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跟香菇能一起吃嗎?香菇可以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嗎

2023-05-29 01:20:03 字數 5118 閱讀 9358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為止,沒有發現香菇和什麼食物不能同食,但是香菇還是有禁忌人群的,有些人香菇過敏,我姑姑就是的,吃了以後全身大片的起包,很可怕的。

熟話說吃四條腿(動物肉)的不如吃兩條腿的(家禽肉)吃兩條腿的不如吃一條腿的(就是香菇啊)~

香菇中含有18種氨基酸。而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香菇就佔了7種。香菇還含有多量的谷氨酸、各種醣類等,而這些正是構成香菇的營養價值固有的清香、風味的重要物質。

故營養學家稱香菇的營養價值是牛肉的4倍,把香菇譽為「植物性食品的頂峰」。

所以說香菇是非常好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與香菇:兩者同食可清熱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3樓:生活達人小趙

你好!親。毛豆可以和蘑菇一起煮的擴充套件:

食材;蘑菇、毛豆、紅菜椒、生抽、老抽、黃酒。1、蘑菇洗淨去蒂,毛豆洗淨瀝乾水分,菜椒切丁2、鍋中熱油炒蘑菇,約兩分鐘表皮略焦並縮水,下毛豆,鹽繼續翻炒之前毛豆表皮也略焦,加黃酒,老抽,生抽翻炒均勻後加水,沒過蘑菇煮3、大約五六分鐘水快乾時放彩椒粒繼續翻炒收汁,蘑菇放邊上圍一圈,豆子放中間。

提問。謝謝老師。

4樓:孤愛白樺林

香菇炒毛豆的做法。

1.肉切切丁,清洗控乾水份。

2.平菇滾刀塊後用清小水泡一會。

3.滾油爆鍋黃豆。

4.等黃豆熟透倒進肉粒。

5.等肉熟透放進平菇丁。

6.天賦加點水。

7.碗裡倒進水澱粉,放水配成料汁。

8.調料 9.倒進料汁。

10.撒上蔥段,炒勻就可以。

香菇可以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嗎

5樓:智博寶貝

豆腐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嗎?

6樓:湛陽韓餘

香菇和豆腐肯定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畢竟他們兩個一起吃沒有什麼***,所以這個他們兩個肯定是可以一起吃的。

7樓:生活**解惑

香菇跟豆腐在一起吃的話,是可以的,兩者混合在一起吃的話,口感也是非常好的,也是非常美味的,所以說兩者是可以在一起吃的。

8樓:天才小融融

可以的 是乙個不錯的營養價值高的菜 香菇 豆腐是倆個不錯的菜。

9樓:2020瑩彬

香菇和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這個口感非常好的,你可以試一下,香又有營養。

香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

10樓:勵君豪

香菇是可以和豆腐一起吃的,香菇豆腐湯可以把它做成三鮮湯,味道是不不錯的。

11樓:生活**解惑

香菇和豆腐在一起吃,當然是可以的了,把醬都給他切成小薄片,以後跟豆腐在一起對,加上肉混合在一起,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口感非上完美美。

1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香菇是可以和豆腐一起吃的,香菇豆腐做的還是很香的哦,味道。

13樓:淡浩初

香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香菇豆腐寶還是一道很有名很有營養的菜。

14樓:燧人涅磐

香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的,他們兩個不犯相的。

15樓:網友

你好,香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的嗯,那個香菇你可以泡軟,然後炒香來炒那個瘦肉也挺好吃的,豆腐也可以用來煮那個肉泥,把那個瘦肉攪碎,然後煮臘肉,你也挺好吃的。

16樓:樂正清焮

香菇可以和豆腐在一起吃的呀,你可以把香鍋先進水,以後再放在豆腐裡面去炒。

17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香菇的話是可以和豆腐一起吃的呀,他們搭配的話,營養是非常的豐富的,而且味道的話也是比較不錯的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這個香菇煮豆腐,這個味道也是非常好的,你可以稍微放點肉。

19樓:解憂小老師

香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可以做香菇豬肉釀豆腐這道菜,非常美味。

20樓:蟲火若星

香菇當然是可以跟豆腐一起吃的了,他們也不犯什麼毛病。

豆腐可以和香菇一起吃嗎

21樓:前行者

可與香菇同食豆腐干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兩者所含的營養成分並不衝突,兩者一起吃對身體有很大的補益作用,能促進腸胃消化,增強體質,提高肌體免疫力,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

蘑菇素有「山珍之王」的美稱,它富含18種氨基酸、維他命d和膳食纖維,常食可起到降脂、增強免疫力的作用。豆腐干含水分、蛋白質和脂肪等成分,常吃可預防心血管病,抑制癌症。

可將黃豆腐魚香菇製成黃花菜香菇羹,切成薄片放入開水中煮軟。盛出瀝水,油鍋燒熱後放入蔥、薑末、花椒粉爆香,再加豆腐塊及香菇煮滾,加少許鮮湯,最後加少許醬汁,加少許食鹽,再加少許香油,即可出鍋。

蘑菇與豆腐可同食,是很好的配搭食品。以香菇、豆腐為主食,具有健脾養胃、增進食慾的良好功效。此外,香菇還可用於**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疾病,也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

推薦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休息,多喝溫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適當的運動,大大的提高了抵抗力。

22樓:劉帥

豆腐可以和香菇一起吃,香菇燉豆腐是一道不錯的美食,味道鮮香滑嫩。

23樓:彤寶老師

這兩種食材可以一起吃。

豆腐是一種營養豐富又歷史悠久的食材,大眾對豆腐的喜愛推動了豆腐製作工藝的前進和發展。豆腐主要的生產過程一是製漿,即將大豆製成豆漿;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漿在熱與凝固劑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體,即豆腐。[1]

豆腐內含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這樣的健康食品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但要想更好地發揮豆腐的營養價值,還需要注意做好搭配。

香菇,中藥名。為白蘑科真菌香菇lentinus edodes (berk.) sing.

的子實體。分布於西南及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灣、湖北、廣東、廣西等地。具有扶正補虛,健脾開胃,祛風透疹,化痰理氣,解毒,抗癌之功效。

用於正氣衰弱,神倦乏力,納呆,消化不良,貧血,佝僂病,高血壓,高脂血症,慢性肝炎,盜汗,小便不禁,水腫,麻疹透發不暢,蕁麻疹,毒菇中毒,腫瘤。

香菇跟豆腐能一起吃嗎

24樓:情感諮詢

豆腐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 你可以做乙個香菇豆腐 西紅柿湯也是比較不錯的 平時的時候我在家也這樣做。

25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跟豆腐能一起吃,一般可以考慮用香菇和豆腐一起燉,或者煲湯都是比較美味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和豆腐是在可以一起吃的。因為香菇有比較香濃的香氣,而豆腐是沒有味道的,如果在一起吃的話,就可以讓豆腐更加好吃一些。

2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跟豆腐一起吃嗎?香菇跟豆腐能一起吃,也點香菇和豆腐一起吃不飯香,她倆不牴觸。

28樓:智博寶貝

豆腐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嗎?

29樓:晴

香菇和豆腐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這樣子不能更好的發揮,他們各自最大的營養價值,達不到理想的吸收效果。

30樓:侃民生看社會

香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在做紅燒豆腐時 可以把香菇切成小塊兒 在出鍋之前放入,可以增加豆腐的鮮味兒。

31樓:99626久

我做麻辣香鍋的時候,總是放香鍋和豆腐,也沒有吃出什麼不良反應。

32樓:your大頭兵

豆腐加香菇搭配吃能抗癌,防癌,豆腐中富含鈣、鐵、磷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而香菇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和消化。此外,香菇中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

33樓:窮小子丶男人

香菇跟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也可以一起紅燒或者是清蒸嘟嘟是非常美味。

34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豆腐和香菇可以一起食用,兩者中的營養物質不會起到衝突的作用,並且同吃還可以為機體補充高蛋白促進腸胃消化,有強身健體以及增強肌體的免疫功能。

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35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和豆腐也是可以一起吃的,有一些豆腐上面會放一點香菇作為點綴。

36樓:廉秀豔

香菇單炒豆腐,丹頓這個可以作為兩盤菜一餐吃的,但是香菇和豆腐沒有放在一起吃過。

37樓:小慧

香菇和豆腐能在一起吃 ,我把香菇泡好了 ,豆腐炒好放入香菇。

38樓:網友

要可以的,一班那個香蕉你可以用來擼那個肉吃,挺好吃的香菇,然後那個豆腐你可以跟肉末炒在一起。

香菇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39樓:塗靜白

豆腐能和香菇可以一起吃。

食材。豆腐 一盒。

幹香菇 15克。

豌豆 20克。

蠔油 一大勺。

鹽 一勺。糖 半勺。

步驟。1.豆腐要事先用鹽水浸泡後切成塊,發好的香菇也是一樣切成小塊(泡發香菇的水保留),豌豆的話先用開水焯熟一下。

2.接著在鍋裡倒點油,等油熱後就放香菇炒。

3.等香菇炒出香味後就放豆腐進來一起炒勻。

4.再放一大勺蠔油。

5.把泡過的香菇水倒進鍋裡調到小火燜5-10分鐘左右。

6.再把豌豆粒也放進去,加鹽,糖少許調好味。

7.最後放點水澱粉勾芡,收濃裡面的湯汁,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小貼士。1. 發好的香菇要放在冰箱裡冷藏才不會損失營養;

2. 泡發香菇的水不要丟棄,很多營養物質都溶在水中;

3. 把香菇泡在水裡,用筷子輕輕敲打,泥沙就會掉入水中。

40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香菇、豆腐可以放在一起吃的。燒豆腐時放入香菇,使豆腐增添香菇特別的香味,香菇、豆腐也可以一起做餡,也很好。

海帶可以跟香菇一起炒嗎?香菇能和海帶一起吃嗎

當然是可以一起炒的啦,海帶屬於鹼性食物,它不能與酸性食物同食,而香菇屬於弱鹼性食物,所以不會有什麼反應,海帶只是不能與豬血和洋蔥一起食用而已哦。所以海帶和香菇是可以放心實用的。海帶香菇一般是可以建議一起吃的,這兩者食物是沒有相沖性的,海帶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豐富的營養成分,香菇也是含有蛋白質...

香菇和草魚能一起吃嗎,魚能和香菇一起吃嗎

香菇燉草魚 主料 草魚 600克 香菇 50克 輔料 花生油 適量 版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老抽 適量 生抽權 適量 蒜 適量 醋 適量 雞精 適量 大料 適量 花椒 適量 白胡椒 少許 做法1.草魚洗淨切塊 2.加料酒 鹽和少許的麵粉 醃製20分鐘 3.蔥薑蒜備好 4.香菇切...

羊肉香菇能一起吃嗎,羊肉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羊肉和香菇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並不會相互影響,而且兩者搭配吃,還可以達到以下幾種功效 第一種,羊肉是一種溫補性的食物,香菇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兩者一起吃有滋補的功效,可以強生健體,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第二種,羊肉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的食物,對男性而言,具有補腎 壯陽的功效,和香菇一起吃效果更為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