吃屬燒烤不吃方便食品,只吃熱飯多喝熱粥。我建議多喝桂圓蓮子八寶粥 皮蛋瘦肉粥 薏公尺蓮子山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