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是亮的 風扇也是好的就是不搖頭不轉動?

2023-05-28 18:55:04 字數 5252 閱讀 2197

1樓:秋刀魚嘚味道

·通電前用手轉下電扇楓葉,試下是否順暢。如不順暢可能軸承太乾或太髒需清理。

2.插電後電風扇沒通電檢查線路問題。有通電不轉或慢 聽聽是否有雜音。有雜音可能軸承有問題。

3。以上沒問題就是電容的問題了,電容---就是風扇裡黑色四方體有兩根線的東西。

4,看下電扇馬達線圈是否有燒壞,如有燒壞就最好不要修了,換新的比較合算很簡單的,因為這多屬於機械故障,離合器式結構的風扇,上、下離合器不能正常脫開,會造成風扇搖頭不止,應檢修離合器。當搖頭機構和齒輪箱發生故障,或離合器發生故障時,會造成風扇不搖頭。如果齒輪箱內蝸輪的部分齒頂磨損、蝸輪內孔與齒節徑偏心過大,就會出現扇頭時搖時不搖的現象,然後就行了,所以很簡單的。

2樓:網友

風扇燈是一種風扇和燈的功能結合,在臥室、餐廳都可以用到。風扇燈在使用中會遇到一些常見問題,如燈亮扇不轉、扇轉燈不亮等。那麼,風扇燈燈亮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這裡為大家帶來風扇燈常見問題解答。

風扇燈常見問題解答。

風扇燈燈亮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燈亮扇不轉。

1、檢查電機接線是否正確,如有壁控(燈扇分控),應檢查燈扇開關是否接入正確。

2、檢查開關箱內的9p端子是否有鬆動或者不到位的情況,如有,將其歸為即可。

3、配有遙控器組的風扇燈,拆除接收器後,將電機的棕黑線與電源火線、藍線與電源零線相接,然後開啟電源,如若正常,則為接收器故障,更換一組好的接收器即可。

4、排除以上可能後,如故障還是存在,那極有可能為電機內保險絲燒壞,應返廠維修。

扇轉燈不亮。

1、檢查燈泡是否旋緊。

2、更換燈泡測試是否為燈泡燒壞。

3、檢查燈頭彈片是否接觸不良,用一字螺絲刀撥動(在此操作前應確認電源為關閉狀態)。

4、有遙控器的風扇燈,排除以上問題後,應拆掉接收器(在此操作前應確認電源為關閉狀態),將棕黑線接電源火線,藍線接電源零線,然後開啟電源測試,若風扇和燈正常,則為接收器故障,換一組好的接收器即可。

5、無遙控器組的風扇或者拆除接收器以後還是扇轉燈不亮的風扇,在排除以上123點後,應檢查9p端子或公母端是否接觸不良,如有鬆動,將其歸位即可。

6、以上幾種都不能解決問題,則可能為返廠維修(電機電路出現故障,需返廠時盡量使用原包裝,以便於保護電機)。

燈扇晃動。1、檢查安裝壞境,天花板需為水泥天花或者承重≥25kg且厚度≥10cm的木質天花;石膏天花和承重小於25kg的木質天花不允許直接安裝風扇燈,需另作吊架加固處理。

2、檢查吊架的安裝的是否正確且穩固。

3、檢查吊球與吊架的結合是否穩固,吊球的凹槽需和吊架卡放正確。轉動風扇主機,如若不能轉動,則卡合成功;若能轉動,轉至出現「咔」聲時,則卡合成功。

4、檢查吊桿連線主機處的接頭螺絲是否鎖緊。此處有兩顆螺絲,都需鎖緊。

5、檢查葉架和馬達是否鎖緊,葉架與葉片是否鎖緊。

6、排除以上原因,問題還不能解決的,需檢查葉片葉架是否在安裝過程因撞擊而變形。

3樓:樹江

不搖頭其原因一是搖頭受阻,是由於連桿變形彎曲造成的,這時會有「的的」的響聲,可將變形的連桿拆下,整形後即可排除;2是傳動失靈,使動力得不到傳遞,可檢查牙杆、擺頭盤、齒箱、離合器等,凡發現有脫落、有異物卡死,以及因嚴重磨損後不能嚙合等現象,應排除或更換損失的零件。3電風扇大多採用含油軸承。這種軸承通常是粉末冶金產品。

緊包在軸承內部的油孔中,進行潤滑。當電風扇工作時,電機溫度公升高,轉軸與軸承之間的摩擦生熱,會使潤滑油逐漸消耗。如潤滑油得不到應有的補充,電風扇電機就不能維持正常運轉,會有轉速降低甚至不轉的現象,燒毀電機。

能延常電風扇在使用期間,每1~2個月從注油口注油。可採用縫紉機油或錠子油。4電風扇的減速箱中,使用潤滑油(工業凡士林或鈣基潤滑脂),一般3年~4年更換一次。

更換時先卸去後罩殼,拆下平衡鍵,再卸去齒輪箱蓋,用小竹片類輕巧工具輕輕刮去裡面的舊潤滑脂,然後用乾淨汽油洗淨,再添入適量的新潤滑脂。

風扇不轉動:

1、首先我們考慮的是風扇的電機潤滑度不行,拆開看看,若是已經生鏽,就說明轉軸部分需要加潤滑油。

2、將風葉的電機凍脫下來拆開看一下,如果轉軸不能夠正常運營,就說明電機已經壞了,如果轉軸是可以正常運營的,就說明電機沒有壞,是判斷沒有潤滑油了,我們加一下電機潤滑油就可以了。3、也有可能是因為電風扇使用了很長一段時間,電機損耗了電機的軸輪,經過磨損之後就容易燒掉,這個時候也會導致電風扇的風扇不轉現象發生。

4、可能是電機過熱引起的負載能力變差,電機的功率就會變低,導致無法帶動電風扇的風扇輪,建議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將電風扇關閉一段時間,過會兒再開啟就可以了。

4樓:輕盈的小胖

一般要求遙控器控制的再有風扇電機上面。有乙個旋轉的上下的按鈕。可以提起或按下。

風扇指示燈燈亮了,但是不轉了,為什麼呢?

5樓:電飯鍋撒點粉

如果是遙控的能搖頭那就是電機壞了,如果是按鍵的那檢查按鍵或是電機卡住,按鍵能用電電機沒卡住那就是電機壞了。

在普通風扇基本結構的基礎上,在出風口出增加了乙個由小電動機帶動轉動水簾網布,其下部有水箱,風通過水簾會降溫,是因為液態水汽化需要汽化熱。能提高濕度當然也是液態水汽化增加了室內的濕度。有增濕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電風扇工作時(假設房間與外界沒有熱傳遞)室內的溫度不僅沒有降低,反而會公升高。來分析一下溫度公升高的原因:

電風扇工作時,由於有電流通過電風扇的線圈,導線是有電阻的,所以會不可避免的產生熱量向外放熱,溫度自然會公升高。

人體的體表有大量的汗液,當電風扇工作起來以後,室內的空氣會流動起來,所以就能夠促進汗液的急速蒸發,結合「蒸發需要吸收大量的熱量」,故人們會感覺到涼爽。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潤滑不行,轉軸部分要加油潤滑,我昨天就是這個情況,風葉裝在上面電機拖動不了,而我拆下後,轉軸還能正常運轉,這說明電機沒有壞掉。

電風扇不轉了,但是搖頭功能還有用,什麼原因,怎麼修? 50

7樓:憂從中來

風扇不能轉頭原因好多,可能控制搖頭的開關壞了。也有可能驅動搖頭的小馬達燒了。還有可能是驅動連桿掉了。

總之是個小問題,樓主要是懂電的話用萬用表可以修好。要是不懂電建議不要嘗試。

8樓:月夜清泉

搖頭是另乙個電機控制的。

搖頭能轉,說明有電,外電路正常。

是主電機線路出問題。有可能壞的是主控開關、主電機電容、主電機線圈。

風扇燈風扇不轉燈會亮?

9樓:匿名使用者

燈亮說明電源沒有沒有問題,風扇不工作要麼是控制電路存在故障,或者是電機存在故障。

如果是控制電路的故障,建議找專業人員進行檢修。

如果電機的問題,可以按以下方法進行檢修:

電機不工作的原因很多,首先要在不通電的情況下用手轉動電機轉軸或風扇葉片,看看轉動是否靈活?如果轉動有阻力,說明電機軸承磨損嚴重或者是潤滑油乾枯,應更換新軸承或加註潤滑油脂,使其轉動靈活無阻力即可。安裝固定電機時,一定要對角緊固螺絲 ,而且要逐步擰緊,不能一步到位,同時要來回用木柄起子敲擊轉軸,確保轉軸與兩端的軸承同心,這樣緊固好後轉動起來就會靈活無阻力。

如果轉動靈活無阻力,還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是電容損壞,應更換相同容量的新電容。

二是線圈存在匝間短路故障,可以用萬用表測量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的阻值大小來判斷好壞。如果阻值大小不正常,就要更換新電機了。

10樓:台陽曦

風扇燈的功能,燈光或風扇可分別使用,也能同時使用。

電風扇只亮燈不轉

11樓:

電風扇只亮燈不轉您好親,如果是遙控的能搖頭那就是電機壞了,如果是按鍵的那檢查按鍵或是電機卡住,按鍵能用電電機沒卡住那就是電機壞了。、電風扇嗡嗡響不轉1、電扇的電機轉子軸缺油被卡住;2、電扇的電機前後端蓋偏,致轉子軸被卡住;3、啟動電容壞了(或容量減少),引起啟動繞組的線圈無電流(或電流太小),電機無法轉動;4、電風扇電機的啟動繞組線圈斷路,這時候啟動繞組也沒有電流通過,不會轉動而只是在「嗡、嗡」地響。你可以在不通電的情況下用輕微的力,轉動風葉,看電機是否輕鬆轉動,如果可以輕鬆轉動,通常都是啟動電容跟啟動繞組的故障。

如果很難轉動通常是轉子被卡死的原因。通電操作時要注意安全。二、電風扇不轉有翁翁響聲解決辦法1、直接用一新的同型號電容併聯在原電容兩端,看電風扇是否轉(這一步是檢查風扇電容是否失效容量偏小,所以併聯乙個電容;如果風扇正常了,說明原先電風扇裡的電容失效容量偏小,可將其擦除同時裝上新的電容。

當然如果你會用「萬用表」測,會很快發現電容是否漏電、容量偏小。)2、再查定時開關、檔位選擇開關、防跌倒開關(有的風扇有)看是否接觸不良或損壞,更換掉即可;排除了這些外圍元件,如果還不轉一般肯定是電機壞了往下進行第3步。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電風扇燈亮著不轉了怎麼回事

1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這種情況的原因一般有3個,一是因為電機轉軸出現了缺油的情況,這時電風扇就會被卡住所以導致轉不起來。二是電風扇的電容出現了損壞,導致線圈沒有電流或是電流太小了,所以電機就沒辦法轉了。三是因為電風扇的電路出現了問題,所以電風扇的外觀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連線的電線壞了無法繼續供電導致了不轉。

電風扇不轉了的解決方案:1、我們先檢查下是不是電路的問題,如果是可以更換乙個插座或電線,這樣電風扇就正常使用了。2、如果電路電源沒有問題那麼可能就是電風扇的電容變小了,又或者出現了損壞,所以風扇才轉不起來,這種情況修理也比較簡單,只要將電容查下來,選擇相同訊號的更換上去即可,不會的話要及時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來處理。

3、可能是電風扇的潤滑不行了,這是很久沒有加油導致的,我們可以在轉軸的部分加上潤滑油,這樣電風扇就能正常轉動了,但是如果轉軸上有異物或是纏上了線頭或頭髮,要及時清理。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麼就可能是電風扇的電機損壞了,這種我們只能更換乙個新的電機。

我家的電風扇不知怎麼了,搖頭但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13樓:平安一生

電風扇搖頭機構有兩種,一種是蝸輪蝸桿搖頭機構,這種機構由風扇電機尾部的蝸桿帶動渦輪,然後渦輪再帶動曲柄連桿,使風扇搖頭。

另一種是由減速電機帶動風扇搖頭機構。專用搖頭電機。你的這個電風扇就屬於這種機構。

電風扇搖頭風葉不轉,說明風扇電機有故障了。檢查排除辦法如下:

1、先給轉子兩頭軸承滴幾滴機油看看,使轉子轉動自如,然後插入電源看看能否正常。

2、用手撥動一下風扇葉片看看有沒有卡死現象。

3、按下各個檔位按鍵,如果風扇只是嗡嗡響就是不轉,看看啟動電容器的兩條線接好了沒有。否則就是啟動線圈引線斷了,或者啟動線圈斷了。

4、按下各個檔位按鍵風扇毫無反應,可能是電機執行線圈斷了,表示電機已壞,修理或者重新繞制。

冰櫃電源指示燈是亮的,就是不製冷怎麼回事

聽下有沒有翁翁響聲,沒有的話,就是電源,溫控開關,壓縮機,保護器,啟動器,有的話就是管子穿孔,冰櫃電源指示燈是亮的,就是不製冷的原因分析 1 冷櫃膨脹閥與出液閥調整不當 系統內製冷劑過多 製冷系統存在空氣 閥板元件密封不良 壓縮機缸套活塞磨損等。2 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

夢見燈拉不亮是好還是壞,夢見拉燈燈不亮

夢見燈拉不亮 意味著有喜事。待考者夢見燈拉不亮則考試成績 你對自己有莫名的自信,雖然比較難以專注在學習上,但是常常一學就會,潛力無窮,在考試上你的表現並不穩定,完全要看心情來決定。夢見拉燈燈不亮 採納bai 夢都是虛幻的 不是真du的 一般來說 夢裡面zhi是凶兆的話 說明dao思想壓力大 想多內了...

我家水晶燈的LED燈外圈亮,裡面不亮了,找什麼人維修啊

在 買的就去找誰維修呀,或者去燈飾城裡找人維修,應該找你所購買的廠家維修!家裡的水晶燈不亮了,找個電工師傅給把把脈。可以的肯定的是分段器壞了,第一,你到當地燈飾店購買,買2路3段的分段器,在40多,第二,到網上買,也不貴,但是你要買好點的,不要買質量差的,然後你按照分段器上面的第一檔上面顏色的線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