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景點介紹

2023-05-28 23:00:03 字數 728 閱讀 9245

1樓:阿肆聊旅遊

大明湖,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心偏東北處、舊城區北部,是由濟南眾多泉水匯流而成。

湖面58公頃,公園面積公頃,平均水深2公尺左右,深處達公尺,是繁華都市中一處難得的天然湖泊,與趵突泉、千佛山並稱為濟南三大名勝,也是泉城濟南重要的風景名勝、開放視窗和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譽。

美景

大明湖自然景色秀美,名勝古蹟爭輝,固有「泉城明珠」之譽。沿湖八百餘株垂柳環繞,柔枝垂綠,婀娜點水。湖中現有四十餘畝荷池,碧葉田田,白荷紅蓮,交相輝映,爭奇鬥艷,荷香飄溢,沁人心脾。

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時有魚兒跳波,偶見鳶鳥掠水。

碧波之上,畫舫穿行,小舟蕩波。各處遊客雲集,指點觀賞,歡聲笑語,一派繁華景勝,儼若北國江南。若於湖之北岸遠眺,南山蒼翠,環列似屏,倒映入湖,畫圖難足。

漫遊湖畔,處處花繁樹茂,點點亭台樓閣掩映綠蔭之間,歷下亭、鐵公祠、北極廟、匯波樓等二十多處名勝景點,令人應接不暇,可謂步移景換,遊趣無窮。濟南八景中的鵲華煙雨、匯波晚照、佛山倒影、明湖泛舟均可在湖上觀賞。

大明湖作文的結尾,關於大明湖的作文

入夜了,外面的星星一閃一閃的眨著調皮的眼睛,我枕著對明天新一天的嚮往睡著了,夢中我變成了一張百元的人民幣,經歷了許多許多,感受了很多很多。我可是一張100元面額的人民幣哦。在人民幣家族中我的面額算最大了。我有一副漂亮的外表!我的前胸印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和開國領袖 的畫像,背後是雄偉壯觀 莊嚴神聖的...

大明湖在什麼地方,大明湖位於哪裡?

大明湖在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西晉以前,大明湖範圍很大,南到濯纓湖,北通鵲山湖。西晉永嘉年間 公元307年 公元313年 建城牆把湖分開,基本形成現代的規模。現代地理上大明湖的範圍 北至護城河,東至黑虎泉北路,南至大明湖路,西至啟盛街,1990年代有湖面46.5公頃 合0.465平方公里 在北魏酈道元...

毛澤東在大明湖題詞寫的什麼,毛澤東在大明湖題詞寫的什麼

大明湖畔偶遇容嬤嬤還是夏雨荷 啊 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 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如下 一 區別 1 定義不同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 詩歌 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 稱作體裁 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