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後,後悔了還可以回到原來的學校嗎?

2023-05-29 00:45:04 字數 4389 閱讀 1674

1樓:煥章談教育

綜述:可以。

轉學需要辦理手續:

1、外省市戶口學生遷入本市並準備在本市就讀

轉學手續:須持學生本人遷入本市常住戶口登記卡和原就讀學校出具的轉學證明(高中學生須帶本人檔案),向戶口所在地管片學校申請。因管片學校班級容量過大不能接收的可與其他學校聯絡。

2、從境外、國外回到本市就讀

轉學手續:須持學生本人本市常住戶口登記卡和原就讀學校出具的有關學習證明,向戶口所在地管片學校申請。

3、學生隨家長實際居所離學校過遠(乘公交車單程超過一小時以上),在原校就讀確有困難

轉學手續:家長向原就讀學校申請,原校簽署同意轉出並在「轉學聯絡表」上加蓋公章。學生家長持「轉學聯絡表」和有關證明材料到新居住所所在地管片學校聯絡,管片學校簽署同意接收並在「轉學聯絡表」加蓋公章。

家長把雙方學校均同意的「轉學聯絡表」送回原校,由原校為其開具「轉學證明」。學生持「轉學證明」到接收學校就讀。

2樓:笑笑

轉學後後悔了,可以回到原來的學校。但是要辦手續,你轉走的時候,你的學籍號就跟著你到了另外乙個地方的學校。你要轉回原來的學校就得在原來的學校開乙個接受單,然後發給現在的學校,蓋章出證明,才可以放人,然後拿著正面回到原來的學校才能接受。

3樓:阿馬克老師

你好,這個一般是不行的。

除非你的家庭有強大的關係。

可以去活動活動。

提問。本來在外省被錄取了,我把他帶回原地讀了,還能不能轉回去外省讀。

讀的什麼學校啊?

提問。中學。

小公升初。在外省是民辦學校吧。

還是在本省讀最好,不然到高中後還會涉及到學籍問題。

提問。小學是民辦,然後中學是公辦的。

高考是要在自己的戶籍地高考的。

你在外省讀後面還麻煩。

提問。因為我在家裡到現在還沒有進學校,所以有點著急,我想把他轉回去。

現在不是可以異地高考了嗎,我在溫州買社保了。

你要轉回去先要找學校,要學校接收他。

然後再找在讀的學校辦轉出手續。

4樓:網友

理論上可以,現在九年義務教育不允許輟學,特別學籍還沒有轉走,但是如果再回去肯定要原學校校長的肯定,所以少不了要和原學校校長打交道。

還要看你上的是小學、初中還是高中,如果是小學初中的話,這個沒問題,學籍能夠轉過來或轉過去,只要學校同意一般是能夠轉移的,這個沒有其他問題。如果是高中的話那就不好說了,高中的學籍一般都有省教育廳直接督辦,學籍是不允許轉來轉去的,你在那乙個地方就讀,你的學籍就應該在那裡,如果說你是借讀到別的學校去了,那麼你的學籍也不能夠轉走。

5樓:情感通

這個是不可以的。在教育局轉學這邊是有規定的,如果你從乙個學校轉走之後,那麼5年之內都不能重新轉回原來的學校,所以說你回不去了。

6樓:帳號已登出

轉學了,現在後悔了,還可以回到原來的學校嗎?當然可以回到原來的學校啦。 一是轉學之後自己後悔了,可以再轉到自己原來的學校去,但是此時此刻原來的學校老師或者領導不一定同意。

所以應當由家長出面協調。

7樓:木屋

這個完全可以的,如果適應不了新的學校的環境還有同學,可以讓父母找原來學校的班主任或者學校管理處的幫忙把學籍調回來就行了。

8樓:掏新學長

轉回去吧我也跟你一樣情況呢,我下個學期就想轉回去呆在新學校我天天崩潰,還有人會笑我。我可能是太在意別人目光。回到以前學校好了,我現在很痛苦很難過很討厭我現在這個在新學校的決定。

9樓:網友

可以回到原學校,這需要給出令人信服的理由,令原學校的同意才可以轉回。

10樓:酷躁良

轉學就是學籍的問題而已,你只要把學籍轉走,還是可以回到原來的學習。

11樓:解憂浩哥

可以轉回到原學校的。

經過兩個學校同意之後,轉出學校所在的教育部門確認轉學理由正當之後,就可以辦理轉學手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轉回來,是要看你以什麼理由轉回原來的學校,而且需要原來的學校的同意,才能回來。

13樓:向日葵

過一段時間還應該。

是可以的。主要是。

要諮詢學校和老師。

14樓:弈劍爭鋒

跟學校商量。買兩包華子給校長。

轉學後,後悔了還可以回到原來的學校嗎? 120

15樓:為**而努力

你轉學了嗎?我現在的情況跟你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溫暖的環境給你的動力更多是自發的 ..在那種壓抑的地方,每天起床都很灰暗 ,做你覺得對的事情,不要 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 ..

其實最終的決定還是在你 .我的建議是回去 ·~

17樓:戰鬥迎上

有心就可以轉,如果你想。

18樓:皮蛋聊遊戲

可以轉回去,不要在意旁人的目光。經兩校同意,由轉出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認轉學理由正當,可以辦理轉學手續;跨省轉學者由轉出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商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轉學條件確認後辦理轉學手續。必須轉戶口的由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有關檔案抄送轉入校所在地公安部門。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的;

3.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

應予退學的;

1.其他無正當理由的。

2.學生轉學,經兩校同意,由轉出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認轉學理由正當,可以辦理轉學手續;跨省轉學者由轉出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商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轉學條件確認後辦理轉學手續。必須轉戶口的由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有關檔案抄送轉入校所在地公安部門。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轉學。

19樓:柔潔兒

應該可以。但是前提是原來的學校願意接受你再回來。

建議首先和原來學校的班主任溝通,表達你的意願,看看班主任怎麼說,如果他同意甚至願意幫助你,他會教你怎麼做,你就有可能達成心願,回到原來的學校,祝你好運!

20樓:泣冰

轉學後後悔了,還是可以回到原來的學校的,因為只要把學籍再轉回去,那麼就可以,但是過程會比較麻煩繁瑣一些。

21樓:網際網路潮流

很顯然是不可以的,因為原來的學校根本就不會再接收了。如果想好了轉學就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適應。只有慢慢的適應下來,才不會耽誤自己的學習。

22樓:黑孩剪輯

轉學後後悔了,你當然可以轉回到原來的學校,不過會很麻煩找你的父母去解決就行了。

23樓:歡迎來到德萊聯萌

您好,如果不是因為違紀等一些事故而被開除,勒令退學的話,就可以回到原來的學校的。 可以讓您的父母,出面辦理相關的手續哈。

24樓:就威微

應該可以吧,你可以聯絡一下你原來那個學校的老師,看他是否還願意,還有學校的規章制度,允許你回來。

25樓:林炎

現在轉學是比較麻煩的尤其是孩子在初中高中的時候。帶孩子決定要考某一所中學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他日日夜夜的努力。當我們看到她考上一中是真的。

26樓:o泡喵

我也遇到這種情況了,想轉回原來學校。

轉學轉走了,還能回到原來的學校嗎,學籍還沒轉 20

27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你轉學是否辦理了諮詢手續?如果辦理了手續並且有協議不允許再回來的話,就不容易再轉回來了。如果沒有辦理轉學手續,那你跟學校協商一下是可以回去讀書的。祝你好運!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費用根據實際情況收取。

辦理轉學後還能回原學校嗎,轉學後,後悔了還可以回到原來的學校嗎?

轉學申請和附件與轉學證明存根一併存檔 學生持轉學證明到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辦理轉出轉入手續均需出示戶籍遷移證明 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 原件或影印件,並將轉學情況記入學生轉學情況登記表。因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但學生或其監護人未提出轉學要求,學校不得強制學生辦理轉學手續。學校不得拒收本施教區內手續完備...

大學轉學有學費退嗎,中途轉學後,原來學校的學費可以退嗎?我是初中的

視學校規定吧,有的學校是還要多交一個學期的。汗。而且你轉到另一個學校後很可能還要收轉學費,也是視學校規定了,呵呵 轉學,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畢竟學生轉學對學校聲譽什麼的影響都不是太好,這個是要雙方管教學的副校長一級的領導簽字的,你這種理由 客觀的說不算充分 所以只能走走關係送送禮看看了 主要是要校領...

高中轉學後想轉回原來的學校可以嗎?學籍都轉走了。懂的來急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學籍轉走了還想回到原來學校,需要繼續把學籍遷回來,要辦理就學手續的,還要去現在所在學校去遷學籍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轉學後又想轉回原來的學校可以嗎?學籍也轉走了。急 懂的來 那要看你上的是小學,初中還是高中,如果是小學初中的話,這個沒問題,學籍能內夠轉過來或轉過去,只要容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