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陽台曬的白菜,曬得過幹了,怎麼烹飪才好吃?

2023-05-29 02:05:04 字數 3669 閱讀 8377

1樓:匿名使用者

1、正好可以做酸菜,網上很多做法,你自己可以蒐集一些你覺得容易做的方法2、燉菜吃,加豆腐、粉條、肉3、正好也可以包餃子或包子吧,呵呵4、奶汁靠白菜。

主料:白菜500克,鮮牛奶100克。

配料:火腿末,水發海公尺,澱粉各16克,豬油125克,味精,鹽,香油姜未各適量。

做法: 1.把大白菜去葉切成釐公尺寬,5釐公尺長的塊。

2.鍋加熱放豬油,油溫達成七成熱時,將白菜塊下鍋炸1分鐘左右,見白菜塊四周呈公尺黃色時撈出,控淨餘油,原鍋留油25克,放入姜未熗鍋,倒入炸好的白菜,牛奶,海公尺,鹽,味精和少許鮮湯,用文火靠之,待汁少許時放火腿末,用澱粉攏芡,芡熟後翻鍋點香油出裝盤即可。

特點:色澤美觀,清香適口。

5、爛糊白菜。

菜系: 北京菜。

北方冬季家常菜。大白菜為北方冬季主要蔬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份,有「蔬菜之王」的美譽。配以鮮豬肉或海公尺烹製,味道更為鮮美。

白菜1000克,白菜1000克, ·金華火腿茸60克, ·雞清湯250克, ·精鹽10克, ·生粉、雞粉各20克, ·料酒、香油各10克, ·糖3克, ·胡椒粉5克, ·油50克。 ·餅20張 烹飪方法 1.將清湯燒開,加入白菜,煮熟後撈出; 2.

炒鍋至旺火上,下油,加入火腿茸、糖、鹽、料酒、香油、胡椒粉、味精、澱粉拌勻,收汁勾芡,淋入菜上即可。 微波爐做法 1.將白菜撕開去葉,梗部切7釐公尺長,洗淨瀝水。

用膠袋裝好菜葉置轉盤**。菜梗分3包包好,置於轉盤近邊沿處。大火熱10分鐘,菜涼後解開膠,按放射形逐層碼在中碗內,每層之間淋次火腿茸,菜葉則蓋面; 2.

調勻雞湯、雞粉及鹽,倒入菜中,用膠膜包緊。大火熱8分鐘至菜全軟為止,潷出汁液; 3.用菜葉調勻芡汁料,再加入熱菜汁打勻,大火熱2分鐘; 4.

將碗內白菜扣在深碟上,淋上芡汁,用其餘火腿茸作裝飾即可。

其實,還有好多呢,你自己也可以在網上收集一些方法。百菜不如白菜,白菜是我的最愛。呵呵,希望我的對你有用,也希望能讓你滿意。祝你好運,天天開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或者排骨,花生,菜幹!煲湯!廣東人最經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人最愛吃餃子,因此給你以下建議:將白菜去掉最外面的一層或者兩層皮,如果內裡的白菜較幹,可以將菜葉放進熱開水裡焯一下,帶水開後,將白菜取出,切成碎塊,加入熟肉或者生肉餡(牛肉或者豬肉均可),肉比白菜比例:3/4,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的蔥、姜、醬油、味精、鹽調製。

冬季在家裡吃熱騰騰的餃子,非常有食慾。天津人的順口溜:舒服不如倒著,好吃不如餃子;餃子就酒,越吃越有。

小白菜怎樣曬菜幹

4樓:梧桐灰原

煮白菜(做曬菜幹)的做法。

步驟step

哈哈,我伯專業搭爐子!

步驟step

燒柴火煲開水!

步驟step

水滾燙加剛從菜地睬回來的新鮮白菜!

步驟step

煲白菜過程要翻白菜用鍋鏟,可以令兩邊均勻煮熟,大概煮到菜變熟透明色!立刻撈起!

步驟step

用鍋鏟和兩個竹夾子夾起白菜,備涼作用!

步驟step

燙煮熟的白菜!

步驟step

用冷水沖洗白菜,起到洗淨泥沙和令菜溫度降低!方便晾曬!

步驟step

碎的用這個籃子曬,晾曬幹水分,伯話曬2-3天若有北風,沒有情況就曬4-7天時間!

步驟step

一顆顆晾曬到竹子,掛在竹子上瀝乾水分!等待時間曬乾!

煮白菜(做曬菜幹)的成品圖。

煮白菜(做曬菜幹)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自家農作物,用傳統方法,不需要太多技術,用家有的,用柴火最原始,更有風味,只有用心做的風味食物就好味!我伯的曬菜幹方法!

5樓:晴天便好

小白菜要散開曬乾菜,要拿開水裡燙一下,然後拿去曬乾了就可以了,然後幹了以後裝在罐子裡面放點鹽醃一下。

6樓:九方代芹

小白菜先用鹽醃製一下,然後再放在外面晾乾水分,做成菜幹。

7樓:網友

你好,小白菜首先是在太陽底下曬,必須是好天陽光足的時候,要保持通風乾燥。

8樓:羊肉果子

曬乾菜的方法是這樣的:將菜的黃葉摘去,切掉老根,將白菜浸泡後進行清洗,在清洗時應把水開得小點,每一棵都沖洗菜表面和菜芯裡面,將菜的雜質淤沙清洗乾淨,之後燒開一鍋水,將洗淨的白菜放入燙軟,程度就是筷子扎下菜杆可扎入即可,千萬不要燙久了,菜葉問黃了就過了,然後將白菜衝衝冷水或投入冷水拔涼,撈出瀝瀝水就可以曬了。一般三到五天就曬成黑白分明的靚菜幹,完全乾透後,小心取下來,一捆綑紮好,放在密封鐵盒裡,不時再拿出曬曬,就完成了。

9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小白菜曬乾之後在通風處晾曬 這樣小白菜是非常有味道的。

10樓:獅子

你好朋友小白菜怎麼曬菜幹的話,小白菜秋天的時候在在東北的時候是比較愛。上幹的所以秋天的時候是可以的。

11樓:悉軒

小白菜,怎麼曬菜幹呢?小白菜可以來進來洗一下,然後把太陽就曬這叫踩房。

曬乾的白菜怎麼做好吃法

12樓:秒賺健康

曬乾的白菜好吃的做法:

把曬乾的白菜用開水焯5-10鐘左右,撈出來用涼水泡一會,控乾水分,在炒著吃或燉著吃(可以放水豆腐一起燉)都非常好吃,最重要的一點是放些豬肉,味道更加鮮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炒粉絲。

用料:大白菜4~5片、龍口粉絲1把、大料(八角)大的1個或小的2個、蔥薑末適量、醬油一大勺、鹽2克。

做法1、首先就是將大白菜洗乾淨了,切成半釐公尺款,一定要橫著切。

2、將粉絲泡軟了,然後切成3段。

3、在鍋裡面倒入適量油,將八角放入,慢慢的將八角炸香了。

4、炒素菜是不要放入太少的底油,將蔥薑放入進行熗鍋。

5、然後將白菜放入,用大火進行翻炒,炒到塌秧兒。

6、將白菜推到四周,將醬油倒到中間,爆出香味,大家一定 是不要將醬油淋在白菜上面,要在鍋底中間,而且不要用生抽和老抽,用普通的黃豆醬油。

7、然後將粉絲放到中間,吸附湯汁。

8、在放入適量的鹽,炒均勻了。

9、我們在出鍋的時候是不要有太多的湯汁滲出來。

大白菜燉番茄。

用料:大白菜、番茄、鮮香菇、薑末、鹽。

做法1、將新鮮香菇洗乾淨了,切成片,備用。

2、將白菜洗乾淨了,切成塊,備用。

3、將番茄洗乾淨了,切成塊,備用。

4、起鍋,在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將薑末爆香了。

5、然後將番茄塊放入煸炒,炒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鹽和水,炒到稍微成醬就可以了。

6、另一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將白菜、香菇片放入進行煸炒,炒到變軟,倒入適量的水,水要稍微多一些的。

7、然後稍微燉一會,放入鹽進行調味,再加入蘑菇精,就可以裝盤食用了。

14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曬乾的白菜可以用來炒回鍋肉,這樣炒出來的回鍋肉又香又好吃,而且白菜的風味也很不同。

15樓:函妙思

白菜幹的製作過程雖然並不複雜,但每乙個步驟都不能馬虎,只有用心做出來的白菜幹才夠靚,夠好吃。用心製作出來的白菜幹,菜身幹硬、結實,菜頭呈乳白色,菜葉深綠色,嫩脆,還帶有甜味,是煲湯的上好材料。

曬乾了的白菜怎樣做好吃,曬乾的白菜怎麼做好吃

1.大白菜曬乾怎麼做乾菜 準備一些大白菜,清洗乾淨,把菜頭部位切一下,否則很難曬乾,把它放到鍋中燙幾分鐘,煮透以後就可以放到涼水裡面沖洗一下,然後就可以拿到晾曬籃子裡面鋪好,放到太陽底下曬乾,曬好以後可以綑紮起來或者放到甕裡面儲存,這樣就會更好一些。2.大白菜怎麼醃製最好吃 方法一把大白菜先清洗乾淨...

做醃菜是晒的菜乾了怎麼解決啊

鹽菜是四川鹽菜吧?青菜如果晒太乾了,解決的辦法是上蒸籠蒸。四川鹽菜的做法簡單來說,芥菜洗乾淨晒兩天,然後切成細絲上籠蒸,然後拿出來晒乾,然後再上蒸籠蒸,然後再拿出來晒乾,芥菜至少要蒸三次,最後晒乾即可,我傳送鹽菜 以供欣賞。梅乾菜本來就是鹹菜了啊。只不過是幹鹹菜。用溫水泡吧,開水把味道都燙掉了。你是...

怎麼下藥毒死貓,我放在陽台的烏龜都被那只野貓吃了,我要報仇

去買魚幹上大量耗子藥。想不死都難,不過切記告知家人,不要把人給那啥了。那別放屋子外面了,放屋裡頭,野貓到不了的地 去市場買條小魚,裡面塞點老鼠藥,放到貓經常出沒的地方。我現在在福州,想養乙隻貓或者乙隻小烏龜,去 買?買做寵物的話貓推薦什麼品種?烏龜推薦什麼品種。貓的品種很多,看你願不願意花錢,最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