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西瓜的好處和禁忌,夏天吃西瓜有什麼好處

2021-04-10 19:23:57 字數 5266 閱讀 3190

1樓:英讓始雨

潤澤美膚——士多啤梨、奇異果、檸檬、番石榴、蘋果、木瓜、芒果

淨化美膚——櫻桃、檸檬、蘋果、酪梨、番茄、荔枝

排毒整腸——香蕉、蘋果、鳳梨

促進代謝——葡萄、奇異果、檸檬、橘子、葡萄柚、蘋果、鳳梨

淨化平衡體質——櫻桃、葡萄、酪梨、檸檬、士多啤梨

櫻桃新鮮櫻桃含糖、蛋白質、β胡蘿蔔素、鐵等豐富的營養。鐵質可以讓人氣色紅潤,而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可都是美白肌膚一定要多補充的,多吃櫻桃可以讓肌膚真正細膩、有彈性哦!

荔枝荔枝含有糖、蛋白質、果膠、維生素c、磷、鐵等。維生素c及鐵都是讓人擁有白裡透紅氣色的營養,不過吃荔枝容易上火,所以火氣大,容易長痘痘的美眉要適可而止,不要過量。

番石榴番石榴也是多吃多美白的水果,它含有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等營養,光是維生素c就是其他水果的好幾倍,愛美的美眉可以多吃。

番茄番茄的美白效果和**效果一樣棒,它有很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及蛋白質,番茄還有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能吸收大量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想要當個白皙美人,每天多吃番茄準沒錯。

夏季水果

其他如西瓜、葡萄、鳳梨、梨子、桃子等夏季盛產的時令水果,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攝取能讓膚質水水嫩嫩,白皙無瑕。

蔬菜豌豆、黃豆芽、冬瓜和綠色蔬菜都含維生素a、c

、e以及蛋白質等營養,可都是美白肌膚不能缺少的。冬瓜含有

微量元素鋅、鎂等。鋅能使人精神煥發;鎂能讓人面色紅潤。冬瓜也是**聖品唷!水分多易有飽足感,纖維幫助消

化,多食用也不用擔心發胖。

豌豆:《本草綱目》記載,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澤」的功效。現代研究更是發現,豌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起到潤澤**的作用。

白蘿蔔:中醫認為,白蘿蔔可「利五臟、令人白淨肌肉」。白蘿蔔之所以具有這種功能,是由於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c為抗氧化劑,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白蘿蔔可使**白淨細膩。

胡蘿蔔:胡蘿蔔被譽為「**食品」,能潤澤肌膚。另外,胡蘿蔔含有豐富的果膠物質,可與汞結合,使人體裡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膚看起來更加細膩紅潤。

蘆筍:蘆筍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種與脂肪過度氧化有關的疾病,使**白嫩。

甘薯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維生素c也很豐富,維生素a原含量接近於胡蘿蔔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膽固醇,減少皮下脂肪,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益腎陽,從而有助於護膚美容。

蘑菇: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脂肪低,無膽固醇。食用蘑菇會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膚艷麗。

豆芽:豆芽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變白。

絲瓜:絲瓜能潤滑**,防止**產生皺紋。

黃瓜:黃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游離氨基酸,還有豐富的果酸,能清潔美白肌膚,消除曬傷和雀斑,緩解**過敏,是傳統的養顏聖品。

冬瓜含微量元素鋅、鎂。鋅可以促進人體生長發育,鎂可以使人精神飽滿,面色紅潤,**白淨。

夏天吃西瓜有哪些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含有豐富番茄紅素,番茄紅素作為一種超級抗氧化劑,它能抵禦人體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

西瓜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熱病發熱、口渴汗多、煩躁時,吃上一塊西瓜,症狀會馬上空巖得到改善。

西瓜果肉細嫩多汁,人體很容易吸收,這樣可以快速幫助人體補充水分和營養物鬥春御質,盡快恢復體力。

西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能幫助**補充營養,新鮮的西瓜汁和鮮嫩的瓜皮能增加**彈性,減少皺紋,增添光澤。

西瓜含水份多,能起到利尿通便森指的作用,將西瓜打成汁喝,通便效果很好。便秘時間過長,將西瓜那層硬皮打成汁喝,並加入蜂蜜,能夠幫助通便。

西瓜富含豐富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c、鉀和纖維。它能夠有效降低癌症的患病機率,尤其是肺癌和結腸癌。

3樓:鬱秀英計甲

炎熱夏日吃上幾口西瓜可消除暑氣。相傳西瓜在五代時期由西方傳入我國,因而取名西瓜,它的性質頗為寒涼,所以民間又叫寒瓜。

西瓜含有多種維生素,例如維生素a、b、c、蛋白質、多種礦物質,包括鐵、鈣、鉀、磷、鎂、鋅等,果汁中谷氨酸、精氨酸、果糖、蘋果酸含量極為備爛拆豐富,含水量高達96.6%,在所有瓜果中名列第一,有「夏季瓜果之王」之美譽。

西瓜中的瓜瓤、瓜皮和瓜子都可做藥。在歷代醫藥書籍中,關於西瓜做藥用的記載甚多,認為它具有解暑熱、止渴、利小便、仿棗**喉痺、解酒毒等多種功效。現代研究也證明,西瓜確有解暑、利尿、降壓、驅蟲等多種作用,具有較為廣泛的醫療用途。

西瓜有利尿消腫功效,可將人體濕氣或多餘水分排出體外,有消暑排毒的作用。將西瓜皮切成絲或薄片,入鍋加水煮沸,下番茄、雞蛋及作料,就成為具有消暑利尿作用的湯。西瓜子則有降壓作用,取西瓜子仁9~15克煎湯內服,或者生吃、或者炒熟嚼食,均有一定的降壓效果,適合高血壓患者。

西瓜根、葉水煎服,可**腹瀉和腸炎;西瓜皮中醫稱之為「西瓜翠衣」,性味甘涼,是**咽喉腫痛的良藥。

西瓜是很好的食品,但也有禁忌。西瓜是生冷之品,較為寒涼,因此體質虛弱、月經過多者、消化不良的慢性胃炎者、年老體邁者,皆不宜多食。吃多了易傷脾胃,造成腹脹、腹瀉、食慾下降。

因西瓜含有較多的糖分,故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西瓜。一次食入西瓜過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會沖淡胃液,還會引起消化不良和歷皮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4樓:_向上的蝸牛

夏天吃西侍輪嫌瓜有以下好處。

第一解暑利尿。

第二西瓜中的糖分讓桐碰人有一種滿足感老手。

第三,清熱去火。

第四西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5樓:祭永芬迮秋

吃西瓜不僅領略其味兒美,更多的還在於它能夠清涼解渴、消暑除煩,令人心情舒暢.

西瓜甘寒擾碧無毒,不僅「消煩止渴,解暑熱」,而且「寬中下氣,利小水,治血痢,解酒毒,治口瘡」.

1、清熱解暑

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種氨基酸和糖,可有效悄李鄭補充人體的水分,防止因水分散失而中暑。同時,西瓜還可以通過利小便排出體內多餘的熱量而達到清熱解暑之效。

2.補充營養

西瓜在所有瓜果中果汁含量最為豐富,其果汁幾乎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對人啟頌體健康極為有利。

3.美容,抗衰老

西瓜汁猶如人體的清道夫,能排除體內代謝產物,清潔腎臟及輸尿管道,同時還可啟用機體細胞,達到美容及延緩衰老的功效。

4.幫助蛋白質的吸收

現代研究發現,西瓜汁中含有蛋白酶,可將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水溶性蛋白質,以幫助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5.利尿降壓,**腎炎

西瓜中瓜氨酸和精氨酸能增進大鼠肝中尿素的形成而導致利尿,西瓜的配醣體也具有利尿降壓作用。西瓜含有少量鹽類,對腎炎有特殊的**效果。

6.預防疾病

西瓜翠衣(西瓜皮)營養十分豐富,含葡萄糖、蘋果酸。枸杞鹼、果糖、蔗糖酶、蛋白氨基酸、西瓜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有消炎降壓,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膽固醇沉積,軟化及擴張血管,抗壞血病等功效,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預防心血管系統疾病的發生。

6樓:瞿鴻朗厚藍

1.清熱解暑

2.補充營養

3.美容喚慶,抗衰老

4.猛鏈巨集幫助蛋白質的吸收

5.利尿降壓,**腎枝冊炎

6.預防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味道甜美,而且純正,不含有一絲雜質的甜,清涼解渴銀銷,去除暑氣,讓人心情舒暢。西瓜富含大量的水分和糖分,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糖和水分。可以利尿,增加排尿的通鋒寬遊暢性,而且對排除體內毒素也有一定的好處。

最近研究發現,西瓜含有蛋白酶,可以將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水溶性蛋白質巧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富含各種維生素,所以吃西瓜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部分維生素,有利人體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火水果又怎能忘記夏季瓜果之王——「西瓜」呢。道醫理論認為,西瓜具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等功能,夏天吃西瓜,清熱降火味道爽。

注意:西瓜本來就是性涼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傷脾胃,引起腹痛鍵帆或腹瀉。所以,尤其是拍譁冰西瓜,不宜多吃。

望採納稿賀雹~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sdcz2005

lv.15 2016-07-20

西瓜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能降溫去暑;種子含油,可作消遣食品;果皮藥用,有清熱、利尿、降血壓之效。

主要價值

營養西瓜堪稱「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旅尺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淨、食用安全食品。瓤肉含糖量一般鏈鎮扒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隨成熟後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

西瓜果肉:蛋白質、葡萄糖、蔗糖、果糖、蘋果酸、瓜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磷酸、內氨酸、丙酸、乙二醇、甜菜鹼、腺嘌呤、蔗糖、蘿蔔素、胡蘿蔔素、番茄烴、六氫番茄烴、維他命a、b、c、揮發性成分中含多種醛類棚昌。

西瓜種子:含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b2、澱粉、戊聚醣、丙酸、尿素、蔗糖等。

西瓜皮:西瓜皮富含維生素c、e。

10樓:彼岸花葬

西瓜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指皮野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淨、食用安全食品。

西瓜中含有的糖、鹽、酸等物質,有**腎炎和降血壓的作用。這是因為有適量的糖能利尿,有適量的鉀鹽能消除腎臟的炎症,其中的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蛋白質,以增加腎炎病人的營養唯喊,瓜中的配握跡糖體則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暑降溫,利尿解渴,同時還可以大量補充維生素c。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瓜可以補充西瓜裡的元素。

可以攝取水分。

可以降低體溫。

13樓:niming__匿名

西瓜含抄有多種維生素襲,例如維生素a、b、c、蛋白質、多種礦物質,包括鐵、鈣、鉀、磷、鎂、鋅等,果汁中谷氨酸、精氨酸、果糖、蘋果酸含量極為豐富,含水量緩謹鍵高達96.6%,在所有瓜果中名列第一,有「夏季瓜果之王」之美譽。

1、西瓜中的瓜瓤、瓜皮和瓜子都可做藥。在擾巧歷代醫藥書籍中,關於西瓜做藥用的記載甚多,認為它具有解暑熱、止渴、利小便、**喉痺、解酒毒等多種功效。現代研究也證明,西瓜確有解暑、利尿、降壓、驅蟲等多種作用,具有較為廣泛的醫療用途。

2、西瓜有利尿消腫功效,可將人體濕氣或多餘水分排出體外,有消暑排毒的作用。

3、將西瓜皮切成絲或薄片,入鍋加水煮沸,下番茄、雞蛋及作料,就成為具有消暑利尿作用的湯。

4、西瓜子則有降壓作用,取西瓜子仁9~15克煎湯內服,或者生吃、或者炒熟嚼食,均有一定的降壓效果,適合高血壓患者。西瓜根、葉水煎服,可**腹瀉和腸炎;西瓜皮中醫稱之為「西瓜翠衣」,性味甘涼,是**咽喉腫痛晌罩的良藥。

夏天吃西瓜的好處

在炎熱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這年頭兒,雖說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獨在這個季節裡讓人吃得最為酣暢淋漓。人們愛吃西瓜不僅為了領略其味兒美,更多的還在於它能夠清涼解渴 消暑除煩,令人心情舒暢。首先,西瓜瓜瓤部分的94 是水分,還有糖 維生素 多種氨基酸以及少量的無機鹽,這些物質最能在高溫時節有...

夏天吃西瓜吃的多是不是很上火啊,夏天西瓜吃多會上火嗎?

有人因西瓜吃多後便秘而認為吃西瓜上火,有人因西瓜吃多了腹瀉而認為吃西瓜敗火。營養學家說,西瓜味甘性涼,消熱解毒,除煩止渴,有利尿功效,營養豐富,是夏季消暑的好食品,斷然不會引起上火。打個比方 把一塊新鮮的蘿蔔放在很濃的鹽水裡,時間一長,蘿蔔就蔫了。為什麼?因為鹽水將蘿蔔中的水分析了出來,這就是鹽水的...

夏天吃西瓜好麼

最好啦,我也很喜歡,特別是冰的.吃冰西瓜很不錯啊,但是不能吃太多,會濕熱導致拉肚子 夏天吃西瓜主要能 1 清熱解暑 西瓜含有大量水分 多種氨基酸和糖,可有效補充人體的水分,防止因水分散失而中暑。同時,西瓜還可以通過利小便排出體內多餘的熱量而達到清熱解暑之效。2 補充營養 西瓜在所有瓜果中果汁含量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