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水質對植物生長的影響作文

2023-05-29 01:00:04 字數 1496 閱讀 5362

1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富營養化條件下,n,p充足是對水生植物有促進作用的,尤其是p的含量因為n可以有植物固定,和微生物固定,但是p沒有途徑排出也無途徑固定,只能是進入式的。同時也對藻類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當富營養化程度增加時候,部分浮葉植物,藻類和漂浮植物具有一定競爭優勢,面積較大時會遮蔽陽光,對沉水植物造成較大影響,當富營養化嚴重時,水中嚴重缺氧,植物根系無法得到氧氣,出現我們說的爛根現象,並且也無法進行光合作用,藻類取得絕對性優勢,一些對p、n耐性極強的生物也有一定優勢如水葫蘆,水花生等。

其實水生生物的死亡與動物的死亡也有一定關係,藻類大量繁殖時候會釋放藻毒素,毒害魚類,缺氧的影響同時存在,動物的死亡會加速水質惡化,造成植物的死亡。二者相互影響可以說沒法割裂。這只是我個人理解,剛看到些資料,補充一下,在富營養化程度不高的情況下,一些水生植物對早類增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只是一定條件下,一旦超出某個限值,這一平衡很有可能被打破,這個限值與植物種類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老師贈言畢業學生。

從初一到初三,你們一路走來,留下的不僅是腳印,揮灑的不僅是汗水,收穫的不僅是知識,帶走的不僅。

是回憶。三年裡,你們體驗了許多。然而,不久你們將告別這裡的一切,包括所有的眷戀與不捨、希望與。

憧憬。在成長的道路上,你們心懷理想,放飛夢想,樹立信心,追求成功。

時間如白駒過隙,從不為任何人停留。但是回憶裡,有些風景不會隨時間的流淌而消逝,有些面孔不會隨。

時間的消磨而模糊,有些信念不會隨時間的滌盪而褪色。

青雲有路總須上,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

時搏。」,老師的諄諄教導可能還在你們的耳邊迴響。於是你們懂得了苦悶和傷懷不是青春的主旋律,惟有奮。

鬥和拼搏才是人生的詠嘆調的真理。你們奮鬥了,拼搏了,努力了,成功了,在中考賽場上你們每乙個人。

都將是勇士、鬥士!

不久,你們帶著成熟與理智要離開,相信你們已懂得了尊重與熱愛。母校為你們奠定了人生的基石,而你。

們也以自己美麗的年華為母校增添了迷人的光彩。在你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年輕一代的成長,看到了積極。

向上、奮鬥不息的精神,看到了蓬勃的青春活力,看到了祖國的未來與希望!請記住:不論你身在何處,人在何方,一定會有你們的老師,在為你們默默地祝福、靜靜地祈禱。

老師期待著,期待著你們將來學有所成,為母校爭光。

同學們,當你即將揚帆起航的時候,請記住母校。

老師的叮嚀吧,那就是:帶著熱情與寬容上路,帶著嚴謹與勤奮求學,帶著正直與善良做人,帶著溫暖與。

愛心生活!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三年的時光,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匆匆擦肩而過;似水流年,有些記憶會隨。

著歲月漸漸的淡去,但是在母校和老師心中,你們是最棒的!

同學們,老師將永遠記住你們渴求知識的目光,記住你們龍騰虎躍的英姿,記住你們天真燦爛的笑臉。你。

們的每乙份喜悅,每一次成功,每一點進步都將成為母校獨一無二的風景。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今天你們是桃李芬芳,明天你們是祖國的棟樑!祝願每一位同學在今後的學習、

工作、生活中學一帆風順、萬事如意!

月光對植物的生長有影響嗎,月光對植物生長的影響有哪些方面?具體點o

月亮的圓缺對植物的生長發育起著鮮為人知的作用。法國學者費雪裡在一本書中總結了各國合理利用月光的經驗,並為人們提供了乙份種植 收穫的最佳 月相 資料。例如,士多啤梨應避免在滿月和新月時栽種 剪枝和採摘。核桃在滿月時打落,不僅油脂最豐富,而且還容易被消化吸收。有些農學家甚至建議 除按季節外,最好在新月時...

光照顏色對植物生長的影響,室內光照對植物生長發育有什麼影響

藍光生長最好 2.藍色濾光片生長的最差 白光是復合光擁有所有光源,植物吸收源廣。單色光光源單一,植物吸收源少。某些植物吸收特定光源。所以.室內光照對植物生長發育有什麼影響 光照對植物生長發育的影響,主要是通過光照強度 光質和光照時間等方面起作用。1.光照強度 光照強度是影響植物光合作用的重要因素,並...

土壤對植物生長的作用,簡述土壤對植物的生長有什麼影響

土壤是岩石圈表面的疏鬆表層,是陸生植物生活的基質。它提供了植物生活必需的營養和水分,是生態系統中物質與能量交換的重要場所。由於植物根系與土壤之間具有極大的接觸面,在土壤和植物之間進行頻繁的物質交換,彼此強烈影響,因而土壤是植物的乙個重要生態因子,通過控制土壤因素就可影響植物的生長和產量。土壤及時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