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櫃標準尺寸是多少,怎麼選擇電視櫃尺寸?

2023-01-15 12:55:07 字數 5304 閱讀 3918

1樓:溫柔

電視櫃的標準尺寸:高度(60cm-75cm);寬度:2m

選擇電視櫃的尺寸一般根據電視的尺寸來選擇,電視櫃一般比電視的寬度多出三分之二。

電視櫃標準尺寸是多少,怎麼選擇電視櫃

2樓:羅蘭木門衣櫃

電視櫃標準尺寸是多少。

電視櫃的高度。

根據人體工程學的原理,仰視易使頸部疲勞,有損頸椎健康,所以電視櫃的高度應以人平視或略微俯視時視線中心在電視機的中心點為標準。一般的情況下,座位座面的高度會在40公分左右,電視櫃的高度保持在40公分至60公分。

電視櫃的寬度。

現在的客廳沙發其擺放寬度一般在3到4公尺,與電視機相對的沙發多是兩人位或三人位,這個座位的寬度一般在2公尺左右。根據這個尺寸,電視櫃的寬度也應該控制在兩公尺左右。

電視櫃怎麼選—電視櫃要注意材質的選擇。

選擇電視櫃,材質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有實木,實木顆粒板、玻璃等等幾種材質,每一種材質給人的整體的感覺是不一樣的,而材質和電視櫃樣式也有很大的關係,在選擇材質的時候,乙個是要和茶几,沙發等相配套,另外就是要注意這些材質的承受重量。我們都知道電器都是要散熱的,所以電視櫃材料也是要散熱的才比較好。這樣可以很好的延長電視櫃的使用壽命。

一般以實木為主。電視櫃主要的目的就是放置電視,所以能夠承重是最基本的前提。

電視櫃怎麼選—電視櫃要注意樣式的選擇。

電視櫃樣式或許更加的重要,它是家庭裝修整體效果的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選擇樣式,乙個是要看自己的喜好,另乙個是看自己裝修的風格。例如現代簡約的風格就不適合選擇歐式電視櫃,也不適合選擇田園樣式的電視櫃,而是要選擇那些具有時尚個性特點的電視櫃。

電視櫃怎麼選—電視櫃要注意高度的選擇。

對於有過裝修經驗的人知道,電視櫃高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關係到了人們看電視的時候視覺的感受,所以選擇電視櫃,一定要注意電視櫃高度,這個要根據沙發的高度以及電視機的高度來進行畫線測量,已選擇最佳的高度。電視櫃尺寸要依據房間的大小來選擇,還要根據個人喜好,和其他家具搭配風格。一般電視櫃需要比電視長三分之二,高度在四十釐公尺至六十釐公尺之間。

我們需要把握好電視櫃的高度正好落在電視螢幕中心。

3樓:新颶家居

標準的尺寸**在下面的,這是符合大多數的了。

如果選擇電視櫃,要看自己的空間位置是多大,建議自己先量一下放置的電視櫃,可以選擇伸縮型別的。

電視櫃一般尺寸是多少?

4樓:網友

比較常見的電視櫃尺寸在2400*500*460mm左右,空間如果比較大的話電視櫃可以大一些,如果空間比較小的話電視櫃的尺寸可以小一些,與整個空間搭配,以免造成突兀感。

考慮電視櫃的尺寸,電視的尺寸也都是主要考慮。根據現代使用者們的居家使用需求,對電視的尺寸要求也都不同,現在比較常見的有55英吋、65英吋等等,電視櫃的尺寸選擇也要與電視相搭配,保障穩定使用。

5樓:小高畫質呀

一般的情況下,座位座面的高度會在400mm左右,電視櫃的高度保持在400mm至500mm。最高不能超過700mm。

挑選注意:

在挑選電視櫃時,櫃子顏色是首要考慮的問題,電視櫃的顏色也是電視櫃選購時需要注意的乙個要點,由於電視櫃主要是用來擺放電視機的,因此大家可以根據電視機的顏色來挑選電視櫃顏色。

建議選擇一些甜蜜的焦糖色、純潔的白色和溫暖的乳黃色為主,如果家居環境的顏色較豐富甚至是五彩繽紛;

那麼在選擇電視機櫃時就以白色櫃子為最佳選擇,若是挑選焦糖色或是其他顏色的話,會使居家環境顯得顏色凌亂。所以在選擇電視櫃顏色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6樓:柏廚家居

電視櫃的尺寸一要根據客廳空間大小來定,二要根據個人的愛好和家具尺寸進行合理搭配。

一般電視櫃比電視長三分之二,高度在40-60cm,但一定不能超過70cm,因為在**電視時會形成仰視的狀態,長期下去會對頸部造成傷害,影響脊椎的健康。

根據人體力學原理,最好的觀影高度應該是和人的視線達到水平或者略微俯視,人坐的沙發高度通常在40cm左右,所以電視櫃高度在40-60cm才能有乙個非常舒適的體驗,而電視櫃的寬度最好控制在2m左右,深度在45-50cm較為合適,這樣從任何乙個角度觀影都不會產生視覺疲勞。

7樓:上海拉迷家居

1、長度:公尺,寬度:公尺,高度:公尺。

2、長度:公尺,寬度:公尺,高度:公尺。

3、長度:公尺,寬度:公尺,高度:公尺。

電視櫃尺寸要根據房間大小來定,和其他家具的合理搭配等。比如客廳的沙發多高 一般電視櫃比電視機長三分之二吧,高度在四十釐公尺到六十釐公尺之間。 總的來說,沒有規定的尺寸要求,還是要根據個人的愛好。

8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現在家庭裝飾中客廳沙發尺寸及擺放寬度一般在3-4公尺之間,正對電視的沙發款式設計多為兩人位或是三人位,沙發寬度一般在2公尺左右。根據沙發尺寸來進行電視櫃尺寸規格確定,電視櫃尺寸規格中的寬度最好控制在2公尺左右。一些大戶型家庭在電視櫃尺寸規格上有所增大。

圖上這款電視櫃款式設計新穎時尚,獨特的造型設計將其裝飾性表現的淋漓盡致,對於整個空間品味提公升具有不可忽視的作用。這款電視櫃尺寸規格為:長2400*寬580*高440mm。

9樓:摯愛小慧

電視櫃尺寸根據客廳大小以及整體風格來選擇,在朋友家看到的電視櫃蠻漂亮的;也打算買類似的款式,看起來挺時尚簡約的。

尺寸是上短下長的;

下面:長200*寬40*高40cm

上面:長160*寬40*高40cm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板式家具的設計師建議:

懸掛的電視:2100mm長*300-350mm寬*400-500mm深。

放在電視櫃上的電視:2100mm長*600mm寬*500-600mm深。

11樓:嵐庭家居總部

這個沒有標準。一般是根據房間大小或者是電視大小來決定的。

市面上的電視櫃有一公尺。

二、一公尺。四、一公尺六等等,寬度正常在30到40釐公尺,高度一般40釐公尺上下。

嵐庭10多年的施工經驗,萬平的裝修展覽館,專業的售後團隊。裝修有疑惑,撩我哦~

電視櫃的尺寸是多少?

12樓:維意定製

1.不同的風格不同的尺寸。

臥室的風格不同,選擇的電器櫃大小也會有一定的區別的,如果你的臥室整體是簡約時尚風,那麼電視櫃的尺寸就應該控制在1500*300*260㎜以內,按照比例縮小,這樣才能符合整體的精緻設計。如果是你的臥室是歐式風格設計,那就要把電器櫃設計的大一些,這樣才能充分的體現整體的大氣,古典優雅,推薦尺寸為2500*500*480㎜。如果你的臥室是中式風格,那麼電器櫃就要做的內斂一點,不能太大太寬,否則會很突兀,推薦尺寸為1800*450*450㎜。

2.根據臥室面積選擇。

電器櫃放在臥室是一定會佔用一定的空間的,所以一定要以臥室整體面積為依據選擇電視櫃的尺寸。較小的臥室,電視櫃的尺寸也要相應的縮小,可以選擇900*349*400㎜這個比例的,也可以根據擺放牆面的大小,做一定的放大或是縮小。臥室面積較大的時候,臥室電視櫃尺寸也可以適當的放大一些,可以選擇1500*580*600㎜,1100*400*430㎜的,這些尺寸稍大一些,但不會佔用太多的空間。

臥室電器櫃尺寸千萬不能隨意選擇,過大會讓臥室有很強的擁擠感,降低舒適度,過小會讓整體很拘束,沒辦法達到視覺上的愜意,甚至會打破整體的風格設計,所以在進行選擇前一定要了解清楚,選擇最適合的尺寸。

1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般家庭的電視都是放置在客廳的,電視櫃的大小都需要根據自己的客廳的大小來確定,若是客廳太小,電視櫃也不適宜挑選大尺寸的,比如一些小型公寓,小宅子等就不適合大電視櫃,在確定電視櫃尺寸的時候,首先是要注意好客廳和電視櫃的比例,它不應該過大或者是過小,應該以自己的感覺為準,覺得協調即可。

2.電視櫃標準尺寸---風格。

如今人們比較重視室內裝修風格的統一,因而在挑選電視櫃的時候也會去考慮到它的風格問題,如若你的房子採用的是現代風格,那麼電視櫃也建議是這種風格型別的,而不同的風格型別的電視櫃,它的尺寸也是不一樣的,比如現代風格的和中式風格的電視櫃就是不一樣的,因此,它的尺寸也要考慮到風格的問題。

3.電視櫃標準尺寸---非專用電視櫃。

非專用的電視櫃的尺寸都不是特定的,它們的尺寸也是不一樣的,這種型別的電視櫃都是以自身的舒適度為宜,比如以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坐起來有40釐公尺,電視高度有66釐公尺,合起來就是106釐公尺,這種高度是比較適合的,建議在選電視櫃的時候也不要超過這個高度,不然對眼睛視力也會有影響。

4.電視櫃標準尺寸---專用電視櫃。

選擇專用的電視櫃,它的尺寸比較講究,一般都是70釐公尺高的櫃子,以智慧型液晶電視為例,電視的高度為55釐公尺,那麼電視的螢幕中心到地面的高度距離為125釐公尺,這個是很符合正常收視高度的,因此,這個時候電視櫃的尺寸就有所不同,但是也會比較符合你看電視的角度。

電視櫃的深度多少?

1、從裝修風格來分析的話,現代裝修風格100平戶型,電視櫃深度在45-50cm較為合適。歐式裝修風格100平戶型,以茶几水平20公分以下,較為合適。

2、從電視機的款式來分析的話,傳統電視機至少需要55cm才合適;液晶電視的話,控制在300cm即可滿足要求。如今比較流行的還是掛牆式安裝,很少放置在電視櫃檯面上;但是為了滿足一些放置需求,深度方面也是不能低於35cm,較深不超過45cm;這樣就可以應對各種情況。

3、有些朋友做的是整體電視櫃,牆櫃、電視櫃組合在一起。大家不用擔心,即使是這樣的規格,以上電視櫃的尺寸也都可以適用。

14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電視櫃標準尺寸:高度。

合理的家具高度及尺寸對於人們的生活很重要,在設計的時候,家具的尺度要符合家居的環境,人體的生理、心理,以及家居生活規律,要達到,安全、實用、方便、舒適、美觀的目的。

電視櫃的高度及尺寸設計,電視櫃的高度應讓使用者就坐後的視線正好落在電視螢幕的中心,電視櫃的高度不同的地方,視覺不同。

如果是坐在客廳沙發看電視的話,電視櫃的高度及尺寸必須是和客廳的沙發設計及尺寸相對應,當然也要充分考慮色調、材質、風格這些,還要考慮電視櫃和電視的尺寸相容。

一般沙發坐面高度是40公分,坐面到眼部高度距離是66公分,加起來就是106公分,這就是所謂的人體視線高度,也就是用來測算電視櫃的高度是否符合健康高度的標準。如果沒有特殊的需求,地面到電視機中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這個高度。

電視櫃標準尺寸:寬度。

寬度的話,基本上都四十到六十釐公尺之間,這個跟寬度以及高度沒有太大關係。因為本身電視櫃的目的就是為了安放電視機,而電視機的寬度很窄,所以電視櫃在設計過程中,對於寬度對於太大需求,基本都是在五十釐公尺上下浮動。

電視櫃標準尺寸:長度。

長度的話,彈性就比較大了,基本都在一公尺五左右。當然一些比較聰明的商家為了讓自己家的電視櫃符合更多消費者對尺寸的需求,都是組合電視櫃,也就是說可以隨意調節電視櫃的長度。

電視櫃怎麼選電視櫃選購技巧

購買電視櫃技巧 1 選擇電視櫃時必須考慮到所要擺放的電器 如電視機 機等 的寬度 高度以及深度,以免買回後因尺寸不合而產生麻煩。2 選擇電視櫃時,必須考慮到要預留放置例如 cd 磁帶等物品的空間,以免在日後的使用過程中出現不便。3 如今的電視用品體積大小各不一樣,所以在選擇電視櫃時,要充分考慮到其在...

客廳電視櫃一般多高多寬多長,客廳電視櫃尺寸是多少

懸掛的電視 2100mm長 300 350mm寬 400 500mm深,放在電視櫃上的電視 2100mm長 600mm寬 500 600mm深。規格不同,長度不同,有一公尺 二 一公尺 四 一公尺六等等,寬度正常在30到40釐公尺,高度一般40釐公尺上下。電視櫃的高度沒有乙個固定值,不同風格的電視櫃...

臥室衣櫃電視櫃一體電視櫃高度多少合適

電視櫃重點還是要看個人使用時的舒適度,建議還是齊平較好 這樣方便在床上看電視時的視覺對應不會太累 電視櫃的尺寸問題主要有幾個方面,根據擺放位置和實際使用高度略有不同 a 臥室電視櫃的高度一般在40cm左右 b 電視櫃的高度應該滿足電視機放在上面後與在床上看電視的視覺對應效果 c 也可以將電視櫃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