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齒上有黑色斑點,怎麼也刷不掉,怎麼辦?

2023-05-29 05:45:03 字數 3630 閱讀 1604

1樓:德拜口腔連鎖

1、用正確的方法刷牙。很多孩子在刷牙的時候只是隨便左右刷幾下就可以了,這樣根本刷不乾淨,牙齒上的汙垢,會堆積從而形成黑斑,因此爸爸媽媽要教孩子用正確的方法來刷牙,刷牙的時候要豎著刷,仔細將牙齒刷乾淨。

2、定期用牙線清潔牙齒。牙縫內的食物殘渣很難被清潔到,因此容易有黑斑,要定期用牙線將牙縫中的食物殘渣清理出來,以避免細菌滋生。

3、消除色素沉著。孩子的牙齒上出現黑斑,也可能是單純的色素沉著,需要去專業牙科進行洗牙噴砂,這樣就可以將牙齒上面難看的黑斑去掉,讓牙齒恢復亮白。

4、**齲齒。如果孩子平時喜歡吃零食,並且不注意口腔清潔牙齒就會形成齲壞,導致原始看上去黑黑的,這就需要進行齲齒修補術,將黑色的部分全部清除掉,然後用補牙的材料將啟動修補好。補牙之後注意不要咬太硬的東西,防止新補的牙掉落。

5、注意飲食。爸爸媽媽平時要少讓孩子吃巧克力等帶顏色的食物,以及咖啡可樂等會導致牙齒色素沉著的飲品。

孩子牙齒上長出了黑斑,要用正確的方法來刷牙,認真將牙齒仔細刷乾淨,還要定期用牙線清潔牙縫。如果是由於經常吃巧克力的零食出現的色素沉著,可以通過洗牙來使牙齒恢復白皙。如果由於齲齒導致的牙齒上長出黑斑,就需要進行補牙。

2樓:小蓮在發芽

黑色的牙斑菌,比較頑固,普通牙膏刷不掉的,用兒童專業牙膏護牙劑刷半個月看看,或者帶孩子去專業兒童牙科洗洗看。

3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我覺得你的孩子牙齒上如果有黑色斑點的話,就應該考慮他是否是壞掉了,領著孩子到牙科診所去看一下,讓醫生給診治診治。

4樓:一間小小的雜貨鋪

如果小孩的牙齒發黑是因為色素沉著的原因,那肯定是要到口腔醫生那邊進行牙面的清潔,把它刷乾淨,然後再進行塗氟的處理。

5樓:幸福的

牙石斑,那個掉不了的,你要去正規的口腔醫院給他看看,等孩子長新牙不要再這樣就行,現在都是乳牙。

6樓:竹外桃花

有些情況是遺傳或者說是嗯自己身體內部出現的問題,導致牙齒上有黑色斑點並不是刷牙就能刷掉的,最好還是要去看一下醫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牙齒上有黑色斑點,怎麼也刷不掉,怎麼辦?

我的小孩今年3歲半了,早晚都有給他刷牙,沒有給吃糖和顏色深的食物,我可搞不清楚這些黑斑是什麼?)

牙齒上的黑斑應該是齲齒。不吃糖,天天早晚刷牙,牙齒也會被蛀蝕。

8樓:江德園

去醫院上牙科,牙科的大夫會給處理的孩子以後的飲食也要注意,少吃甜食,零食注意口腔衛生。

9樓:網友

建議去牙科診所找醫生看下,看是有蛀牙還是牙垢,因為他才3歲,如果是牙垢需要潔牙,還需要看小朋友是否配合,建議先看診看下。

10樓:萬爾佛

孩子的牙齒上有黑色的斑點,怎麼刷也刷不掉?這應該是身體內部內分泌失調造成的,所以應該到牙科進行處理,調節一下。

11樓:秋至露水寒

去牙科診所看看 如果實在洗不掉也沒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建議你帶孩子到當地的兒童醫院口腔科做潔牙。

13樓:網友

看醫生,專業技術**。

寶寶牙齒上有黑斑,這是怎麼了?

14樓:養生丫丫

寶寶牙齒上有黑斑,這可能是牙齒發生了齲壞,這是可能跟奶瓶餵養有關係,形成了奶瓶齲,最為明顯的特點就是在上門牙,唇面出現黑斑,所以建議寶寶要養成刷牙的好習慣,要好好刷牙、提高牙齒抵禦腐蝕的能力。

15樓:雙子小黑嘿

可能是色素沉積,可能是口腔衛生沒有注意到,可能是受到了細菌的感染,可能是吃了有色素的東西。

16樓:羅文

可能是寶寶平時日常吃的東西造成的,也可能是出現了齲齒。

寶寶牙齒有黑點怎麼辦

17樓:醫學生

1 洗牙 寶寶牙齒的黑點只是色素沉著的話,家長不用太緊張,色素沉著對牙齒本身不會造成損傷,可以通過刷牙或者到正規的口腔醫院進行洗牙即可清除。 [寶寶牙齒有黑點是怎麼回事] 牙醫建議: 洗牙年齡不是問題,主要看牙齒的清潔程度。

美國兒童牙科醫學會和美國牙科協會建議:3-4歲開始,每半年洗一次牙。

2 充填** 如果發現寶寶牙齒小黑點是蛀牙,可以通過充填**,首先將齲壞組織去除淨成一定的洞形,然後清洗、消毒再用玻璃離子、復合樹脂等材料進行充填**,恢復牙齒缺損的外形,控制齲齒的發展。

3 如何預防寶寶牙齒變黑。

1、幫助寶寶刷牙: 讓寶寶養成好的刷牙習慣以及正確的刷牙方法。同時,要監督並且幫助寶寶去刷牙,6歲甚至8歲以下的孩子,牙醫都不建議自己刷牙。

2、控制含糖食物的攝入: 含糖食物,不只是糖果、巧克力,盡量縮短含糖食物的食用時間,並且在食用後喝一些清水漱口都可以降低齲齒的發生幾率。

6個月一次口腔檢查: 牙醫建議,寶寶在出生後4個月應該第一次見牙醫,學齡前兒童每3個月定期檢查;學齡後兒童每6個月定期檢查,不僅可以預防蛀牙,還能及早發現牙齒萌出異常狀況,及時**應對。

4、窩溝封閉: 磨牙咬面有很多窩溝,孩子的窩溝通常裂隙比較深,容易隱藏食物,而且不易清除。窩溝封閉的原理是在牙齒窩溝內塗上一種對人體無害的材料,經固化後如同給牙齒穿上了一層保護衣,防止細菌的入侵,有效防止蛀牙。

窩溝封閉最適合3歲左右兒童的乳磨牙、6歲左右兒童的「六齡齒歲左右萌出的第二恆磨牙。

5、塗氟保護: 乳牙的牙釉質礦化程度低,抗齲能力弱。塗氟則是用一種含氟的物質,對每一顆牙齒表面進行氟化處理。氟化物可以抑制細菌生長,阻止殘餘食物發酵,預防齲齒非常有效。

除了基礎的護唇之外,更要選用適宜的兒童牙膏,清香可吞的款式。

寶寶牙齒上有黑斑,這是怎麼回事?

18樓:史蒂芬斯

寶寶牙齒上有黑斑,這很有可能是因為缺鈣的表現,也有可能是因為不注重口腔管理。

19樓:happy薛醜醜

這是因為寶寶的口腔衛生狀況不好導致的,或者有不良的習慣導致的。

20樓:吱吱吱吱心

可能是因為孩子出現了蟲吃牙的現象,也有可能是牙齒有一些色素沉著,可能是孩子經常喜歡吃一些甜食,所以才會有黑斑。

21樓:路邊的風兒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寶寶有蛀牙或者是寶寶出現了齲齒的情況,所以才會出現牙齒上的黑斑。

一歲寶寶牙齒有黑斑有什麼辦法消除

22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哦,1歲寶寶牙齒表面有黑斑,如果是牙齒色素沉著,可以通過牙齒清潔的方式來改善。但若是牙齒黑斑是齲齒所引起的,可能需要通過牙齒修補的方式來進行**了。1.

牙齒清潔**:.歲寶寶牙齒表面出現黑斑,需要觀察牙齒的情況,如果只是衛生清潔不到位所引起的表面色素沉著現象,可以通過早晚勤刷牙等方式來緩解,必要情況下可以遵照醫囑進行牙齒清潔,同時還要減少食用易產生色素沉著類的食物。2.

牙齒修補**:1歲寶寶牙齒表面有黑斑,也可能是存在齲齒的現象,這是牙齒遭到腐蝕和破壞的一種表現,大多需要先清除掉黑色的腐蝕部分,再通過牙齒修補的方式來進行改善。平時一定要注意讓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早晚勤刷牙,飯後可以多漱口,儘量減少甜膩類的食物。

東西但是怎麼洗都洗不掉會不,牙齒上有黑色的東西,洗也洗不掉,要怎麼辦

您好!若衣服上有汙漬需要清洗,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

指甲上有黑色的斑點點,是怎麼回事

這個情況有可能是感染了灰指甲了,還有就是你的身體出狀況了,內分泌和器官要徹底做個體檢,指甲上有黑點是怎麼回事 1指甲上有黑點,一種是因為手指受到創傷造成指甲內出血,血液凝聚結塊。2另一種,指甲出現黑斑時,是腦部血液迴圈發生障礙的前兆。一般右手指甲出現斑點,表示左腦有問題,左手指甲出現斑點,表示右腦有...

舌頭上有黑色斑點是怎麼回事,舌頭上有白斑,怎麼回事

建議 舌頭上長黑點不一定是病,你也不必過渡緊張。但從中醫角度說 舌苔發黑屬於熱證。臨床上常常是一些慢性疾病或有胃腸疾病者會出現舌頭發黑。另外睡眠差 精神過度緊張也會有黑苔。服用一些飲食和藥物也會引起黑苔,這是暫時的,很快會消退。建議你 但靠你所說的症狀,不能草率的做出診斷。請及時到正規的中醫醫院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