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教官都是什麼人,大學軍訓教官究竟是什麼人?

2023-05-29 23:20:05 字數 5642 閱讀 2222

1樓:星墜漫千仙

軍訓教官是一些現役軍人、軍校學生、退役軍人,還有可能是大學生教官。有一些院校的軍訓教官是現役軍人,這些人有老兵也有新兵,現役軍人一般作風優良,儀表得體,假如能碰到這些種人,是非常幸運的!還有軍校生也會來帶帶軍訓,不外一般很少,這些教官春秋不會太大,能很快和學生打成一片,當然不用擔心他們的水平不足,能夠來帶軍訓的軍校生一般都是比較優秀的人。

9月份是軍訓的高峰期,但部隊裡面也來了許多新兵,訓練任務繁重,一時可能抽調不出那麼多現役軍人,所以會有許多退伍軍人來帶軍訓,固然退伍了但基本功什麼的都還有,帶軍訓也不是難題。可能許多人不知道,軍訓教官還有可能是自己的學長或者其他大學的學生。現在有許多大學為了體現大學生良好的國防教育,會在校內成立校衛隊、國旗護衛隊等,這些人在學校至少要練習一年,還有的大學會把他們送到部隊培訓一段時間,到了大二大三假如能力凸起,可以拉過去帶軍訓。

在大學裡面帶軍訓的教官基本上是以上的這幾種,其中大學生教官的專業素質或許就沒有現役軍人那麼高了,假如你能碰到現役軍人或者軍校生那是非常幸運的。

2樓:一公尺五的小乖乖

有的學校軍訓教官請的是相應海空陸學校的幹部,有的學校因為各種原因軍訓教官是退役軍人,有的學校的軍訓教官是從學校畢業考入海空陸的學長學姐,當然,據我所知,還有的學校的軍訓教官是學校自身培養的。

目前來說,我是一名大三學生,我已經經歷過了軍訓這一項,據我所知,我們學校訓練新生的軍訓教官是我們學校專門成立的乙個教官團來進行訓練的,因此在當時訓練我們的是我們的學長學姐,當然,這些學長學姐們並不會因為認識某乙個人,從而包庇偏心某乙個人,每乙個教官內心都是公平的,他們對教官這一職務所必須做的事情都是十分的嚴格的,並不亞於那些請專門軍院的幹部學員。我們學校擔任軍訓教官的學長學姐們,他們在我們軍訓之前經歷過一週到兩周的嚴格訓練,這使他們更加的理解到軍訓教官的職責,從而更方便指導我們。我還記得在軍訓中,他們就從來不會和我們學生一起說說笑笑,他們對待軍訓教官這這一職務是十分嚴肅的,當然,在那時候我還記得我們學校請了一名海軍的教練,對我們的訓練也進行了指導。

總之,無論是請的專業學校的幹部學員還是自己學校培養的軍訓教官,他們都是紀律大於一切的,他們必須時刻守著紀律,作為被訓練的我們,也必須守著紀律。

3樓:卿雅苼

軍訓的教官一般都是現役的或者軍校的學生 部分學校也是會用上屆 的學生來當軍訓的教官的。

軍訓的教官 一種是都來自學校附近的駐守 的部隊 都是經過精挑細選選出來的 經過嚴格的訓練的 紀律嚴明規範。

另一種就是選擇一部分來自進入軍校的 比較有些的軍校生 這樣的話軍官和學生的年齡是比較相仿的 在進行軍訓時 溝通以及交流相處都是比較輕鬆的。

另一種就是讓上一屆在軍訓中成績比較優秀的學生 來充當教官 這種是可以相處起來比較好的教起來的話不會比專業的教官教起來更規範。

不管是哪種型別的 軍訓都是一次進行鍛鍊的機會 大家要好好把握軍訓快樂時光哦。

軍訓佇列圖。

軍訓最後的演練。

大學軍訓教官究竟是什麼人?

4樓:神級小玩家

大學軍訓教官都是在役部隊的軍人或者消防官兵、武警部隊都有可能,一般來說都是根據就近原則安排離相應大學最近的部隊進行軍訓,對於這些官兵而言,軍訓就算他們的一項任務。

5樓:ycs渣男

大學軍訓的教官大部分來自當地的武裝部隊,也有的是來自周圍的邊防部隊,還有的是本校的武裝部,比如廣西民族大學的軍訓教官就是本校武裝學院的學生。

6樓:老司機豆丁堡

大學軍訓教官一般都是當地的武警來扮演的。

大學軍訓教官是**來的?

7樓:幹萊資訊諮詢

現役軍人。

至於是現役軍人還是退役軍人,就根據不同學校有不同的選擇。當然國內的一些名牌大學,請來負責軍訓的教官,都是現役軍人。比如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的新生入學軍訓,他們請來的都是現役的軍人,而且他們軍銜還不低,都是很有經驗的「兵王」。

其次,軍訓中的教官們也有來自軍校的優秀學生。說完名牌大學,我們來看看普通大學的教官們,他們請來的都是一些軍校裡的學生。之所以有這樣的安排,除了軍校生也要訓練外,還可以讓他們提前掌握如何訓練新兵,將在學校中學習到的知識應用到現實生活中。

這樣他們畢業後,就能更快地適應部隊的工作,更好地發揮作用。

8樓:小張暢玩遊戲

大學軍訓教官是從各軍種、武警部隊及民兵預備役部隊裡挑選出來的。

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軍訓以其特有的方式對當代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發揮了促進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通過軍訓的實際訓練,養成了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增強體質的同時,更促進精神品格的形成與發展。

2、軍訓時間與學生未來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時間相比較,雖然短暫,但卻是人生難得的寶貴積累與沉澱。通過緊張而有序的軍訓生活,學生能夠學會有效的利用寶貴的時間,來安排日常的學習生活,提高學習效率及效果。

3、通過軍訓,學生們能懂得學海無涯苦作舟的人生哲學。遇到困難、挫折和考驗能以平常心對待,勇於拼搏挑戰,超越自我。

9樓:溥慧

大學軍訓教官都是來自學校離別的國旗護衛隊,有的是別的,有的是自己學校的。

軍訓的教官都是什麼兵?

10樓:阿鑫聊生活

一般是高校所在地區的駐防部隊,有陸軍、海軍、空軍、武警、軍校學生等,不同的高校教官不同。

軍訓,在我國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和《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要求進行的,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之一;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有效手段。

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大學軍訓的教官都是什麼人

11樓:戒戒戒戒熬夜

你好,大學軍訓的教官一般都來自武警部隊、軍校生、警校生、高年級的學長學姐(體育生或者學生會幹部)。

一、武警部隊。

大部分學校給新生安排軍訓,邀請的都是不對裡真正的軍人,比如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這類國內頂尖大學,校方更注重對學生多方面的培養。在選擇教官時,更傾向於經驗豐富,有多次訓練的軍人。

二、軍校生。

大學軍訓的教官是軍校生,也是普遍存在的。這些教官們大多都是來自軍校中表現得非常優異的學生,在校方邀請他們的同時,他們也能鍛鍊自己的實踐能力,也便於這些軍校生畢業後可以有經驗的訓練新兵。

三、警校生。

除了在部隊和軍校裡,警校中也會抽調一批人員。同樣也是在警校裡成績突出的警校生,被邀請來訓練大學生。總之,都是受過嚴格訓練的,並且對軍訓也掌握一定技巧的。

四、同校的學長學姐。

有些校院為了節省一筆開支,就邀請高年級的各個部門幹部或者是體育生來當教官,在促進老生與新生之間溝通的同時,又能培養老生的各方面能力。

不管各自的教官來自**,學校都是認可他們的能力所以才會邀請他們來當教官,大家都應該尊重,並且認真完成軍訓任務。軍訓是非常辛苦的階段,但是只要能堅持就已經勝利了。

軍訓教官與我,學校軍訓的教官是什麼來頭?為什麼我學校的教官給人感覺就不是軍隊過來的,因為大多數沒有素質,而且有一

咳咳。你幾歲額。也許你對他只是因為依賴。狗狗和人相處久了你還喜歡狗狗呢。放棄吧。這種教官。感覺有點輕浮。教官也許他只是關心你而已,當成自己的妹妹一樣。如 果他是對你有意思,可你千萬也不要往那方便想,一定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正常的關係,因為他們都是軍訓完後就離開,離開後的日子,誰都說不定會發生什麼事情...

各級人大的職能作用是什麼,人大的職能是什麼作用?

一 人大通過行使立法權,為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提供法律保障二 人大通過行使監督權,為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提供法治保障三 人大通過行使人事任免權,為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提供組織保障四 進一步密切權力機關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眾的聯絡,為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提供廣泛的社會基礎 監督同一級別 的施政 人大的職...

集合競價都是是什麼人在競價什麼人在搞

任何投資者都能夠參與集合競價。非常多的小白在聽到 集合競價的時候都楞住了,甚至都還會因為盲目跟風地購買而導致高位套牢。今天我就用豐富的 經驗給大家分析一下什麼是 集合競價,第二段可都是滿滿當當的乾貨,還在等什麼都收藏起來吧!我們開始學習 集合競價之前,想給大家分享乙個大禮包,跟 有關的,就算沒有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