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生物從出現到演化至今,一直都是四肢動物?

2023-05-29 07:40:02 字數 4886 閱讀 7441

1樓:靳谷白

從巨集觀視覺、微觀視覺、化石驗證三個角度來看,達爾文演化論絕無可能。巨集觀視覺來講,人類目前能觀測到的空間距離是970億光年。小小地球自身的時間和壽命對巨集觀宇宙而言幾乎連微生物都算不上。

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怎麼進化?在大宇宙層面,哪怕是一次「輕柔如綿的輕微呼吸」,對小小太陽系就會造成毀滅性打擊。我的意思是從大巨集觀角度來看,人類一定是宇宙中客觀存在且廣泛分布的一種微生物型態。

其誕生是這個巨大空間裡生命型態傳播的結果,而不是靠自身進化而來。微觀視覺而言,細菌放大一萬倍後觀察可知,細胞裡面就像乙個小小宇宙,裡面充滿了具有精密機械構造的微微小生物。這種生命體本身具有精密的發動機、傳動齒輪,彼此間合分工合作,共同維持所在微觀世界的寫寫作發展和發展。

這種精密的圍觀視界哪怕有一點點變化,整個圍觀世界將會崩塌,怎麼能發生進化?怎麼會變進化?我的意思是從微觀視覺角度看,細胞外部世界輕微的變化就會徹底毀滅細胞內部的微觀世界。

進化怎麼可能?從化石發現角度講,按照已有的古生物進演化樹模型,從沒有發現從一種生物到另一種生物的過度化石。比如從魚到猿到人。

化石只能發現幾種不同的魚、不同的猿、不同的人。過度階段全部缺失。人類**於進化,純屬臆想猜測。

那麼,人類到底從何而來?從目前人類對宇宙的巨集觀觀測來看,人類**於宇宙空間或者說**於某種未知的智慧型設計更有可能。

2樓:名

美國史丹福大學和俄羅斯科學學會的科學家們通過對現代人類起源問題和人類基因的多年聯合研究,日前終於得出驚人結論∶大約7萬年前,地球上人類的祖先曾差點瀕臨滅絕的邊緣,人口最少的時候,地球上僅有2000多人,而且全部在非洲。科學家宣稱,目前地球上的60多億人口,其實全都是這2000多名人類祖先繁衍出來的。12日,美國科學家在衣索匹亞發掘的一批約16萬年前的人類骨骼化石,被認為是迄今發現的最古老的現代人類即「智人」的化石。

這一發現填補了人類進化史上曾經遺失的重要一環,將前人類物種和現代人類連線起來,並對現代人類起源於非洲的理論提供了證據。?

3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沒告訴你?他都是從n條進化來的。達爾文太牛了。

節肢動物是怎麼演化而來的?它們的祖先長什麼樣子?

4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節肢動物演變過程是從原始祖先奇蝦到寒武紀大爆發的麒麟蝦,再到現在常見的真節肢動物。節肢動物的原始祖先是奇蝦,是一種兇猛的捕食者。

節肢動物門是動物界最大的一門,包括人們熟知的蝦、蟹、蚊、蠅、蝴蝶、蜘蛛、蜈蚣以及已滅絕的三葉蟲等。全世界約有120萬現存種,佔整個現動物種數的80%。節肢動物生活環境極其廣泛,無論是海水、淡水、土壤、空中都有它們的蹤跡。

有些種類還寄生在其他動物的體內或體外。

節肢動物兩側對稱,異律分節,身體以及足分節,可分為頭、胸、腹3部,或頭部與胸部癒合為頭胸部,或胸部與腹部癒合為軀幹部,每一體節上有一對附肢。體外覆蓋幾丁質外骨骼,又稱表皮或角質層。附肢的關節可活動。

生長過程中要定期蛻皮。迴圈系統為開管式。

5樓:璐璐小璐璐

大家都知道我們生存的地球有著四十多億年的歷史,直到五億多年以前所在的寒武紀時期,這個地球才出現了許多複雜的生命。而這許多的物種當中,節肢動物佔有很大的比重。在中國古生物研究所發現了節肢動物的化石-麒麟蝦,它的出現開啟了節肢動物的起源之謎。

麒麟蝦是節肢祖先奇蝦進化到真節肢動物的過渡階段,為生物演化論提供了有力的證據。

一、麒麟蝦的特徵在五億年前的寒武紀時代,麒麟蝦已經存在,它的身體有著二十多節,並且在每個節上面都有一對槳狀的附肢,它的頭部非常像頭盔,在它腦袋的前面有五隻眼睛,這代表著它具有很強的視覺功能,在頭部的下面有一對非常像爪子一樣的附肢,在上面長滿了小刺。它是天生的捕食者,並且遊戲的速度非常的快。它的身體具有很明顯的節肢動物的特徵,有著堅硬的外殼、頭殼以及許多節的軀幹等等。

二、節肢動物的進化古生物研究隊員針對每塊「麒麟蝦」的化石進行了非常仔細的研究和探索,並根據許多年的經驗以及生物發展分析,確認了最開始的節肢動物「奇蝦」跟真節肢動物之間是同源泉的關係。經過研究發現,「麒麟蝦」的進化過程正好在奇蝦跟真節肢動物的中間過程。因此麒麟蝦可以說是節肢動物演化論的過渡,它支撐了從『奇蝦』一直進化到真節肢動物的過程,填補了節肢動物進化過程中最關鍵的空缺,為節肢生物的進化填補了非常有力的證據。

節肢動物的祖先是奇蝦,但是究竟如何從奇蝦進化成真節肢動物一直是科學家們為難的一件事。而麒麟蝦的出現正好架起了奇蝦演變成真節肢之間的過渡橋梁。自從寒武紀大爆發之後,節肢動物就成為了地球上為數最多的物種,對於這次澄江動物群當中,科學家們從麒麟蝦的身上找到了答案,為生物演化論增加了強有力的依據。

6樓:神秀娛樂

節肢動物有很多種,比如蜈蚣、蠍子、甲蟲等等,但所有節肢動物的演化基本都遵從「從大向小演化」的原則,比如蜈蚣的祖先被認為是「遠古蜈蚣蟲」,遠古蜈蚣蟲雖然名義上叫「蟲」,但其實體型上更接近於「獸」,成年的遠古蜈蚣蟲體長超過2公尺。

不同種類的節肢動物,其遠古祖先也是不同的,但是總體上,其遠祖外形都近似於現在外形的「擴大版」,雖然只是概述,但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7樓:流星

若干年以前,有著非特化節環的環節動物蠕蟲慢慢進化成了昆蟲,漸漸地它們演化出了腿,一直到整個程序最終的時刻,它們的節環變得融合在一起,服務於特化的功能,如排洩和繁殖。

8樓:三木林一三三四

先有乙個器官慢慢演變成好多個環節連線起來的動物,它們的祖先是只有一節身體的爬行動物。

9樓:耀起心中夢

節肢動物起源一直成謎 ,現在還沒有發現具體是什麼演變來的。

現存的生物中,有哪些是存在了很久的?就是有很久歷史的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叫「孑遺物種」或「孑遺生物」,是指在較為古老的地質歷史時期中曾經非常繁盛,且分布廣泛,但到現在則只生存在乙個很小範圍內,且數量很少的生物物種。

動物中有:大熊貓、鱘魚、矛尾魚、鸚鵡螺、鱟、中華鱘、白鰭豚等。

植物中有:水杉、銀杏、珙桐、銀杉蕨、松葉蕨等。

11樓:汪蘇瀧水瓶

銀杏樹、揚子鱷、蟑螂、鴨嘴獸、蚊子、白鰭豚、水杉樹、大熊貓、中華鱘、娃娃魚、深海褶鰓鯊等。

12樓:輪迴六紀

一些延續了上千萬年的古老的生物,同時代的其它生物早已絕滅,只有它們獨自保留下來,生活在乙個極狹小的區域,被稱為「活化石」,亦即古生物。

被譽為「活化石」的古生物動物有:國寶大熊貓、水中「活化石」中華鱘,拉蒂邁魚,揚子鱷,蟑螂,娃娃魚,海豆牙,龜類。

被譽為「活化石」的古生物植物有:銀杏,銀杉,水杉,珙桐,香果樹。

此外,藍藻也屬於古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銀杏出現在幾億年前,是第四紀冰川運動後遺留下來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現存活在世的銀杏稀少而分散,上百歲的老樹已不多見,和它同綱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滅絕,所以銀杏又有活化石的美稱。

變種及品種有: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等26種。

根據什麼說節肢動物由環節動物進化而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於原口動物原始型別最進化的分枝,是身體分節的環節動物門(annelides)以及由它發展出來的節肢動物門(arthropoda)。低等環節動物也是螺旋卵裂,也具有擔輪幼蟲,這都與軟體動物相似,說明它們具有共同的起源。但環節動物出現了分節現象和附肢,真體腔更為發達。

此外,還出現了閉管式迴圈系統和鏈狀神經,這些特徵都比軟體動物更為進步。環節動物與軟體動物雖起源於共同的祖先,但它們向著不同的方向進化發展。由於附肢分節並進一步複雜化,動物體的結構水平提高很多,結果產生出種類最多和適應範圍最廣的節肢動物門。

節肢動物門是原口動物進化發展的頂點,身體分節並具有外骨骼保護;分節的附肢、發達的肌肉和鏈狀神經等,使得結構靈活有力。

節肢動物更進化。

遠古時代的動物個體都很大,原因是什麼呢?

15樓:網友

這是跟遠古時代的含氧量有很大關係,在遠古時代含氧量要比現在多30%,所以會導致遠古時代的動物個體都很大。

16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遠古時代的地球資源非常豐富,而且環境非常好,沒有任何的天災人禍,所以體型都比較巨大。

17樓:蕊曦學姐

因為遠古時代空氣當中的含氧量特別大,至少要比我們現在多30%。

18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充分,軀體龐大。作家楊大俠楊科透露。

為何遠古時期的生物體型都很龐大?這與什麼因素有關?

19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因為遠古時期的生存環境是比較簡單的,環境也比較好,自然災害非常少,生態食物鏈也比較健全所以生物的體型都非常的龐大。

20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當時的地球環境是比較好的,有著充足的氧氣和食物,所以它們的體型是比較龐大的。這和地球的環境有著非常大的變化。

21樓:微風的暖星

那時候的環境,很適合這些動物們發展,才會體積這麼龐大。環境原因,氣溫原因,食物原因。

為什麼從古至今,黃金一直都是全世界最流行

這是由 的bai物理與化學性質決du定。首先我zhi 們需要dao想想貨幣需要啥麼樣的性質內 容 1 容易流通 金密度很大,這點其實不佔優勢。但金子有兩個好處 硬度低,用牙就能咬動。所以可以被隨便切隨便鑄 延展性高,1克金可以拉成長達4000公尺的細絲。方便了交易時的找錢。12 容易儲藏 金化學性質...

花唄信用一直都是良好,為什麼不漲額度

花唄的額度人工是沒法干預的,主要是系統通過不定期的評估,再根據審核結果來調整額度,所以花唄額度不漲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說以下幾種原因,就是很常見的。這兩年花唄很難漲,借唄也不開通了壞帳太多了,只出臨時額度 馬上會漲的。多用,這樣漲額度快的。提高花唄額度的方法如下 1 提高芝麻信用分。完善芝麻信用...

為什麼登微信,一直都是在登入中,這是為什麼

1 網速問題,建議找乙個網速好的地方試一下。2 快取太多,導致執行速度變慢,可以清理快取。3 清理快取方法如下圖。如果其他應用可以正常聯網,只有微信軟體出現聯網異常問題,請參考以下建議 1 可能是軟體相容性問題或伺服器問題導致,建議您可以與該軟體客服進一步聯絡確認,另外您也可以 安裝其他軟體版本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