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景公身為一國之君,為什麼會被乙個門衛為難?

2023-05-29 07:45:02 字數 831 閱讀 264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齊景公的馬車行駛到宮門口的時候,這位殘疾人門衛就投入到了工作狀態。當他從敞開的車門中看到裡面披頭散髮的齊景公之後,當即就亮起了紅牌——拿起手中的**攔住了齊景公的馬車。他認為一國之君披頭散髮,毫無禮儀,旁邊還坐著乙個女人,非常不得當,便攔住不放行。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個人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他並沒有什麼實在的權利,當時也很落魄,那個時候連普通的門衛都可以為難他。

3樓:無能為力大蒜

因為他當時的國家實力是比較衰弱的,而且那個門衛並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還以為他是派來的乙個小嘍囉。

4樓:莫九牧

這是因為當時齊景公披頭散髮,不符合國家禮節和規矩,所以才會被限制出行。

齊景公犯了,這個錯誤的後果是什麼 50

5樓:釋影絕墳

齊景公為了乙隻鳥就要殺人,實在是本末倒置,這種做法必然不得人心,被人稱為暴君.衛懿好鶴的故事與此相似,衛懿公喜歡鶴,讓鶴坐大夫的車,後來敵國來犯,人民都不願意出戰,說:讓鶴打仗好了.所謂上行下效,齊景公這種重玩物輕人命的做法,必然使得齊國風俗大壞,損害國家強大,所以晏子以很巧妙地方式規勸了景公.晏子曉得直諫肯定要惹景公發怒,故而採取了委婉的做法,借責備燭鄒之機數落景公,使景公認識到這種做法將導致的後果,晏子是個機智善諫之人。

齊景公是個什麼樣的人?

6樓:血影赤魂

齊景公,原名姜杵臼,齊莊公的異母弟,在位時有名相晏嬰輔政。史書記載他「好治宮室,聚狗馬,奢侈,厚賦重刑」《史記。

古代一國求和另一國叫什麼,在古代乙個國與另乙個國聯盟叫什麼

平等地位 議和 處在下峰 求和 處在上峰 言和 在古代乙個國與另乙個國聯盟叫什麼 這個叫會盟,一般都在春秋戰國時代,比如如 召陵之盟 葵丘之盟 踐土之盟 古代一國對另一國下戰書,通過什麼途徑告知對方?使者,信史,或者直接投遞,那個時候沒有 再說現在 也不負責對外宣戰的事項啊!春秋戰國時代一般都是通過...

齊景公召有大海體現出了什麼道理用俗語成語概括?

可以用成語 欲速不達。齊景公遊少海 故事說明了 欲速則不達 的道理。釋義 指急於求快,反而不能達到目的。也作 欲速則不達 出處 論語 子路 齊景公之好用成語概括用諺語表示 上行下效。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上行下效。殺雞給猴看。上有所好,下必甚之。晏子諫齊景公中用什麼成語可以概括齊景公 從諫如流。...

一國兩制的意義有什麼,一國兩制的重要意義

乙個國家實施兩種制度,中國大陸實施社會主義制度,香港澳門台灣實施資本主義制度 夜問打權 一國兩制 的好處,統一後台灣人要的是什麼?一國兩制的重要意義 1 就是創造性戰略性的將和平統一原則作為乙個解決乙個國家統一的問題想創造性的把和平共處原則用。2 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構想創造性的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