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明碼實價?明碼實價是什麼意思?

2023-05-28 18:10:03 字數 1017 閱讀 502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明碼實價具備三個方面的含義:

一是經營者預先以規範的標價(含告示)方式將**告知進入交易場所的消費者。這是明碼。

實價的起碼要求,明碼實價是明碼標價的高階形式, 明碼實價不能允許經營者**沒有標價的。

商品和服務。

二是經營者以標價與消費者進行交易結算。凡實行明碼實價的經營者,不得以高於或低於標。

價與消費者進行交易, 這是實行明碼實價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也是明碼實價的基本要求。

三是經營者不接受討價還價。明碼實價不允許存在討價還價的過程,即使消費者有討價還價。

的要求,經營者也應堅決拒絕。

結合國家發展改革委9號令對明碼標價下的定義,明碼實價的含義: 明碼實價是指經營者收。

購、銷售商品和提供服務,承諾並履行按規定標價,按標價結算,不接受還價的行為。

明碼實價的查詢。

商品實價可以在實價網進行查詢。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碼實價是指商戶向消費者銷售商品和提供服務時必須公開明碼標價,並按標價與消費者進行結算,不接受任何討價還價的行為。「實價」是指根據成本、合理利潤以及市場競爭狀況標出的「不注水」的實際交易**;不討價還價是「明碼實價」的核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明碼是用來給你看的,實價是用來 跟你交易的。

明碼實價是什麼意思?

4樓:manuel李

明碼實價就是具體標明**,不在變更,也就是我們說的不二價。

5樓:匿名使用者

實價網查詢明碼實價好像還可以吧,我一直在用。

標價是什麼意思,明碼標價的字面意思是什麼?

標價含義 標價是底標價 同標底價 與投標 的統稱。一般指後者。投標 中的標價,一般指各投標單位各別的總 在開標時當眾啟封全部投標人的標函,按其標價高低順序排列 同時公布標底價。一般以最接近標底價的標價 或符合招標檔案規定浮動幅度的最低標價為中標價。以上兩類標價,通常均稱為合理標價。中標與否,標價是主...

二七明碼心地合代表什麼生肖,二七合一是什麼生肖

你好,答案是狗屬狗的人感情起伏大,易燥易怒。依賴心強,杞人憂天,倔強逞勇。重理論而在現實中缺乏行動力及判斷力,不可獨斷獨行否則易遭極大的挫折。喜愛批評別人追根究底,善猜疑喜挑剔。有時會莫名的自我封閉或沉默不語。以上各項缺點經修持是可以克服的 事 業 事業上力求謹慎和保守,若能向外發展,可以在上半年一...

翡翠手鐲,糯種還是豆種,什麼檔次?實價多少

糯種,在老鳳祥要大幾千吧,估價也就兩千左右 請大神幫我看下這只翡翠手鐲屬於糯種還是豆種,價錢在多少才沒買貴?白底帶點綠花 這款翡翠手鐲首先是真的,其次質量比較一般,玉質 不是很細膩,如果非要分那就是豆種的,表面比較光滑,看著比較適合你佩戴,大小合適。在2000元左右,玉遇有緣人,如果是你喜歡的,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