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口罩,怎樣正確選擇口罩

2022-02-19 11:00:03 字數 5796 閱讀 1835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效能比較好的口罩,主要看產品是否符合權威的標準,是否獲得相關的認證,然後看使用者對舒適、耐用性的要求,最後是對**的接受程度。

在專業的防塵口罩中,滿足我們國家標準的kn90級別的專業防塵口罩就基本上能滿足防護pm2.5的需要了。如果想選擇過濾效率更高一些的kn95,或n95,甚至n99級別口罩,覺得這樣更安全,則當然也是可以的。

3m kn90 的9000系列,kn95/n95的8210 等、kn90 的 9102c/9102cs等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需注意的是過濾效率高一些的口罩相對來講,阻力可能也會高一些,即佩戴舒適性會略微下降,所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好權衡。評價乙個口罩防護效果的有效性,不能單從過濾效率看,要從過濾效率、佩戴密合度、佩戴時間綜合來看。所以評價哪種口罩最好,要多方面考慮。

適合性也是因人而異的。

2樓:icecold灬

回答選擇 kn100等級防塵濾棉使用,高防護率保護身體不受傷害。

2.選擇矽膠材質的較為舒適,適合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3.口罩分大小號,建議不要購買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防護效果不好。

4.口罩有覆蓋口鼻型,覆蓋口鼻和下頜型,兩種型別,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5.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設計,同時濾棉具有雙面,這樣的口罩相對利於呼吸順暢。

更多7條

怎樣正確選擇口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普通醫用口罩:這種一次性醫用口罩戴起來比較方便簡單,但是防護作用相對較差,僅僅可以防止呼吸道的飛沫以及外部的飛沫,起到阻擋的屏障作用,它的防護主要用於一般在非疫區的密集場所,阻擋一些在面對面對話過程中產生的飛沫,避免傳染。但是這類口罩不具備防水的功能,所以它的防護效果就會比較差。

適用於在人員密集場所滯留,人員相對密集的工作環境,集中學習的托兒機構,在校學生等。

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這種口罩有一定的防水作用,所以它的防護功能會更強一些,標準的醫用外科口罩分3層,外層有阻水作用,可防止飛沫進入口罩裡面;中層有過濾作用,可阻隔》90%的5m顆粒。但是由於它的密閉性差一些,所以當接觸一些確診患者或者是一些高危人群的時候,還是不建議使用這類口罩,建議可以使用防護性更強的口罩。

這類口罩適用於普通門診病房醫務工作人員,居家隔離的人群,人員密集區的工作人員以及與疫情相關的行政管理人員,比如安保,快遞等行業。

醫用防護口罩:這種防護口罩的防護效果是非常好的,這類口罩就是我們常說的n95(kn95)口罩。n95口罩為美國 niosh認證,非油性顆物過濾效率95%。

kn95口罩為符合626強制性標準顆粒物過濾效率≥95%。這種口罩可以有效的貼合在我們的面部,可以防止細菌和病毒侵襲我們的呼吸道。如果是確診患者佩戴這類口罩,也可以防止自己帶有細菌和病毒的飛沫傳染給別人。

這種防護口罩適用於疫區發熱門診,隔離病房醫護人員,隔離區服務人員等。

以上三種是較常用且有效的口罩型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所處的環境和自己從事的職業來選擇佩戴。醫用外科口罩不能重複使用。原則上來說,n95 防護口罩也是如此。

但實際情況特殊,對於普通人來說,現在口罩普遍稀缺。如果無發熱或卡他症狀(流涕、打噴嚏、鼻塞等)症狀,可以適當重複使用,重複次數不得超過 5 次。但我們還是要強調,重複使用有風險。

如果實在買不到醫用口罩,其他的普通口罩一樣可以起到一定的阻擋飛沫的作用,總之,戴總比不戴強。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佩戴合適的口罩,就可以有效隔絕飛沫和氣溶膠的侵入,初步達到防治直接由飛沫、氣溶膠傳播造成的病毒感染。

普通民眾如何選擇口罩

根據防護級別從高到低排序:n95(醫用防護口罩)>醫用外科口罩>普通醫用口罩>其他各式三無口罩>不戴口罩。

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或職業防護用。

2、選擇kn100等級。高粉塵環境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3、選擇矽膠材質面罩,使用壽命相對較長,柔軟舒適。

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

不建議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和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

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雙過濾面設計,相對呼吸順暢,且使用壽命長。口罩的濾棉建議定期更換。

5樓:icecold灬

回答選擇 kn100等級防塵濾棉使用,高防護率保護身體不受傷害。

2.選擇矽膠材質的較為舒適,適合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3.口罩分大小號,建議不要購買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防護效果不好。

4.口罩有覆蓋口鼻型,覆蓋口鼻和下頜型,兩種型別,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5.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設計,同時濾棉具有雙面,這樣的口罩相對利於呼吸順暢。

更多7條

怎樣挑選和使用口罩

6樓:奇葩冷知識

口罩是一種衛生用品,一般指戴在口鼻部位用於過濾進入口鼻的空氣,以達到阻擋有害的氣體、氣味、飛沫、病毒等物質的作用,以紗布或紙等材料做成。

7樓:icecold灬

回答選擇 kn100等級防塵濾棉使用,高防護率保護身體不受傷害。

2.選擇矽膠材質的較為舒適,適合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3.口罩分大小號,建議不要購買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防護效果不好。

4.口罩有覆蓋口鼻型,覆蓋口鼻和下頜型,兩種型別,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5.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設計,同時濾棉具有雙面,這樣的口罩相對利於呼吸順暢。

更多7條

如何選擇防霧霾口罩?

8樓:time王凱馨

看包裝選擇口罩防pm2.5,首先要觀察包裝及產品本體,看是否標有明確且被認可的口罩執行標準,如」n95」, 」ffp1」等。

2 .選貼合度

所選口罩與面部貼合越好,防護效果越好,因為口罩的防護效果與佩戴時口罩與面部的貼合      性有很大關係。貼合性好,口罩外的空氣不易從口罩邊緣進入到口罩內,被人體吸入。 防霾    與舒適很難同時兼得。

有些防霧霾口罩呼吸阻力大,長時間佩戴會有憋悶感,患有呼吸系統      疾病或年老體弱者在選擇口罩時,應考慮口罩的呼吸阻力。挑選時,先用手將口罩緊貼在臉      上,感受正常呼吸,選擇比較舒適、呼吸比較順暢的防霾口罩。

3 .挑選大品牌

大品牌安全保障性強,生產工藝會比較規範,產品質量較好。一般市面上口碑較好的品牌有:九頭鷹口罩終結者2、3m防塵口罩、n95防塵口罩、金伯利口罩等。

相關實驗資料顯示,不帶呼吸閥門的3m口罩的過濾效果最好,pm2.5過濾率可達95.5%,普通口罩中過濾效果最明顯的是一次性醫用護理口罩,過濾效果47.

1%,然而老百姓最熟悉和常用的棉布口罩,過濾效果僅為17.3%。

1. 3m口罩:是安全防護產品的全球領先品牌;

3m口罩分類:

1)有機蒸氣異味及顆粒物防護口罩, 8247,9041,9042

含特效活性炭層, 去除有機蒸氣異味

2)焊接用顆粒物防護口罩, 8511,8515,

特殊濾棉配以阻燃外層,適合焊接環境下顆粒物防

3)酸性氣體異味及顆粒物防護口罩 8246

含特效活性炭層, 去除酸性氣體異味

4)顆粒物防護口罩,1860,8210,n95,

3m專利靜電濾棉配以獨特產品結構設計,高效防護有害顆粒特殊靜電纖維製成,過濾超細粉塵。

2.  8210防塵口罩

隔濾極細微的塵埃,適合建築,採礦,紡織,打磨,制

藥,解體工程,水泥,玻璃,五金鑄造, 鋁作業等行

業使用。

符合美國niosh42cfr-n95標準

n95 - 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防h1/5n1流感口罩標準;

3.  8822防塵口罩(帶呼氣閥)

隔濾極細微的塵埃,適合高溫,高濕度環境下長時

間使用。

4. 8233高效果防塵口罩

用於防護:

1.鈾等放射性粉塵,鉻,鉛等特殊毒性物質。

2.石棉粉塵專用。

3.用於製藥,煤,鉛,鐵,棉,麵粉,粉塵與或其它需提高

效能防護的工作場所。

niosh42cfr-n100

5. 9320系列折疊式防塵口罩

採用p2級濾料,防塵濃度可達12倍職業接觸限值(oel)

重量輕,可折疊,便於攜帶存放

單個包裝,免受汙染

鼻夾內層為特殊泡沫柔軟材質,吸汗力強,提供與臉部

最佳密合性

6.  9322折疊式防塵口罩(帶呼氣閥)

採用p2級濾料,防塵濃度可達12倍職業接觸限值(oel)

特殊搞效cpc冷流量呼氣閥,減少熱量積聚,使呼吸更輕鬆。

其他特點與9320相同

7.  9001,9002 折疊式防塵口罩

1.全新上市,專為中國人設計,完全貼合臉部

2.靜電過濾棉,高效過濾,呼吸阻力小

3.可彎折鼻夾,保證口罩與臉部最佳密合

4.可折疊,易儲存,經濟耐用

5.自重輕,佩帶舒適

6.耳帶式,佩帶方便

3m醫用1860口罩

防霧霾口罩應該如何選擇?

9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首先口罩過濾有兩大基本標準即:

(1)油性顆粒物,例如:汽車尾氣、香菸、瀝青煙霧、油煙(2)非油性顆粒物,例如:粉塵、蒸汽、花粉。

而中國的霧霾形成因素複雜,包含了油性和非油性兩種顆粒物。所以選口罩必定要選能同時防範兩種不同型別汙染物的型號。

推薦大家購買kp90或者kp95標準下的口罩。

但這樣的口罩其實並不好買,就算是萬能的**上也沒幾家賣,全部都是在賣kn。因為kp標準的防油性顆粒物的口罩成本較高。利潤也低。

所以買之前一定要說明自己要的是kp90或者kp95執行標準的口罩,因為有的商家在自己的標題上寫的是kp結果買回來就不一樣了。

10樓:田大收鑑賞

防霧霾還是用專業防塵口罩。

為了確保防護效果,建議購買經過gb認證的口罩。有所謂專家說,好口罩呼吸不暢,那是老黃曆了。現在的防塵口罩採用靜電吸附原理,可防超微粉塵,容塵度高呼吸順暢。

包括心臟病、老人都可帶。

粉塵,多為大顆粒粉塵,一般在鼻腔和呼吸道就**獲了。長期在此環境工作,也會造成呼吸道和肺部炎症,為了身體健康,建議做好 呼吸防護工作。現在的高等級口罩一改過去呼吸不暢的特點,防護等級高, 呼吸一樣順暢,費用也是非常低。

1、防塵口罩屬於特種勞保,必須經過gb2626-2006認證。普通口罩可不能用啊。

2、防塵口罩根據國標,有防護級別。低n90,中n95,高n100。其中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防護率≥99.97%。為了好的防護效果,建議選kn100等級方防塵口罩。

3、防塵口罩根據國標有大小號型。應該根據自己的頭型,選擇適合大小的,密閉效果好。

4、盡量選擇透氣好的。有的廠家採取雙面、雙片設計,呼吸阻力基本感覺不到。

5、盡量選擇長效濾棉。有的廠家,採用長效濾棉,呼吸阻力低,濾棉可以用近乙個月。平均日費用一元。這樣的口罩易被大眾接受。

在2023年12月21日的**10臺 ,13:22真相欄目,有針對如何選口罩的報道。普通口罩防護效果差。

口罩該怎麼選,口罩怎麼選擇?

一 口罩分為三個標準 n95是按美國標準noish生產,廠家是3m和霍尼韋爾 ffp2是歐洲標準en149 kn95是中國標準gb2626 2006。凡是口罩上印著執行標準是這三種的都是合格口罩。二 醫用n95口罩需要防高壓液體噴濺,所以比普通n95更高的標準 以3m為例,型號1860和9132是最...

不要給孩子戴大人的口罩,如何選擇兒童口罩?

應該選擇適合孩子的良心,也應該根據孩子的年齡去給孩子買一些兒童口罩,才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保護和防護。在選擇口罩的時候,要選擇透氣的,細菌的過濾效率不能低於95 要從正規的藥店或者是商場購買,然後一定要注意口罩的大小,中號的口罩適用於6 9歲的孩子,小號的口罩適用於3 6周歲的孩子,一定要選擇掛耳式的...

如何分辨醫用口罩,怎麼分辨醫用口罩

分辨醫用口罩,醫用外科口罩一般是由 紡粘無紡布 熔噴無紡布 紡粘無紡布 這三層構成。內層普通無紡布吸收佩戴者釋放出的濕氣和水分 外層防水無紡布隔絕噴出的液體和大顆粒雜質 起過濾效果的主要部分是極細密且帶靜電的中間層過濾布 熔噴無紡布,它的主要材質是高熔指數聚丙烯,經過靜電駐極處理後達到所要求的過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