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這種作物該怎樣種植呢?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023-05-29 09:45:05 字數 3614 閱讀 5604

1樓:大超說教育

要根據當地的氣候來種植。第一選擇合適的土壤,第二適當澆水,第三科學施肥,第四保證得到充足的光照,第五注意防治病蟲害。

2樓:有知居

葫蘆是喜溫作物,種子要在15攝氏度以上才能發芽,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是在20至25攝氏度,所以最適合種植的時間是在清明前後,三月的穀雨左右。這也是民間百姓的「清明前後種瓜種豆」的俗語說法。

3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1.選地施肥 種植葫蘆應該選擇排灌方便、肥沃的沙壤,然後要整好地塊,按照種植葫蘆的標準施入充足的腐熟農家肥。2.

播種育苗 葫蘆的種子應該選擇無病蟲害的、抗性強的種子,然後做好催芽處理。3.種植管理 葫蘆屬於藤蔓農作物,當蔓株長達40釐公尺時,要進行建棚搭架,便於秧蔓纏繞。

葫蘆這種作物該如何種植?你有什麼好的建議?

4樓:秋風體育

首先要選擇合適的土壤,然後做好水肥管理,保證得到充足的光照就行。第一選擇合適的土壤,第二科學施肥,第三適當澆水,第四保證得到充足的光照,第五注意防治病蟲害。

5樓:f但是

可以將種子先浸泡20分鐘,然後用紗布或衛生紙將竹子包起來,放入玻璃器皿中,至於溫暖的環境,保持種子的濕潤,每天在紗布上撒點水,一週後種子就會發芽,然後移植到花盆中就可以。

6樓:番茄味雞腿堡

需要選擇合適的品種進行種植,一定要注意土壤的培養,需要提前將土壤進行處理,注意排水性,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種植,注意管理,注意水肥。

葫蘆怎麼種植 種植葫蘆的方法

7樓:幹萊資訊諮詢

1、選擇土地。種植葫蘆時要選擇地勢平坦、肥沃疏鬆、排水透氣的地塊,清除其中的雜草根和碎石、敲碎土塊,給土地施加底肥,保證肥力充足,還要對土地進行深耕消毒,防止土壤內的細菌和蟲卵危害葫蘆的生長。

2、選種催芽。

將飽滿、無病害的葫蘆種子用溫水浸泡一天,然後包裹紗布催芽,將溫度保持在26度左右,等到種子露白之後,取出放到陰涼的環境下等待種植。

3、播種方法。

播種前首先需要給土地澆水,保持土壤的濕潤度,然後將處理好的種子均勻的撒在土壤裡,發芽的一端朝上,再將其移栽在事先處理的田地中,向根部覆土並壓實,一週左右即可發芽。

8樓:三農王姐

1、選擇土地:種植葫蘆要選擇肥沃平坦的地塊,並且給土壤施足底肥。

2、選種催芽:將浸泡後的葫蘆種子用剪刀剪出小口,進行催芽。

3、播種方法:將葫蘆種子均勻的撒在土壤裡,覆蓋薄土。

4、種後管理:種植之後3-4天可以澆水,夏季進行遮陰。

你知道小葫蘆的種植方法嗎?

9樓:愛仕達各色

知道的,必須要選擇合適的品種進行種植,在選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需要提前進行浸泡的,種子在發芽以後是需要注意光照的,並且需要保持土壤的濕潤,一定要注意提前選好位置,這個是一種攀岩的植物。

10樓:小豆子子梓

首先種植小葫蘆之前應該先鬆鬆土,之後種植的時候也要注意間距,而且種植之後要注意適當的追肥,並且在種植之後要保證每天可以澆一次水,抽藤之後要保證兩天澆一次水。

11樓:小阿星

我知道。在種植的時候首先應該選擇優質的土壤,然後及時的澆水施肥,同時也需要學習一些專業的種植技術,而且也應該及時的噴灑農藥,同時也需要選擇磷肥和氮肥,這樣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提高產量。

12樓:劉心安兒

我知道,首先就是要選擇一片平坦並且肥沃的區域,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優質的種子,還有就是要保證種植的溫度控制在19度左右,一定要及時澆水,同時也需要及時除草和殺蟲。

13樓:墨綠夜晚

首先應該先將土壤翻一遍將土壤中的寄生蟲清除乾淨,並且可以鬆鬆土,種植小葫蘆之後,應該將周圍的野草都清除乾淨,種植之後每天澆一次水,抽藤之後則需要兩天澆水一次。

請教怎樣種植觀賞葫蘆

14樓:食書狼

一般春季晚霜過後種植。種子可用溫水浸泡8~12小時,使種子充分吸水,然後用濕布包好,放置在25℃~28℃的地方催芽,每6~8小時,用溫水衝一下種子,保持布的濕度,使種子有充分的水分和氧氣。大約3~5天,種子裂嘴,有芽發出時即可種植,芽不能發得過長,一是種植時容易弄斷,二是根尖組織易老化,根毛受損。

一般芽長不要超過5公釐,如果發芽後,不能及時種植,可放置在溫度15℃~20℃的地方,減緩生長,盡量及時種植。

種植時,如果剛下過雨,土壤濕潤,可直接刨坑種植。打壟時,先施好基肥,主要是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每坑兩粒,坑距50釐公尺,覆土深度3~5釐公尺。

如果未下雨,土壤乾燥,刨坑後,先澆滿水,待水沉下去後,再放種子,覆土蓋嚴。也可以,溫室營養缽育苗,晚霜過後再栽到地里。

出土後,及時除草,綁縛上架。一般採用小棚架。

枝蔓生長迅速,應及時擺好,避免重疊互相遮蔭。

開花後注意授粉,葫蘆為雌雄異花,蟲媒花,靠蜜蜂蝴蝶等昆蟲傳粉,溫室大棚種植時,可人工授粉。

葫蘆花果不斷,入秋後,摘除剛坐果的小葫蘆,使養分集中在大葫蘆上,使其能夠成熟。

15樓:wowwow小童鞋

兩天澆水一次冬天少澆水。

葫蘆盆栽種植方法 葫蘆的價值

16樓:血刺熊貓

1、葫蘆盆栽種植方法。

1)播種。將土壤混合均勻後放置到花盆中,然後在表面澆上一些水,不用太多,微微濕潤即可,然後將葫蘆種子大概三四顆放在上面,然後在蓋上一層土壤就好。

2)剔苗。等到種子萌發後長到大概十公分的高度時,就可以將弱小的幼苗剔除,保留兩棵長勢較好的即可。因為同乙個花盆中最多能夠維持兩個小葫蘆的莖葉生長養分需求,太稠密的種植不利於後期枝莖的生長和結果。

3)管理。葫蘆是一種非常喜歡水份的植物,所以在幼苗期和生長期都需要充足的水份,同時配合追加一些肥料,在光照上也要盡量的充足一些,這樣後期才能開出更多花朵和結出更多果實。這樣一幅爬滿窗台的小葫蘆就長成了。

2、葫蘆的價值。

在古人看來,葫蘆嘴小肚大的外形,可以很好的吸收住宅之內的上佳氣場,而對於不好的氣場則可以進行有效的抑制、阻遏,從而營造乙個適宜的家居環境。因此,古時候的豪門大族多在家中供養幾枚天然葫蘆,置於中堂之上,認為有化煞收邪、趨吉避凶之妙用。古代吉祥圖案中有不少關於葫蘆的題材,如「子孫萬代」、「萬代盤長」等。

有些民家在屋樑下,懸掛著葫蘆,其稱之為「頂樑」,據說有此措施後,居家比較平安順利;較講究的民眾,則用紅繩線串綁五個葫蘆,稱為「五福臨門」。在台灣的鄉間,流傳一句諺語:「厝內一粒瓠,家風才會富」,意思是說,在家裡擺放乙個葫蘆,才會發財、富有。

床頭放葫蘆促進夫妻感情。

葫蘆種植適合哪些地方 葫蘆適合種在什麼地方

17樓:向陽

1、葫蘆這種植物經常被種植在排水良好的平川、低窪地、崗地之中,在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從熱帶到溫帶地區也是廣泛種植的,平時盡量選擇在向著陽光的地方種植,讓植株多接受光照。

2、葫蘆這種植物的環境適應性較好,喜歡溫暖、濕潤、避風的生長環境,喜歡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在種植前要將大的土塊弄碎,並且施足底肥,育苗期還可以加上一層細土,這樣更有利於提高葫蘆的產量。

大棚種植西葫蘆只出花不結果,該如何補救呢?

建議採取一些物理方法進行控旺,施肥時切記不能偏施氮肥,同時注意調控溫度,西葫蘆最適生長溫度在18到22 超過25 容易旺長,因此應當適時通風降溫,勤清洗棚膜,增加棚膜的透光性 冬季灰塵多,最好半個月清洗一次棚膜。有條件的地方,可以在後牆上張掛反光幕,能夠很好的增加棚內光照。西葫蘆發生徒長時,首先減少...

在農村,大棚種植什麼作物利潤高 風險小呢?

種植生菜。因為生菜適合多場景使用,市場需求大,投入少,有可觀的利潤。花生高產不高產種子是關鍵,選種要注意幾個要點,既要選擇高產優良種子,還要注意是適合本地區氣候特點的種子,籽粒飽滿,發芽率高,抗病蟲害的良種沙質土壤花生需要扎根在地下結果,所以根系發達,需要土質透氣要好,播種前對土壤進行深耕細耕,注意...

這種植物叫什麼?有啥功效,這種植物叫什麼,有什麼功效作用?

商陸抄中文學名 商陸 拉丁學名 pokeberry root 別稱 見腫消 章柳根,牛大黃 山蘿蔔 根可入藥,性味歸經 苦,寒,有毒。本經 味辛,平。別錄 酸,有毒。綱目 苦,寒。入脾 膀胱經。雷公炮製藥性解 入脾 膀胱 小腸三經。功用主治 通二便,瀉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癰腫,惡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