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零售許可證需要什麼材料?如何辦菸草零售許可證

2023-05-28 18:10:04 字數 1548 閱讀 2299

1樓:代雨庭

法律分析:1.菸草專賣許可證新辦申請表;2.個體工商戶、法定代表人或企業負責人的身份證明;3.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協議;4.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法律依據:國家菸草專賣局《菸草專賣許可證申請與辦理程式規定》

第十三條 申請新辦生產經營類許可證,應當提交以下材料:(一)菸草專賣許可證新辦申請表;(二)企業設立的證明檔案,其中菸草製品的生產經營企業應當提交國家菸草專賣局批准企業成立的檔案;(三)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身份證明;(四)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企業名稱預核准通知書;(五)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第十四條 申請新辦零售類許可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一)菸草專賣許可證新辦申請表;(二)個體工商戶、法定代表人或企業負責人的身份證明;(三)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協議;(四)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第十五條 取得生產經營類許可證的企業,在許可證有效期內企業名稱、企業住所、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發生變化的,應當自變更事項發生後30日內提出變更申請;許可範圍需要變化的,應當提前提出變更申請。申請變更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一)菸草專賣許可證變更申請表;(二)與變更事項相關的證明材料;(三)原許可證正副本;(四)工商營業執照副本;(五)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2樓:生活導師心境

申請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提交以下資料:1、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新辦申請表;2、個體工商戶、法定代表人或企業負責人的身份證明;3、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協議;4、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菸草專賣許可證是由我國煙草專賣局頒發的,允許公司、企業、單位和個人經營銷售菸草的許可證件。

在我國,任何單位和個人,沒有辦理菸草專賣許可證,就不能進行菸草經營和銷售。菸草專賣許可證包括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三類。

如何辦菸草零售許可證

3樓:彭宗輝

辦菸草零售許可證的流程如下:

1、具備有資金,有固定經營場所的條件,零售點布局要合理;

2、準備申請材料,身份證、經營者的一寸免冠**、工商營業執照及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經營資金證明;

3、向當地縣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申請辦理菸草零售許可證,一般在申請者提交申請之日起30日內審批發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第六條。

從事菸草專賣品的生產、批發、零售業務,以及經營菸草專賣品進出口業務和經營外國菸草製品購銷業務的,必須依照《菸草專賣法》和本條例的規定,申請領取菸草專賣許可證。

菸草專賣許可證分為:

一)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

二)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

三)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辦菸草證需要的條件有哪些。

1、有與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相適應的資金;

2、有與住所相獨立的固定經營場所;

3、符合當地菸草製品零售點合理布局的要求;

4、手續齊全,工商營業執照及其副本影印件乙份,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一張,經營場所證明,如申請人為外來居民的,需提供暫住證明及其影印件;

5、***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

關於菸草零售許可證年審

找到菸草證上的持證人,設法給他辦理乙個營業執照,通過年審後,再想辦法。反正五年審一回。回答您好 菸草專賣許可證的有效期限由審批機關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最長不得超過5年,自發證之日起計算,該許可證在有效期內不需要每年都年審,但如果菸草專賣許可證有效期屆滿未延續的,是要被申請登出的。菸草專賣許可證申請與辦...

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零售)需具備哪些條件

辦理方法分兩種情況 批發企業 零售企業 開辦藥品批發企業 的申辦人首先向擬辦企業所在地的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籌建申請,並提交材料 1 擬辦企業法定代表人 企業負責人 質量負責人學歷證明原件 影印件及個人簡歷 2 執業藥師執業證書原件 影印件 3 擬經營藥品的範圍 4 擬設營業場所 裝置 倉儲設施及周...

申請餐飲服務許可證需要什麼材料,餐飲服務許可證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材料?(請詳細說明一下)謝謝

辦理餐飲許可證需要證件有 工商個體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負責人身份證 房產證或租賃合同 人員健康證 水質檢驗合格證明 經營場所布局圖等。一 法律依據 餐飲服務許可管理辦法 第十條 申請 餐飲服務許可證 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 餐飲服務許可證 申請書 二 名稱預先核准證明 已從事其他經營的可提供營業執照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