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嶺方言講的海鮮suosui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8:56:32 字數 462 閱讀 628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不愛吃bai,但是家裡還

du是老燒,外地zhi的同學來我家吃問我這個叫什麼dao,我說回不上來,就去發答奮搜尋,終於知道叫什麼了。

咱溫嶺方言叫沙蒜。學名叫星蟲狀海葵。

具體解釋下:

沙蒜是種腔腸動物,學名海葵,海葵是大家族,有五百多種,我們常吃的這種沙蒜叫星蟲狀海葵。海葵喜歡在沙塗上棲息,這廝離不得海水,一離開水不出幾分鐘便軟塌下來如一堆爛泥。一放進水中,則蠕動著圓桶形的身子。

在水裡的時候它有鴨蛋那麼大,做成鮮脆沙蒜湯以後,是那種濃縮了的精華,個頭也縮小到春捲的一半。鮮脆沙蒜湯看上去有點渾濁,似不清爽,實際上味極美。

這個有滋陰壯陽的功效,故稱之以海中冬蟲夏草,其中以黃酒燉沙蒜力道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海參,完全兩碼事,學名我一時間還真說不上,這玩意一般燉湯,據說有滋陰壯陽之功效。

溫嶺跟溫州的方言是不是一樣的?哪邊難懂

溫州樂清靠大荊這邊的和溫嶺話是一樣的,過了虹橋就不一樣了,慢慢變過去了,哪個比較難懂主要看你是 人,如果是北方人,那麼是溫州話難懂,如果是溫州以南的那麼是溫嶺話難懂,每個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完全不一樣的方言,溫州話是全中國十大方言中最難懂的 不一樣的,溫州的難懂點。浙江南部皆是古越人漢化。他們的語言...

在哪可以學做海鮮烹飪,在哪能學到做海鮮的烹飪技術,學費多少,大概用多長時間能學成

找個靠海的地方,廣東 大連 青島 香港等等,各地有各地不同的做法 業餘愛好的呢,就買點食材,網上找找做法,自己在家練練手,做多了自然就會了,而且越做越好吃哦。想學專業的還是得找師傅。去廣東深圳 汕頭 湛江,福建的泉州 石獅,都可以 找個海鮮城,進去工作,和師傅搞好關係就好了!新東方烹飪學校應該可以的...

學鐵鍬海鮮技術哪教的較好,哪教鐵鍬手抓海鮮正宗技術 去哪學手抓海鮮技術

1 這個你可以到新東方去培訓,應該專業些,2 一般學這樣的技術的費用大概在5000 7000之間3 這要看你所在的省份的,不同的省份 也不同,4 還是建議你親自去體驗一下,這樣會更好些5 去考查一下,如果不錯,自己在決定。6 一般學這個1 2個月,看你的上手能力。再自己決定 哪教鐵鍬手抓海鮮正宗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