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平房打樁好還是石頭地基好,農村蓋平房地基打眼多深合適?

2022-07-08 11:40:07 字數 2659 閱讀 6531

1樓:旁人

不能一概而論。假如你的屋基地被劃在爛泥塘裡,至少就地取材馬尾松木樁要用上。假如你的屋基地能選擇在岩層上,刨條淺坑坑就可砌牆蓋平房。穩當點還是請內行來看看再說。

2樓:犯戒的神

就地取材就好,最好選擇三合土

農村蓋平房地基打眼多深合適?

3樓:小王的學習筆記

具備以下條件就行:

1、基礎的有效埋置深度必須大於500mm,所謂有效深度是指室外地面開始往下算;

2、深度必須大於房屋高度的1/15;

3、基礎需放在持力層上,超深的要換填。

注:地基是指建築物下面支承基礎的土體或岩體。作為建築地基的土層分為岩石、碎石土、砂土、粉土、黏性土和人工填土。

地基有天然地基和人工地基(復合地基)兩類。天然地基是不需要人加固的天然土層。人工地基需要人加固處理,常見有石屑墊層、砂墊層、混合灰土回填再夯實等。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地基的改善措施主要有以下五方面:

1. 改善剪下特性

地基的剪下破壞表現在建築物的地基承載力不夠;使結構失穩或土方開挖時邊坡失穩;使臨近地基產生隆起或基坑開挖時坑底隆起。因此,為了防止剪下破壞,就需要採取增加地基土的抗剪強度的措施。

2. 改善壓縮特性

地基的高壓縮性表現在建築物的沉降和差異沉降大,因此需要採取措施提高地基土的壓縮模量。

3. 改善透水特性

地基的透水性表現在堤壩、房屋等基礎產生的地基滲漏;基坑開挖過程中產生流沙和管湧。因此需要研究和採取使地基土變成不透水或減少其水壓力的措施。

4. 改善動力特性

地基的動力特性表現在**時粉、砂土將會產生液化;由於交通荷載或打樁等原因,使鄰近地基產生振動下沉。因此需要研究和採取使地基土防止液化,並改善振動特性以提高地基抗震效能的措施。

5. 改善特殊土的不良地基的特性

主要是指消除或減少黃土的溼陷性和膨脹土的脹縮性等地基處理的措施。

4樓:看透這人間浮塵

得看你地質結構,你挖到原土層向下85公分。夯實打墊層就可以做基礎。

5樓:蕭邦

地基承載力如何?你蓋多高。什麼結構?地基啥型別。一般農村都是淺基礎。

6樓:

農村基本都是耕植土,一般往下70cm就是持力層

7樓:匿名使用者

埋深最低不少於500mm

農村蓋平房地基打的地梁一般有多深?

8樓:薔巫ci覅

農村蓋平房地基打的地梁一般得有個一公尺五的兩公尺之間,這個深度,因為這樣蓋的房子更牢固一些。

9樓:花芷希

農村蓋房蓋平房打地基的地量一般的深度大概都在一公尺七八左右。

10樓:文定老師

如果是蓋平房的話,地基好一點,一般性也就打個50公分左右就可以了,畢竟是平房,所以這個50公分的地基已經很好了

11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農村蓋平房,地基打的地梁一般有多深?

一般的地基都得有一公尺深,用鋼筋混凝土打圈樑。

農村建3層平房地基問題,打樁26公尺才到岩層,費用太高,麻煩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農村危房改造蓋的平房,裡面小房間之間的隔牆需要打地基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沒有基礎存在危險因素!

明白了請採納

農村的老房子地基是用石頭下的,我現在想蓋兩層的磚混機構平房。不想挖基礎就找平打嚴實。然後澆四十公分

13樓:風的鏡頭也

你是想用

bai40cm的混凝土做為基

du礎,石頭做為基礎的zhi墊層嗎,承載力肯定dao是夠了的;關內鍵是石頭要比你容

做的基礎要寬,但是估計你這樣做基礎埋深應該不深吧,這要考慮哈;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再石頭上面再做乙個混凝土基礎,就2層的房子,還不如直接用石頭做基礎,多加幾根構造柱,多加幾道圈樑

我蓋房剛開始計畫只做3.5m*5m的10間平房,完全用紅磚做的地基,蓋好後想蓋兩層,這樣安全嗎?

14樓:仨字精

兩層樓採用磚基礎沒問題。

加上地梁,圈樑,構造柱,頂做現澆板,這就是磚混結構

15樓:無敵feel胖

這樣不安全。

兩層和一層對地基的要求是不同的。地基的深度,寬度,水泥的標號,地梁,圈樑,鋼筋的標號,牆體的厚度,一二層連線處的牢固程度等等。

建議你要慎重對待,萬不可麻痺大意。

16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沒問題,抗震設防地區做構造柱圈樑就好,

蓋一層平房一定要挖基礎和地圈樑才行嗎

17樓:離兮何念兮

要看你家土質怎麼樣 。

如果是古老村寨 ,打圈樑即可 。圈樑上面做可靠的防水層 。夯實一次 ,找好水平 ,土質密實 ,可以不挖地基

18樓:在德夯苗寨跳探戈的雨樹

穩定性差,不建議這樣做

蓋房子打樁好還是下地基好,蓋房子打樁好還是下地基好?

樁基礎是比普通的條基或者獨立基礎好的,承載能力要強一些。你那個地質情況,用樁基礎比較好,用普通的地基的話也可以,就需要挖很深,最好是挖到原來的老土層。當然,樁基礎比普通基礎花費要大,對附近的房子沒啥影響。這個還是樁基配合地梁高效果最好。你這種情況建議你是打樁,因為你這是後期回填土,以後容易下雨引起不...

樓房和平房的區別?樓房好還是平房好?

一 性質不同。1 樓房 指兩層或兩層以上的房子。2 平房 只有一層的房子,區別於樓房 現多指屋頂一般為平頂的鋼筋水泥結構的一層房屋或四合院等非兩層 兩層以上的房子。二 特點不同。1 樓房 節約土地資源 空間結構靈活,宜於改造 結構強度高,抗震性好 居高望遠,視野開闊。2 平房 平房只有一層,相對於樓...

農村門前放石頭獅子好還是麒麟,金蟾好

門前 擺放石頭獅子 麒麟 金蟾是有規定的。比如 級別的衙門是可以擺放獅子的。家門口可以擺放獅子的。如果 是自己家門前想擺放獅子是沒有必要的 也太張揚了!建議 不擺放供參考 農村建房大門口放兩個石獅子還是麒麟好 石獅子和石麒麟都有鎮宅辟邪的寓意,具體選哪個,放的位置還得請人看下。希望能幫到你。門前擺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