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峨嵋海撥高度是多少

2023-05-29 04:15:02 字數 892 閱讀 2603

1樓:寶寶

三、山西省簡介:

山西,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簡稱「晉」,又稱「三晉」,省會太原市。山西東依太行山,西、南依呂梁山、黃河,北依古長城,與河北、河南、陝西、內蒙古等省區為界,柳宗元稱之為「表裡山河」。

山西是中華民族發祥地之一,山西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三千年,被譽為「華夏文明搖籃」,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稱。總面積萬平方公里,東有太行山,西有呂梁山,山區面積約佔全省總面積的80%以上。

山西行政區輪廓略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邊形,下轄11個地級市,119個縣級行政單位(23個市轄區、11個縣級市、85個縣),總人口萬(2023年)。轄區地理座標為北緯34°34′~40°44′,東經110°14′~114°33′。

山西省實驗中學新址及郵編是多少

山西省實驗中學是山西唯一一所直屬省教育廳管理的省級重點中學 省示範高中,山西唯一一所經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中外合作辦學資格的中學。山西省實驗中學建立於1882年,前身為令德堂書院。截止2014年,學校共有教職工300餘人,學生總數4500餘人。公升學 入學 中考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 乙個小和尚師從乙個大師...

山西省有多少個村 24,山西省有多少個村

太 原 市 杏花嶺區 小店區 迎澤區 尖草坪區 萬柏林區晉源區古交市陽曲縣 黃寨鎮 清徐縣 清源鎮 婁煩縣 婁煩鎮 大 同 市 城 區 礦 區 南郊區 新榮區大同縣 西坪鎮 天鎮縣 城關鎮 靈丘縣 城關鎮 陽高縣 城關鎮 左雲縣 城關鎮 廣靈縣 城關鎮 渾源縣 城關鎮 陽 泉 市 城 區 礦 區 郊...

山西省面積多少平方千公尺,山西省面積多大,人口多少

全省總面積156579平方千公尺,2008年總人口3410萬人,現轄太原 大同 朔州 陽泉 長治 忻州 呂梁 晉中 臨汾 運城 晉城等11個地級市,共 85個縣,11個縣級市,23個市轄區。山西省面積多大,人口多少 山西省總面積15.67萬平方千公尺,截至2018年末,山西省下轄11個省轄市 11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