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補外牆面裂縫,外牆裂縫漏水該怎麼處理

2021-05-26 10:34:14 字數 5829 閱讀 2539

1樓:家裡不漏水

外牆裂縫也要看是什麼材料做成的外牆!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封縫膠 很快修補 效果好 有什麼問題可以的話聯絡我

3樓:汽修汽配補胎

外牆和內牆裡外都裂縫了,是豎裂縫,修補好以後又裂縫了,怎辦

外牆裂縫漏水該怎麼處理

4樓:1一目了然

如果縫隙不多,可以用結構膠封堵一下;如果龜裂、裂縫多,就必須用做外牆的粘接砂漿全面的抹一遍!

5樓:豬仔紅色

外牆老舊導致滲水的修補方案

外牆滲水的原因:外牆滲水建築物,基本上可分為兩類:一類是外牆牆體結構為磚砌體、砂漿批檔,水刷石面層或外牆塗料構成;另一類是牆體結構多由空心磚砌體,水泥砂漿批檔層外貼飾面牆磚構成。

第一類牆面的滲水原因主要是建築物使用時間長,因溫度變化、不均勻沉降、材料老化等原因使牆面出現了程度不同的裂縫或批蕩層空鼓、脫落,雨水通過裂縫或裸露的牆體滲漏到牆體內部。特別是沿海地區雨水較多,風力較大,雨水極易滲漏到室內。

處理方案:對於這類滲水,如果只是區域性地方,就將有裂縫的地方鑿開約10cm寬,露出外牆磚砌體,再用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進行修補,然後按原外牆做法,修補歸原。如果是塗料或水泥批蕩的外牆存在大面積滲水,最好採取整體修補,即對牆面做整體防水和翻新的處理技術,具體做法是在外牆整面批5mm厚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然後再在外牆噴塗或刷塗兩遍帶防水功能的外牆漆(厚約1-1.

5mm)。採用這個辦法不僅能徹底解決了滲水問題,同時將舊樓外牆重新翻新,效果很好。這項施工方法的重點是先清洗牆面,除去浮塵和油汙,對原有裂縫先用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進行填塞,然後再整面抹平。

因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具有較好的粘結強度,比普通水泥的粘結強度提高3-5倍,所以對原牆面不論是塗刷外牆塗料的牆面還是水刷石牆面,都不用進行鑿毛或剷除處理,可以直接在外牆上批蕩。

瓷片外牆滲水修補方案

第二類外牆,即面層飾面為條磚或其他瓷片的外牆滲水的治理方法。現在條磚或方形瓷磚已經很普遍用於建築砌磚外牆。由於設計和施工方面的原因,這類建築物的外牆經常出現滲水。

滲水部位以視窗附近最多,牆面滲水相對較少。

鋁合金窗框與牆體之間有空隙存在:在建築施工中,要求預留的洞口與窗框間隙2-3cm,在安裝鋁窗框後,窗框四周用水泥砂漿填塞,常會有一些空隙,有的空隙還較大。按規定,施工時應當用砂漿將這些空隙填實,但有部分沒有按施工要求做到,洞口與窗框間隙砂漿未填實,然後再在窗框與牆磚介面處打一圈玻璃膠。

一旦出現玻璃膠不密實或老化,窗框四周牆面批蕩開裂等,雨水就從窗框周圍的縫隙滲入牆體,繼而慢慢滲入室內。因此在視窗下方出現滲漏的情況是比較常見的。

外牆在貼瓷片前水泥砂漿批蕩由於沒有按照施工規範操作:在鋪貼瓷片時水泥漿飽滿度不夠,在瓷片和批蕩之間形成多處空隙。瓷片貼好後,瓷片間水泥勾縫不合要求,水泥固化後便形成無數細小的裂紋。

或者是建築外牆沒有設分格縫,因建築沉降或溫度變化,導致外牆開裂,有的裂縫還比較明顯。因此在下雨時,特別是在有風壓的情況下,由於瓷片和牆體之間有無數的縫隙,雨水在毛細管的作用下,就沿這些縫隙滲入牆體,從而造成牆體滲水。如果牆體是空心磚,雨水更容易滲入室內。

具體修補方案:對視窗及外牆明顯開裂的部位,採用壓力灌漿,堵塞和切斷所有滲漏水通道。使用快硬微膨脹水泥漿料,水玻璃水泥漿料、水溶性聚氨酯等灌漿料。

多項工程使用壓力灌漿法處理後,沒有再出現滲水情況。

對外牆面採用全封閉處理。有以下三道工序:一是先用防水灰膏對瓷磚縫進行封堵,重點將所有裂縫、空洞等有缺陷處補好。

二是用防水漿在瓷磚縫處刷塗二遍,形成約1mm厚的連續防水層。該防水灰漿層與瓷磚及勾縫灰膏之間有很強的粘結力,形成有較高強度和一定韌性的防水塗層。最後是在防水灰漿外面噴塗一層憎水劑,如有機矽防水劑。

這三道處理措施可使外牆面作到全封閉防水,並有較強的耐久性

6樓:禚章揚駿俊

外牆再做一層防水塗料?你外牆面現在是什麼,外牆塗料,面磚?不論怎樣吧,不全面剷除是對的,但檢查有空谷和裂縫處還是要區域性剷除的

外牆裂縫如何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梁下皮磚上有水平裂縫,是後砌牆壓在樓板上下沉變形,重新刮膩子即可;框架結構外牆上有裂縫,豎向裂縫,且分布不均勻,是後砌牆與柱裂開,如果牆與柱沒有拉筋就麻煩了,有拉筋重新抹灰壓入防裂網即可;剪力牆上有放射型裂縫,應該是抹灰問題,不耐事;外簷上有八字型裂縫,是溫度縫,有可能引起漏雨,如果返工注意壓牆筋;框架結構頂板上的裂縫長度不一,多集中在板中和板牆交接處,板梁交接處沒有,這問題嚴重,是缺少扣筋或扣筋被踩扁,不可修;梁身上有平行於梁的裂縫,這個問題不好說。

8樓:舉人vs秀才

踢開粉刷層,釘上一層網片,再粉刷起來(前提是牆體不再沉降,否則弄不住了)

9樓:愈滌僧飛航

首先建議這個小靈通塔轉移,這次是雷擊外牆,下次搞出人命更不得了,看來房子的防雷也是有問題的.對裂縫處理首先看這是鋼筋混凝土牆還是磚牆,鋼筋混凝土牆都開裂了,說明這牆結構已經破壞了,必須拆了..如果是磚牆(非承重牆)可以在裂縫處鑿開5工分左右的槽,用膠水配水泥砂漿攪拌來灌縫,面上重新刷外牆塗料.

那個是浮雕把必須給人家換個新的重新按上去.

外牆抹灰裂縫怎麼處理

10樓:雪人曬太陽

抹灰牆面出現裂縫處理方法:

11樓:alone_樹

一、磚牆裂縫的種類

磚結構中裂縫一般有如下幾種大類

1、由於溫度所造成的裂縫

2、由於砌體剛度不足而產生的裂縫

3、由於砌體強度不足產生的裂縫

4、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陷產生裂縫

5、非結構性裂縫(粉刷層龜裂)

二、已有裂縫的處理

由於溫度變化所造成的裂縫,很難修復,但不會出現房屋倒塌等危險。要想避免這種裂縫的產生,必須解決屋面與磚牆兩種不同材料的線彭脹差才能解決問題。一般常用辦法是做好屋面保溫層。

由於砌體剛度不足而產生的裂縫,磚牆會出現平面彎曲,在彎曲長度的中點,往往出現水平走向的裂縫。出現這種情況,應採取加固措施。可用壓力灌漿法將純水泥漿注入裂縫,然後可採取加砌壁柱或加固窗間牆等辦法。

由於砌體強度不足產生的裂縫,出現這種裂縫的牆體有發生倒塌的危險。採取加固措施。一般採用增加壁柱或採用鋼結構加固。

由於基礎不均勻沉降產生在磚牆的裂縫,其位置走向,均和牆柱因強度與剛度不足所產生的裂縫的位置與走向不同。也就是說,因基礎不均勻下沉所產生的裂縫,並不引起牆柱的強度或剛度問題,待沉降穩定後,用水泥砂漿修補。

如果牆柱構件與房屋結構的剛度和強度是足夠的,那麼由於基礎不均勻下沉所造成的牆體裂縫,不需要加固補強,只要修補裂縫的處理。

三、提高牆體強度的裂縫修補方法

提高牆體強度的裂縫修補方法採用壓力灌漿法。一種是用水玻璃砂漿作粘合劑,另一種是用107膠聚合水泥漿作粘合劑。其作法是,用空氣壓縮機將粘合劑灌人磚牆裂縫內,將開裂的牆重新粘合在一起。

水玻璃砂漿是由鹼性鈉水玻璃、礦渣粉(水淬高爐礦渣磨細而成)、砂和氟矽酸鈉四種材料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分為1號漿和2號漿。1號漿用於磚牆裂縫很小時,此時水玻璃砂漿不易灌嚴,可沿裂縫打φ25孔,每個孔相距25左右,將水玻璃砂漿灌入孔內,形成銷鍵來抵抗剪力。2號漿用於牆體裂縫較大,可直接將水玻璃砂漿壓到縫裡去,依靠水玻璃砂漿將裂縫粘成整體。

107膠聚合水泥漿,是用425號普通水泥,砂子和107膠(聚乙稀醇縮甲醛)蘭種材料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摻入107膠的目的,是為增強水泥砂漿的粘著力,提高水泥的懸浮性,延緩水泥沉落時間,但摻入量越大,強度會相應降低。按照裂縫的寬度配製三種漿。

當裂縫寬度在0.2~1時用稀漿,裂縫寬度在1~5時用稠漿;裂縫寬度在5~15時用砂漿。

上述兩種灌漿修補磚牆裂縫的施工工藝基本相同,即:清理裂縫→粘灌漿嘴子→封閉裂縫→檢查封閉程度→灌漿。

用這兩種方法修補磚牆裂縫,裝置簡單、施工方便,價錢便宜,修補後砌體經試壓均能達到原來強度,裂縫不在原來位置重複出現。

四、非結構性裂縫的處理

建築物常見的非結構性裂縫主要是外牆面龜裂,外牆龜裂就是建築物抹灰外牆上有龜背圖形一樣的大面積裂縫。該裂縫很細、很淺,只發生在面層;該裂縫在外牆支條線分隔處無貫通現象。

龜裂影響美觀,如進一步發展,有的則可能引起外牆滲水,影響住戶使用。

對於已出現的非結構性裂縫,一般可採用厚質的外牆塗料進行覆蓋處理。

有搞建築的嗎,外牆裂縫怎麼補

12樓:張家主任

1、如複果是保溫層開裂,這相對容易處製

理,可以在裂縫處多打一些鉚釘,然後在裂紋處加上兩層網格布,用抗裂砂漿抹面即可。

2、如果是砌塊開裂,需要沿裂紋兩側剔開20cm以上,用鋼絲網加固後,用抗裂砂漿抹面,然後再鋪上保溫等。

3、如果是混凝土牆或其它承重牆開裂,這就不是簡單的質量問題了,屬於結構出現損傷,需要找設計單位出具加固方案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泥直接補上就可以了

牆磚裂縫如何修補?

14樓:愛首創裝飾

瓷磚開裂的原因:

1、牆體變形

由牆體變形導致的瓷磚開裂,會呈現橫向、豎向或斜向的有規則的裂紋。

防範措施:在輕體牆上鋪磚前,先請施工人員對牆體進行檢測,看牆體是否安裝牢固;其次,建議在鋪貼牆磚的一面做一層鋼絲網,提公升牆體的強度和承重能力。對於保溫牆,其保溫層通常都是由聚苯板材料來做的,可把原有的保溫牆拆掉,用加砌磚 (俗稱泡沫磚 )等來代替。

由於加砌磚具有較強的附著力,可有效減少瓷磚開裂、脫落等現象,不過保溫效果會稍差。也可以在聚苯板上掛一層鋼絲網,再使用水泥壓力板或波鎂板,在其上鋪貼瓷磚。

2、貼上劑不合格

貼上劑不合格也會導致瓷磚鋪貼後出現空鼓、脫落等問題。傳統鋪貼瓷磚通常使用水泥砂漿作為貼上劑,水泥與砂漿通常按照 1:1的比例進行配比,如果配比不均,水泥砂漿則達不到要求的粘接效果;另外,沙子含土量過高、使用劣質或過期水泥都會導致貼上不牢而引起瓷磚空鼓、脫落等問題。

防範措施:天津首創裝飾提醒廣大業主使用正規家裝公司、合格的工藝材料;

3、瓷磚未浸水

有一定吸水率的瓷磚在鋪貼前若不浸水,鋪貼後在水泥砂漿凝結、強度上公升的過程中,瓷磚會吸收其水分,導致水泥失水變得沒有粘接力,強度降低,磚對水泥或水泥對原牆面黏合力降低,導致出現空鼓、脫落。

防範措施:用水泥砂漿來鋪貼瓷磚(主要指牆磚),需要把瓷磚提前浸水兩個小時左右。磚的密度越高、質量越好,需要浸水的時間越短。

薄貼法則不用浸水,所用的配比砂漿裡所含貼上劑成分比例較大,保水性極強。

4、瓷磚間未留縫

在鋪貼時如果沒有預留適當縫隙,也會導致瓷磚受擠壓開裂、空鼓或脫落。

防範措施:瓷磚及填縫劑都會有熱脹冷縮現象,鋪貼時應預留適當縫隙;填縫劑是一種有韌性的、強度較低的柔性產品,彌補了瓷磚熱脹冷縮的膨脹係數,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空鼓、開裂。

5、瓷磚質量差

有些劣質瓷磚硬度不夠,在使用過程中承重過高,則容易開裂(主要指地磚)。

防範措施:選擇品牌產品。瓷磚的硬度與密度有直接關係,在選購時,把磚翻過來看背面,顆粒越細膩的瓷磚密度越高,則硬度越高,質量越好;可以往瓷磚背面灑水,如果水不下滲而向下流則說明該瓷磚密度較大,硬度較高;若水會下滲,則說明該瓷磚密度較小,硬度較低。

瓷磚小裂縫處理方法:

瓷磚上的一些小裂縫一般不影響使用,那麼為了不是的這些裂縫變黑,變得難看,我們需要及早對裂縫進行處理,而購買專業的瓷磚添縫劑來添縫,又麻煩又浪費,用玻璃膠來添縫,技術性又太強。其實可以拿牙膏來修補這些裂縫, 輕輕地擠出一些牙膏,用手指把牙膏均勻塗抹在裂縫處。把周圍多餘的牙膏用布或者紙巾輕輕擦掉。

等到乾透了,您的瓷磚牆面就像新的一樣了。要是瓷磚是彩色的,就去買相應顏色的牙膏,或者用水粉顏料兌在白色牙膏裡,塗抹瓷磚縫隙的效果也是一樣的好。瓷磚表面的裂縫和劃痕,也可以用白色的牙膏來修補,多塗抹幾次,瓷磚表面的劃痕就不見了。

牆面裂縫如何修補才好,修補牆面裂縫的步驟

疑難堵漏牆壁裂縫修補程式 1 將裂縫用鑿子開出20x30mm的槽 並將槽邊鬆動酥軟的部位去除 2 用清水用毛刷將剔出的槽溝清洗乾淨 3 將cf 2000高效復合防水劑,活成膩子狀,帶水堵漏是要稍硬一些,然後填充到鑿開 的槽內。密封壓實即可。填充前一定將溝槽噴水濕潤,最好兩步完成,第一步要將 cf 2...

外牆抹灰裂縫產生原因是什麼,抹灰牆面有裂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找到裂縫原因,就可以對症下藥了,應採取下列措施防治裂縫 1 抹灰的前一天,充分澆水濕潤牆面,將牆澆透,第二天抹灰時,表面已無 明水,但內部濕潤,解決了基層乾燥的問題。外牆抹灰工具今立達電動吊籃 2 控制砂漿的水泥用量。不能採用1 2的水泥砂漿,也不得在抹灰層表面加 水泥素漿。底子灰宜採用粗砂,配合比...

牆面裂縫脫落怎麼修補,牆上有裂縫 怎麼修補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遇到過這種情況,裝修後牆面容易開裂,這種現象是無法避免的,那我們該想辦法如何解決牆面開裂的問題,在解決前帶大家來了解一下牆面的施工工藝順序,然後再判斷一下到底是哪個環節導致牆面出了問題。家裡的牆面開裂了,先別急著修補,第一步,找到開裂的原因,才知道修補方案是什麼。通常來說,牆面開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