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真的是世界上最難的語言嗎為什麼說漢語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

2021-03-05 07:57:07 字數 5334 閱讀 93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

你會說漢語當然覺得漢語的語法沒什麼啦

但是外國人就不覺得啊。

將來過去式在漢語裡也有表示,只不過不像英韓裡那樣。

比如,漢語裡的「了、過」就是表示過去。如果讓你去教外國人,那麼他們問出來的問題會讓你很受不了,我們最熟悉的「被」字句「把」字句都是他們的難點啊~~「你漂亮。」為什麼就是錯的?

為什麼非要說「你真漂亮。」?「中國大敗美國。

中國大勝美國」為什麼都是表示中國獲勝?勝敗不是反義詞嗎?等等啦。

那個時候你就不會覺得漢語是個只要掌握詞彙就能說的語言了。(其實你去上一下大學裡的現代漢語課就會讓你崩潰+_+看《現漢》的書也可以....噩夢啊)

英語是印歐語系裡的日耳曼語群,屈折語,也就是詞族,就像你提到的:act,actress,actor。有新詞出來就造新詞,用字母造。語法表達主要靠詞形變化。

漢語是漢藏語系,大體上看是詞根語,差不多也就是組詞,所以我們用漢字造新詞。語法變化主要靠語序和虛詞。

這個要說起來就有的好說啦~~總之,每種語言都有優點和缺點。英語也還是有優點的嘛,一看這個詞基本就知道是什麼詞性啦,德語就更加明確,而漢語就基本看不出詞性啦~~

當然啦,學了英韓日,還是覺得漢語好啊~~~~現在倒是忘了,當時學的時候很理性地發現了漢語的優勢~~

至於難易的話,也是因人而異。比如:像我們學英語就比日本人學日語容易,這不僅和我們重視英語有關,也和漢語的發音、語序和英語有更多可參照有關。

法國人學英語就像學方言,日韓語有很多詞彙是漢語詞彙,那我們比歐美的人學起來也就比較容易。

2樓:極冰之上

誰說的,中文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因為他的發音有平有仄,對於外國人來說是極難掌握的。其漢字也是妙不可言的,乙個字中也蘊含著多種意思,就連中國人也不能很好的掌握,也容易出現語病。

而這些都是韓語.英語做不到的

我們應當驕傲,而不是質疑!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還是26個字母呢!翻過來覆過去還是6個字母,不是更簡單嗎?

漢語是象形文本,不過現在的簡體字很多都是去原來的形狀了,不然會更好學吧。

漢語沒有固定的時態模式,但是漢語也有複雜的地方,比如中日韓語一般都會分敬語什麼的,你——您等等,簡單的地方複雜化;

英語一般都是直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你說那門的語言有漢語強大?!祖先們傳下來的寶貴東西會比那些差嗎?五千年的積累沉澱,這可都是精華啊!!!

5樓:卑鄙的我

中國的語言博大精深啊! 哈哈 用不同的語氣說出同一句話意思就不同 比如 你吃飯了嗎? 就是問句 是不確定你吃飯了沒 你吃飯了。

就是確定的說你吃飯了 國外很多都分不清漢語的語氣的

6樓:做彈頭的合金

才不是!任何一門語言的語言藝術都比不上中國。說的損點「罵人不用髒字」。還有成語之類的。除了中國人還有誰能真正領悟它?

7樓:哭泣的大菜刀

漢語是最博大精深的!!也是最複雜的這點毫無爭議!

8樓:細彬

不是!我這麼年來只是學會了漢語,其他語言太難了,一門都沒學會。

為什麼說漢語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

9樓:特立獨行

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是什

麼?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最難學的語言就是其他國家的語言,比如日語,韓語完全看不懂,但是對於其他國家的人來說,最難學的語言就是漢語了。

漢語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注意這裡沒有之一,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釋出的世界上最難學的十大語言之中漢語就是第1位。

漢語為什麼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得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分析,首先漢語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四大文字之一。要知道其他三個古老的文字已經成為了歷史的遺跡,只有漢字還流傳到現在,世界上最古老還在使用的文字就是漢字,幾千年的文化都凝聚在漢字當中。不用說大家也知道,越是深奧的語言就越是難學,難以理解。

第二就是漢語是世界上唯一的還在使用表意的文字,表意的意思就是使用圖形符號代表語言而不是使用音節。乙個文字表達的意思通過形狀來表示,而其他國家的文字都是以發音來表示的。

打個比方,我們之所以能夠讀懂幾千年前的詩詞,是因為我們能夠理解它的意思,而不是讀音。比如英語單詞***puter表達的是這個發音,如果電腦是另外乙個東西,可能就不會寫成這個樣子了。

第三點漢語的確難學,我們自己都承認,小時候也寫過很多錯字,自己都是在方格裡面一橫一豎照著寫也會寫錯,更何況是國外的呢。另外漢語乙個語言發音有四個音調,不同的音調表達的意思是不一樣,這樣的例子很多。對於外國人來說更加難以理解了,還有很多同音字和成語的存在更是讓人難以琢磨。

10樓:童年de山崗

漢語為什麼被稱為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卻又是最簡單的語言?

11樓:早安漢語機構

1。文字:漢字是由筆畫構成而非字母。而且比較恐怖的是漢字不象絕大多數的語言(如英語),字型和讀音基本麼什麼關係。老外習慣於將語音和字型聯絡起來學習,結果是崩潰。

2。語音,漢語是唯一有四個聲調的語言。長短音在不同情況下還有不同的感情含義,這一點連很多中國人都…………

3。含義,根據聯合國教課文組織統計,漢語的一詞多意是世界最多的,形象點說就是英語的2.5倍。

4。語法:拿省略和詞性活用來說吧,大多數語言在這方面都是有一定規律的(我的意思是,每種語言都有自己的一定規律,只要掌握了這規律就會容易一些)但是,但是,漢語在這方面,說話的人省略的部分,表達的詞性,大多是依照個人喜號,一人乙個習慣,還有各式各樣的方言。

這一點真的是讓人絕望……

5。文化,這是可以讓所有中國人都引以自傲的。我們有數千年的歷史,而不同的朝代又有不同的積澱,這部分內涵是外國人學不去的

12樓:盼達漢語

大概有這麼幾個原因吧:

漢語是世界上唯一的最古老的還在使用的文字,幾千年的文化都凝聚在文字中,漢語的魅力不用解釋你也知道,越深奧的文字當然越難理解.

2.漢語是世界上唯一的還在使用的表意文字,表意即乙個文字表達的是意思,而不是發音,世界上的其他文字都是表音的.如英語***puter,表達的就是這個發音,如果電腦是另乙個讀音,那麼就不會寫成這個樣子了!

就是因為漢字是表意文字,才讓我們能夠讀懂幾千年前的詩詞,因為我們需要的是詩詞的意思,而不是讀音.但是美國人能夠讀懂200年前的英文詩詞的也許是教授級別的人吧!就是因為漢字是表意文字,中國這麼複雜的,完全不同的方言卻有共同的書寫體系——漢字!

3.漢字確實難認、難寫,這一點中國人都承認,我們小學的時候肯定學了很多錯字吧!更何況是外國人.

漢字是方塊字,也不同於拉丁字母的書寫方式,除了南韓人、日本人,其他國家的人寫漢字真的很難看,外國人對漢字的筆畫順序永遠搞不懂!

4.漢語乙個發音有四個音調,有音調的語言,世界上很少!我們都學過英語,英語可以很感情化的讀.但是漢語音調錯了,意思就錯了,外國人對於音調很抓狂!

5.漢語是單音節語言.就是說乙個字只有乙個發音.單音節語言會造成乙個讀音會有很多個對應的字和意思.比如:yiyi,可以理解成意義、異議、一億、熠熠、一

一、意譯等等,這麼多的意思外國人能不搞混嗎?

漢語還有很多其他難點,所以可以肯定的說,漢語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

13樓:雪亮門牙的大笑

漢語的乙個難度是認字,畢竟象形類文字的單字量上比字母類文字高出太多。另乙個是語法,世界上大多數常用語言的語法規則是十分嚴謹的,而漢語非常特殊的一點是沒有乙個統一完整的語法體系,而是反過來根據語言現象來總結出語法規則。對於毫無規律可言的語法要想學精是非常有難度的。

14樓:嫣然

漢語文化博大精深,拼音文字上更是深奧,乙個詞,甚至是乙個字就有多個讀法,變化之大,所以才會被稱為「世界最難學的語言」。

15樓:醫學無止境

已經被西方獸性化人面前的中國傳統文化自然是最難得的。在尊重自然、師自然、順自然規律生活人面前的中國文化就是研究萬事萬物規律唯一可行性方**。人類再不盡快弘揚並接受中國傳統文化,面臨的災難就是終止人類延續。

就是說西方獸性文化科學出來的災難只有與獸性文化對立的中國傳統文化中存在其災難的解決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最基本的就是發音,漢語有四個聲調,但是對於有些國家的人來說,他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發第四聲的音,這就是漢語難學的第乙個坎,第二個坎就是漢字,中國的漢字是目前為止世界上仍然在使用的古文本,不僅難認而且難記(這個別說外國人,就連我們中國人自己有時候都經常認錯記錯),你以為對於外國人來說學漢語就這麼兩個坎嗎?當然不止,還記得乙個笑話嗎:

阿呆給領導送禮時,兩人對話頗有意思。

領導:你這是什麼意思?

阿呆:沒什麼意思,意思意思。

領導:你這就不夠意思了。

阿呆:小意思,小意思。

領導:你這人真有意思。

阿呆:其實也沒有別的意思。

領導: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阿呆:是我不好意思。

請解釋上面幾個「意思」是什麼意思,據說這是老外漢語等級考試的題目,然後據說老外交了白卷,雖然這是個笑話,但是這說明漢語的乙個詞在不同語境下衍生出的不同含義是多變的,這外國人能不頭暈嗎,再有就是重音,比如說:今天他請我吃飯。這表面看上去沒什麼特別的但如果讀句子時的重音位置不一樣,那麼含義又不一樣了。

所以對於非漢語母語國家的人來說,學漢語,其實是一件挺痛苦的事兒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容易理解,大致原因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解釋。

1.漢語是世界上唯一的最古老的還在使用的文字,幾千年的文化都凝聚在文字中,漢語的魅力不用解釋你也知道,越深奧的文字當然越難理解。

2.漢語是世界上唯一的還在使用的表意文字,表意即乙個文字表達的是意思,而不是發音,世界上的其他文字都是表音的。如英語***puter,表達的就是這個發音,如果電腦是另乙個讀音,那麼就不會寫成這個樣子了!

就是因為漢字是表意文字,才讓我們能夠讀懂幾千年前的詩詞,因為我們需要的是詩詞的意思,而不是讀音。但是美國人能夠讀懂200年前的英文詩詞的也許是教授級別的人吧!就是因為漢字是表意文字,中國這麼複雜的,完全不同的方言卻有共同的書寫體系——漢字!

3.漢字確實難認、難寫,這一點中國人都承認,我們小學的時候肯定學了很多錯字吧!更何況是外國人。

漢字是方塊字,也不同於拉丁字母的書寫方式,除了南韓人、日本人,其他國家的人寫漢字真的很難看,外國人對漢字的筆畫順序永遠搞不懂!

4.漢語乙個發音有四個音調,有音調的語言,世界上很少!我們都學過英語,英語可以很感情化的讀。但是漢語音調錯了,意思就錯了,外國人對於音調很抓狂!

5.漢語是單音節語言。就是說乙個字只有乙個發音。單音節語言會造成乙個讀音會有很多個對應的字和意思。比如:yiyi,可以理解成意義、異議、一億、熠熠、一

一、意譯等等,這麼多的意思外國人能不搞混嗎?

漢語還有很多其他難點,所以可以肯定的說,漢語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

世界上最難考的大學是哪個,世界上最難考的大學?

排名第一難考的大學是阿布達比大學,這所學校是什麼樣的呢?世界上最難考的大學?排名第一難考的大學是阿布達比大學,這所學校是什麼樣的呢?上海交大戚仁海博士詐騙學院 世界最難考的大學是什麼大學?排名第一難考的大學是阿布達比大學,這所學校是什麼樣的呢?社會大學,你永遠學不完,畢不了業。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中共...

世界上最難的字是什麼字呢,世界上最難的字是什麼?

世界上最難的字172畫,讓你寫到手抽筋,快來試試。難。拼 音。n n n n nu 部 首 隹。筆 畫 10 五 行 木。繁 體 難。五 筆 cwy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n n 1.不容易,做起來費事 處。度。點。關。熬。耐。產。堪。題。以。於。困 畏 急人之 2.不大可能辦到,使人感到困...

世界上最難的字謎,世界上最難的十個字謎

謎面 無邊落葉蕭蕭 抄下。謎底 日。解釋 清代謎學家張起南在 橐園春燈話 中舉了一例 無邊落木蕭蕭下 打一 日 字,不明其典的人,揭出謎底亦不知其因果。此謎先從 蕭蕭下 聯想到五代齊梁兩代皇帝名 蕭道成 與 蕭衍 齊梁之下為陳武帝,扣乙個 陳 繁體 然後 無邊,落木 即去 阝 落 木 成 日 由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