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孩出現這種情況是不是癲癇?

2023-05-29 10:55:02 字數 5155 閱讀 5952

1樓:匿名使用者

做腦電圖檢查 發病都是有誘因的 再根據情況做頭顱磁共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為了孩子的健康應該及時就診,檢查!!!

孩子為什麼會有癲癇 10

3樓:口服液際準

引起小兒癲癇的原因有很多,明確其致病原因,對於小兒癲癇病的**會更有幫助。 隨著醫學科技的快速發展,大部分小兒癲癇的**已被人們明確認識,總體來講從**學上可將癲癇分作兩大類,一類是沒有明確**的癲癇;另一類是可查出明確**的癲癇。常見的小兒癲癇的**有以下幾種:

1、圍產期腦部損傷:主要是產傷、窒息、顱內出血、缺氧、缺血性腦病,中其以缺氧缺血性腦病而致癲癇者最常見。 2、營養代謝障礙及內分泌疾病:

常見有的低血糖、低血鈣、低血鎂、維生素b6缺乏,甲狀腺功能低下。 3、先天性因素:腦畸形、腦積水、染色體異常等先天疾病,以及胎兒出生以前在母體內受到的損害,它可造成大腦發育異常,生後出現癲癇發作,如孕婦腹部受傷、子宮出血、紫外線照射、服用對胎兒有害yao物、各種微生物尤其是風疹、麻疹病毒及弓形體感染等。

4、外傷:由外傷而致的顱內出血、顱骨骨折、腦挫裂傷等均可引起癲癇,但發病率與損傷程度及部位有關。 5、羊水吸入胎兒窒息、臍帶繞頸、胎盤早剝、前置胎盤、臍帶脫垂、剖腹產等,日後發病率明顯增加。

6、遺傳因素:癲癇病人的子女有百分之五發生癲癇。 7、產傷:

是小兒症狀性癲癇的常見原因,造成產傷的原因有產鉗助產、胎頭吸引器吸引、頭盆不稱、胎位異常、胎兒過大、產程過長、初產婦年齡過大、產道緊張等。 8、腦發育不全、腦發育遲緩、腦萎縮,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病人癒後部分人可有癲癇後遺症;腦血吸蟲、腦囊蟲病可引起癲癇。 9、外傷和免疫力低下:

外傷和有些嬰幼兒經常感冒發燒,有時也可引起癲癇。 10、高熱驚厥後腦損傷也導致癲癇。

4樓:重慶弘醫堂癲癇醫院

你好,1、兒童癲癇**還有腦發育不全,腦發育遲緩、腦萎縮,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病人癒後部分人可有癲癇後遺症。腦血吸蟲、腦囊蟲病可引起癲癇。

2、遺傳因素,遺傳也是常見兒童癲癇**。癲癇病人的子女有百分之五發生癲癇。

3、外傷和免疫力低下,外傷和有些嬰幼兒經常感冒發燒,有時也是兒童癲癇的**。

4、先天性因素,先天性因素也是重要的兒童癲癇**。腦畸形、腦積水、染色體異常等先天疾病,以及胎兒出生以前在母體內受到的損害,它可造成大腦發育異常,出生後出現癲癇發作,如孕婦腹部受傷、子宮出血、紫外線照射、服用對胎兒有害藥物、各種微生物尤其是風疹、麻疹病毒及弓形體感染等。

5、產傷,產傷是嬰幼兒癲癇中常見的**,造成產傷的原因有產鉗助產、頭盆不稱、胎位異常、胎兒過大、產程過長、初產婦年齡過大、產道緊張等,癲癇病在小兒時期發作時有原因的。

6、營養代謝性疾病,低血糖、糖尿病昏迷、維生素b6缺乏、甲亢等均可成為癲癇病**。兒童的癲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羊水吸入胎兒,窒息、臍帶繞頸、胎盤早剝、前置胎盤、臍帶脫垂、剖腹產等,日後發病率明顯增加。

8、中毒,鉛、煤氣、農藥以及全身性疾病如肝性腦病、急進性腎炎、尿毒症等,均可成為兒童癲癇**。

5樓:毛細管謀瞪

癲癇主要是腦部神經元異常放電導致的肢體抽搐,意識不清,口吐涎沫的症狀,一般是結合病史,臨床症狀及腦電地形圖看看怎麼樣,主要是口服藥物控制發作,癲癇一般有原發性癲癇及繼發性癲癇的可能,原發性有早產,出生時缺血缺氧性腦病等。

小孩子會發生癲癇嗎?

6樓:暮靜雨

癲癇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它分為先天性和後天型兩種型別,對患者的生理、心理都很大的危害。癲癇在發作的時候會出現身體抽搐、口吐白沫等症狀,而且還很容易影響生長發育。那麼,小兒癲癇是怎麼引起的呢?

小兒癲癇有很多都是先天的,如果胎兒腦部先天發育畸形,就容易出現無腦回異位症、先天腦積水等疾病。要是孩子的大腦神經在胚胎時期就已經受損了,在小寶寶出生之後,就可能會出現先天性癲癇。

遺傳疾病也會導致孩子患上癲癇,例如維生素b6依賴症、苯丙酮尿症等。而且在孩子患有神經**綜合症的時候,也很可能引發癲癇疾病。另外,顱內感染會對大腦造成一定的損傷,要是孩子出生後,患上了腦寄生蟲病、病毒性腦炎或者是細菌性腦膜炎的話,便會造成大腦神經異常,進而發生癲癇。

有些孩子之所以患上癲癇,是因為外傷導致的。小孩子都喜歡跑跑跳跳的,而且危險意識不足,要是發生了意外,出現顱內出血、骨折以及腦挫傷、腦**的話,就會對大腦產生危害,這同樣會引發癲癇。

7樓:與寂寞有染

小孩子會出現癲癇的發生,而且發病率比較高,多數成年人癲癇發作,幼兒時期都有發病史。

癲癇見於小孩子有多種原因,一方面是婦女在懷孕期間受到驚嚇,婦女在分娩時間過長,產道壓迫胎兒頭顱,顱骨受到這些因素,都會導致嬰幼兒容易出現癲癇的發生。還有遺傳性疾病、顱內腫瘤等疾病,也都會在腦組織內部形成異常病灶,而導致異常放電,這些原因都是兒童癲癇高發的原因。

兒童點癲癇可造成患兒智力低下,影響兒童的學習成績,所以對於兒童出現癲癇症狀後要及時就醫**。早期**可減輕由於疾病發作,帶來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8樓:穰映

這小孩也會發生癲癇的,尤其是小孩高熱的時候會發生癲癇。而且有的也是有遺傳因素的,小孩子也會發生的。

9樓:易半楣

小孩會得癲癇病。 小孩發生癲癇病一般為原發性,多數與遺傳基因有關。如果患兒經常出現高熱,可能會引起高熱驚厥,嚴重時可能會引起腦細胞缺氧,可引起患者癲癇發作。

一般小孩的癲癇主要表現為失神發作,可以出現一過性意識喪失,活動突然停止,手中的物體突然落地,呼之不應,目光呆滯,一般持續時間數秒鐘至數10秒鐘,後可自行緩解,患者不會摔倒。 如果患者頻繁發作時,可以應用一些抗癲癇的藥物,一般首選乙琥胺和氯硝西泮。同時要檢查一下腦ct或者腦核磁,排除腦內器質性病變。

10樓:網友

癲癇病不分年齡大小,而且這個病還會遺傳,所以小孩子如果遺傳上了,也會發生癲癇的。

11樓:陽光趙大地

小孩子會發生癲癇任何年齡段的人都是可以患上癲癇的。叧外,癲癇的**主要還是通過口服抗癲癇的藥物來控制癲癇**,並且一種藥物控制癲癇不夠理想的情況下,還可以疊加其他型別的抗癲癇藥物一起**。藥物效果不好的情況下,可以試著行手術**癲癇,但是手術**癲癇並不是百分之百能成功的。

1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小孩子也是會得癲癇病的。癲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性系統疾病,可發於任何年齡段,你兒子出現了癲癇病的症狀,建議帶他到正規醫院做腦核磁和腦電圖的檢查,根據醫生的指導,堅持抗癲癇**。

13樓:芊芊梓沫

會。小孩發生癲癇病一般為原發性,多數與遺傳基因有關。如果患兒經常出現高熱,可能會引起高熱驚厥,嚴重時可能會引起腦細胞缺氧,可引起癲癇發作。

14樓:網友

有些身體方面的疾病是會遺傳的,癲癇就是,或者腦部受到傷害,也容易引起癲癇。

15樓:魚勾和魚竿

小孩兒也會發生癲癇的,癲癇並不是老年人或中年人才會得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是會得癲癇的,癲癇通常是大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引起的問題的,症狀有抽搐,口吐白沫,意思喪失,眼角上翻,大小便失禁等,造成這個問題的因素比較多。

小孩子會得癲癇嗎

17樓:癲癇冷知識

小孩子是有概率得這個病的一般有以下幾個因素,遺傳因素。在一些有羊癲瘋病史或有先天性中樞神經系統或心臟畸形的病人家族中容易出現羊癲瘋。

先天性疾病:如染色體異常、遺傳性代謝障礙、腦畸形及先天性腦積水等。

外傷:顱腦產傷是嬰兒期症狀性羊癲瘋的常見原因。挫傷、出血和缺血也能導致區域性腦組織軟化,日後成為羊癲瘋灶。

感染:在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急性期的充血、水腫、毒素的影響及血液中的滲出物都能引起癲癇發作,後形成的疤痕及粘連也可能成為癲癇灶;寄生蟲,如腦血吸蟲病、腦囊蟲病常引起羊癲瘋。

小孩子會得癲癇嗎?

18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1.胎兒期間。

癲癇病,從古至今都是常見的精神,精神類疾病,其發病主要集中在嬰兒期間,首先,在母親在懷孕期間,由於外力摔傷,情緒大驚等影響胎兒發育,母親的情緒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胎兒發育,導致的嬰兒出生後癲癇病的發生。

2.分娩期間。

嬰兒分娩,是個高興的事,代表著新生命的延續。然而在分娩期間,家長們不要大意,分娩時出現難產可能會一不小心出現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難產,難產在在某種情況下也會引發癲癇病的發生,嬰兒在出生時比較脆弱,難產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其神經系統。

3.後天性發病。

後天性發**素較多,其因素主要集中在小兒抵抗力弱,身體發生感染、或者炎症的發生導致高熱等現象,此時嬰兒的各項器官正處於發育階段,由於高熱出現全身異常症狀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會讓小兒患癲癇,嚴重時可能會出現腦部燒壞,形成痴呆兒,所以嬰兒出現高熱症狀應當及時就醫,及時**預防不必要的後果。

癲癇病的發生在一定程度上屬於家長的大意,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母親在懷孕期間應當保持心情舒暢,及時補充營養,出門應當注意不要跌倒,防止摔倒。在分娩期間不要大意,及時去醫院做好待產,不要為了省錢釀成大禍,在照顧嬰兒期間也要時刻注意嬰兒的體溫,防止著涼,保持衛生等預防病菌感染。

19樓:ggg騰飛

有很多因素可以導致兒童出現癲癇發作,有一些患者如果存在基因的突變,染色體的異常,或者存在先天的發育畸形,有可能會導致兒童出現肢體的抽搐,癲癇發作。

由於腦外傷,腦炎,缺血,缺氧性腦病,寄生蟲等等,所以癲癇**診斷是非常關鍵,又非常複雜,需要帶孩子及時就診於神經內科進行查詢,比如動態心電圖,心臟彩超,腦電圖,頭顱核磁共振檢查等等,找到**以後可以**,但沒有找到**。可以根據患者症狀以及腦電圖結果進行規律**,癲癇的**,口服藥物是主要的,而且非常關鍵,需要按時規律用藥,定期複查。

20樓:全浦澤

小孩出現癲癇的起因包括很多,比如先天性發育不良;產傷,是嬰兒期症狀性癲癇的常見**,有一些患者如果存在基因的突變,染色體的異常,或者存在先天的發育畸形,有可能會導致兒童出現肢體的抽搐,癲癇發作。在生產時腦部挫傷,水腫、出血和梗塞也能導致區域性腦硬化,腦性癱瘓。這些都是會引起小孩患上癲癇的。

2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你好,小孩子很容易得癲癇,這是沒有的事,沒有科學依據的。

意見建議:太小的孩子容易高熱驚厥,這是因為孩子太小大腦發育不完善引起的,癲癇病有的是有家族史有的,還有一些顱內疾病導致的,還有原發性的癲癇。

請問與室友的關係發生這種情況是不是我氣量太小

不用聽他們的,他們說的不對,我是男生,有過類似的情況!其實主要不是因為你做錯了什麼事,主要問題是你們三個人在一起!三個人在一起必然會出現這種情況,別以為三人在一起就會互相制衡,這是不可能的,權利都不可能制衡好,何況人呢,你要是有點事和其中的乙個人鬧彆扭了,你能保證她不和另乙個人咬耳朵嗎?另乙個人可能...

請問這種老玉,是不是和田料,這個是不是新疆和田籽料老玉,值多少錢

嗯,後天老于的話不是和田玉裡邊的還是不一樣的。這種老玉是不是和田玉?你應該去寶石店裡去找專業人員來鑑定一下就知道了,因為那裡的人員會,告訴你,是不是和田料?激動老愈是寒冷愈不幹這山炮先說。一種老玉,他不是和田料來的。這大家都不清楚,你可以去找個專業師傅去給你鑑定一下,你就明白了 請問這種老玉,是不是...

請問這種表現是不是美尼爾綜合證

有個壞訊息,我有個親人和你是一樣的症狀,好像就是的,你最好去看下醫生。我爸就是這個病,所以我了解的比較清楚一些,這個病一般是中年人容易得,一般會有噁心和嘔吐的症狀,這是美尼爾區別於其他頭暈的乙個特徵,還有就是必須是在乙個方向躺著。目前沒有西藥可以 這種病。你可以採用一些小偏方,最出名的是那個雞蛋和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