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因為刻兩公章別抓了會不會判刑啊

2023-05-29 05:45:02 字數 1127 閱讀 1298

1樓:善誠生

刑法 第二百八十條 偽造、變造、買賣或者盜竊、搶奪、毀滅國家機關的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情節嚴重的話,會被判刑的。

2樓:

那要看他刻了公章後,還用這公章做了什麼。

你看一下這個《私刻公章罪》,再去對照一下朋友的情況。**:

我表弟因為私刻公章被抓進去了,會被判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事情的嚴重性咋樣了。

刻公章,在交易時被抓了,會怎麼定案

4樓:喵喵點點知識店

偽造、變造、買賣或者盜竊、搶奪、毀滅國家機關的公文、證件、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

偽造、變造、買賣居民身份證、護照、社會保障卡、駕駛證等依法可以用於證明身份的證件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私下刻公章是什麼罪,要受到什麼處罰,謝

5樓:網友

《刑法》第二百八十條規定:「偽造、變造、買賣或者盜竊、搶奪、毀滅國家機關的公文、證件、印章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印章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今年7月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布的《關於辦理偽造、販賣偽造的高等院校學歷、學位證明刑事案件如何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對《刑法》第二百八十條第二款的法律適用作出了如下解釋:

對於偽造高等院校印章製作學歷、學位證明的行為,應當依照刑法第二百八十條第二款的規定,以偽造事業單位印章罪定罪處罰」;「明知是偽造高等院校印章製作的學歷、學位證明而販賣的,以偽造事業單位印章罪的共犯論處」。

朋友會因為我得抑鬱症而疏遠我嗎

只要你們是心交心的真朋友,就不會的,只要你和他說儘管你得了抑專鬱症,但還是想和他做朋屬友,他就不會疏遠你了,或許你不用說,他也不會離開你,對於我個人而言,我的朋友得了抑鬱症,我不會離開他的,我會讓他再度快樂起來,和他一起走出抑鬱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乙個患抑鬱症的人,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嗎?現在...

我男朋友會因為我經常生氣為什麼,但他對我很好,每次都是他主動認錯,為什麼我好怕他離開我

因為在乎你啊,你們彼此很相愛。但你需要弄清楚他為什麼生你的氣,再深的感情也經不起歲月的蹉跎。正常,要多關心他,給他溫暖哦 那是你太愛他靚妹,你們談了多久 男朋友惹我生氣,每次都是他主動認錯道歉,其實每次我都不是真的生氣,可是他看起來劉很在意,我是不是找 每次生氣無論對錯,我都會主動道歉,都很在意,這...

我因為工作調動,調到濟南。我問女朋友會等我回來結婚麼,她說「以後的事情都不可以預料,異地戀很多都分

真想和你談的話,也就是可以跟你談物件的,這種女人要是不想和你談,也會有很多種理由,我和我媳婦就是異地戀,但是我沒事的時候去看我媳婦 她說的沒錯,如果你實在在乎她就換工作留她身邊,如果你確實捨不得你的工作,那只有看緣分了 對於乙個男的來說 事業很重要,那就是所謂錢,如果你事業做不好,錢不多 她照樣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