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圖,請問這種植物見圖叫什麼名字?非常感謝!

2021-03-04 03:51:28 字數 3106 閱讀 37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參榕是肯定的,你買回來換過盆?那就有損傷元氣了,而且它是熱帶植物,這個季節換盆傷了它,如果不死,等到夏天就會肯長了,如果緩不過來就會死翹翹了。這麼冷的天,還長不了。

恢復元氣也得溫度上來。

肥暫時就不用了,等到生長再說。

2樓:行雲流水

人參榕別名:地瓜榕

科屬:桑科榕屬

原產地:中國

繁殖:播種

花果期:花期5~6月

日照:全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6℃~28℃

土壤: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壤土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本種為榕樹經人工培育而成,葉薄革質,狹橢圓形,先端鈍尖,基部楔形,表面深綠色,全緣。根部肥大,人參狀。榕果成對腋生,成熟時黃或微紅色。

人參榕,形態奇特,葉色青翠,盆栽觀賞,用於窗台、書桌及案頭觀賞。

3樓:克里斯基博朗

人參榕,應該是你澆的水過多,拿去曬太陽幾天和停止澆水應該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討厭啦,人家害羞,別讓淫家回答

請問這種植物(見圖)叫什麼名字?非常感謝!

5樓:白蘭花豔

這是繁縷,一種野菜,

你可以摘取一大段,炒著吃

也可以先炒一炒,再煮湯吃

還可以切碎了,和肉做餡包餃子吃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請問圖中葉子很長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的家之歌

仙茅(學名:curculigo orchioides gaertn.),又名地棕(四川、貴州),獨茅(四川),山黨參(福建),仙茅參(雲南),海南參(海南),茅爪子,婆羅門參,屬仙茅科,花期4~9月。

藥用植物,具有補腎助陽、益精血、強筋骨和行血消腫的作用。

中文學名

仙茅別稱

地棕、獨茅、山黨參、仙茅參、海南參

二名法curculigo orchioides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根狀莖近圓柱狀,粗厚,直生,直徑約1釐公尺,長可達10釐公尺。葉線形、線狀披針形或披針形,大小變化甚大,長10~45 (~90)釐公尺,寬5~25公釐,頂端長漸尖,基部漸狹成短柄或近無柄,兩面散生疏柔毛或**。

花莖甚短,長6~7釐公尺,大部分藏於鞘狀葉柄基部之內,亦被毛;苞片披針形,長2.5~5釐公尺,具緣毛;總狀花序多少呈傘房狀,通常具4~6朵花;花黃色;花梗長約2公釐;花被裂片長圓狀披針形,長8~12公釐,寬2.5~3公釐,外輪的背面有時散生長柔毛;雄蕊長約為花被裂片的1/2,花絲長1.

5~2.5公釐,花藥長2~4公釐;柱頭3裂,**部分較花柱為長;子房狹長,頂端具長喙,連喙長達7.5公釐(喙約佔l/3),被疏毛。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8樓:艾康生物

比較常見的蘆薈

品種。蘆薈為阿福花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

9樓:哞哞

中華蘆薈,或是,庫拉所蘆薈

必將相似的

請確認一下吧

10樓: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上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1樓:紫涵小仙

圓葉錦葵

malva rotundifolia linn.

錦葵科 malvaceae 錦葵屬

別名:圓葉錦葵 餅餅饃 金爬齒 金錢根 磨盤草 牛屎餅根 燒餅花 燒餅棵 土黃花 土黃芪 土黃蓍 托盤果 獻乾糧 野錦葵 野葵 圓葉冬葵 錦葵 磨盤根 蘇黃 田葉錦葵 油油餅 園葉錦葵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焰網紋草(fittonia 'flaming fire'),葉片

嬌小,卵形或橢圓形、葉緣褶皺,葉片平展、葉面深綠色、葉脈磚紅色,羽狀分布,十分清晰,為主要觀賞性狀。且姿態輕盈,植株小巧玲玫,葉色轉紅,紋理勻稱。

13樓:人醉方知酒濃

應該是三七..................

**中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4樓:蝶夢花飛

萬年青,一年四季都是這樣綠油油的,生命力頑強,扦插都能活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廣東山區內發現的。 5

15樓:微信

女貞,你這是未成熟的,成熟後變紫色,以前好多城市路邊載的這種樹。還分公母呢,公的果實少,母的果實特別多。這果實還是藥材。

百科資料http://baike.baidu.

***/link?url=jfhokx5uyl3uv4tfqtp_aycyrmbmignnir0crleospkz8svscddtuvdj4tq3cb88f2_u8lm33gan87f_jwgteps5t3jl31qprlrxezxqa0c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植物見圖片。

紅葉石楠 學名 photinia x fraseri dress 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艷,夏季轉綠,秋 冬 春三季呈現紅色,霜重色逾濃,低溫色更佳。做行道樹,其杆立如火把 做綠籬,其狀臥如火龍 修剪造景,形狀可千姿百態,景觀效果美麗。花期...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功效?謝謝!

無刺斷琴丸 仙人掌科 乳突球屬,上有叫帝王的。中文學名 將軍閣 拉丁學名 monadenium ritchiei ssp.nyambense 別稱 黎克特制翡翠塔 科 大戟科 屬 翡翠塔屬 將軍版閣為多權年生肉質植物,植株低矮,基部多分枝。植株翠綠可愛,盆栽觀賞給人以清新典雅的感覺。將軍閣株形奇特,...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紫葉蘆莉草 種 名 紫葉蘆莉草 學 名 ruellia devosiana 別 名 科 爵床科 屬 蘆莉草屬 產地分布 分布雲南 貴州等地。形態特徵 莖蔓長60cm,多分枝。葉對生 卵形,長約8cm,葉面為橄欖綠色,背面為紫色,中脈銀白色。花喇叭形,玫瑰紅色,長約5cm,花期冬季。每次開花後休眠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