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反味道是如何回事,抽油煙機反味道是怎麼回事

2023-06-04 07:15:03 字數 5436 閱讀 1174

1樓:稱仲齊興賢

1、檢查油煙機軟管的進口,是否從煙道的正面改到了側面,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為副煙道的側面寬度只有100mm,比大面要窄得多。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你將進風口改在副煙道位置,增加了空氣排放上公升的速度,增加了排放的阻力,當廚房與煙道的空氣對流時,廚房氣壓會小於煙道氣壓,即使抽油煙機不工作也是一樣的結果必然倒煙,必須改回來。

2、檢查是否加裝了止回閥,也叫煙道聯結器。有條件可購買防倒灌止回閥。

3、廚房的門或者窗戶是否開啟了。如果油煙機工作時窗戶沒有開啟,不能夠形成空氣對流,油煙根本排不出;當油煙機不工作時,如果窗戶沒有開啟,廚房的氣壓會小於煙道的氣壓,其他的油煙就會倒灌進廚房。

4、檢查油煙機的功率是否達到了500m3/h,如果不是要及時更換。

5、檢查所住樓的餐飲油煙的排放(根據設計規定,餐飲油煙排放應該單獨排放)是否接到住宅廚房煙道。

2樓:甕淑琴鈄風

公共煙道的疑難問題。

主如果油煙機的防止倒風的防風板密封不嚴。

如果密封嚴實的話就不反味了。

然則又會出現打不開的現象所以很難處理好。

抽油煙機反味道是怎麼回事

3樓:土巴兔裝修

抽油煙機反味也許是排煙管和煙道處沒有密封好,如果排煙管在吊頂下,可用膠布或密封膠密封住即可。如果是在吊頂上方,就要拆擋住煙管的那一部分,使用玻璃膠粘好。還有可能是排風軟管兩邊連線的不嚴,導致脫落或者是斷裂使其反味,這樣就要更換乙個排風管。

4樓:看魚魚娛樂

1、第一方面:排煙管與公共煙道處沒有密封好。

2、第二方面:油煙機的排風逆止閥,逆止閥的兩個半圓型的活動擋片,排風時開啟,停止時關閉,但是由於油膩越積越多,擋片活動受限,甚至不開,油煙排不出去。

3、第三方面:油煙機的排風軟管,兩端連線不嚴、脫落、斷裂都會造成漏氣反味。

4、第四方面:煙道問題,由於煙道拆改,自己房間內開裂、堵塞、漏氣串煙或者樓上改成管路,造成排煙不暢,煙氣受阻,造成反味。

5樓:侯爵哆啦

第一點,如果是廚房的吊頂設計有缺陷。每個家庭在廚房設計的時候因戶型不一樣吊頂也是不一樣的,所以有些就不是特別合理,導致排煙管道的曲折且長,就會降低煙道的排煙力度。

這個時候就需要重新進行設計,盡量縮短排煙軌道的長度。

第二點,可能是抽油煙機選擇的不合理。每一款油煙機上都會帶有止回閥,如果如果排煙軌道上也安裝了止回閥,兩道關卡就會導致排煙的力度減弱,這個時候就可以將油煙機上的這個止回閥開啟,排煙就會通暢許多。

第三點,可能是止回閥密封的不夠好。時間久了之後,止回閥就會變鬆或者是密封圈老化,這樣的話排煙管道內的油煙就會亂串,家裡也會有味道,這個時候就可以將止回閥更換為新的,或者是重新加密固定。

第四點,有可能是排煙管道破裂,或者是發生了堵塞。在房間重新裝修拆的時候,對排煙管道保護的不到位,有可能就會發生破裂,或者是堵塞,這個時候就需要找專業人士來進行疏通和修復。

6樓:老劉講裝修

開啟油煙機家裡為什麼有臭味?這回終於明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裡地漏不是防反味的,抽菸機吸力大,開抽菸機把油煙抽走的同時也帶走了部分空氣,那就需要有新的空氣補充,廚房關門窗後空氣不容易進入,不防反味的地漏就會冒出惡臭味。

8樓:網友

公共煙道裡的止逆閥不行,別人家的煙會順著你家的止逆閥進入到你家廚房裡,除非你買一款好的油煙機能避免。

9樓:快樂小廚廚

使用了公共煙道,沒有安裝止逆閥或者止逆閥密封性差,會造成反味道,即所說的串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要是高層的話,應該安裝類似防煙寶的東西,然後密封您煙機與公共煙道的連線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煙道的疑難問題 主要是油煙機的防止倒風的防風板密封不嚴 要是密封嚴實的話就不反味了 但是又會出現打不開的現象所以很難處理好。

12樓:瘋人瘋到瘋牛症

這種問題我遇到過幾次,給你說下都是什麼情況,你可以參考下。

一、排煙管與公共煙道處沒有密封好。

二、煙機與排煙管接品處的單嚮導煙板時間長了,油汙粘住了,不好開啟。

三、師傅安裝時,煙機與排煙管介面處沒密封好,或者是固定煙管的螺絲擰錯位置了,導致螺絲管過煙管罩,把單嚮導煙板給頂著了。

廚房油煙機反味怎麼回事

1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廚房油煙機反味的原因有幾種:1、排風管被堵塞,油煙出不去導致反味。2、濾網被油汙堵塞,油煙吸不上去導致反味。

3、止回閥安裝方向出錯,外面的空氣進來油煙出不去導致反味。4、風輪裝反,油煙吸不上去導致油煙機反味。 建議處理方式:

1、一旦發現油煙機反味,首先要檢查下排風管是不是出了問題。是不是出風口被堵塞,油煙出不去了,那就要對它進行疏通。又或者是排風管跟油煙機的介面沒有密封好,出現了漏氣,那就重新密封一次。

2、濾網是最直接接觸油汙的部位,如果長時間不清洗就會被堵塞,這樣油煙就不能通過網孔被吸走從而出現反味的情況。建議把濾網拆下來,放入加了洗潔精和白醋的熱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再用刷子刷乾淨後裝回去就行了。3、止回閥的作用就是導致逆流,但是它的方向裝反了就會出現油煙出不去的情況。

可以聯絡維修師傅重新安裝一下。4、風輪的存在就是把油煙吸走,如果它的方向裝反了就起不到這個作用了。拆開油煙機,把風輪安裝正確的方向重新安裝。

吸排油煙機煙道反味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煙道止回閥。

2、煙道止回閥:煙道止回閥是家庭中的安全衛士,可以有效地阻止公共煙道中他人家中排出的有毒廢氣和油煙倒灌進入家裡。

15樓:網友

油煙倒灌和排煙不暢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吸油煙機本身都帶止逆閥,共用煙道的入戶口一般也加裝止逆閥,雖然有了二道止逆閥但使用一段時間後油煙倒灌還會發生;並伴有排煙不暢,這是什麼原因?原因很簡單,閥門關不嚴密、開不到位:

原因一:吸油煙機上的止逆閥和入戶口加裝的止逆閥大都利用吸油煙機風力開啟、閥片自重關閉的結構,小部分在閥片上加裝了彈簧以助閥門關閉。為保證吸油煙機風力可以吹開止逆閥,閥片重量或彈簧力不能過大,所以閥門的關閉力較小,易受油垢粘連。

閥片粘連後止逆閥開、關均不到位,開不到位的後果是排風不暢,風量衰減;關不到位的後果是發生大量的油煙倒灌。

原因二:絕大部分吸油煙機的止逆閥在閥片和閥體之間設有一條環縫,目的是減少閥片和閥體之間接觸面積、降低油垢對閥片的粘連力,保證吸油煙機的風力可以吹開閥片。如環縫過大,當鄰居開啟吸油煙機(排汙)時,共用煙道內區域性壓力增高,汙氣就近從這條環縫倒灌。

原因三:新建樓盤採用主、副式共用煙道,主風道壓力公升高到一定程度時和吸油煙機連線的副煙道處於負壓狀態,不會發生油煙倒灌。但是負壓過大會吸開止逆閥閥片,吸開後的閥片如受油垢粘連則不能有效關閉,當主煙道壓力減小時副煙道負壓消失,發生油煙倒灌。

排煙不暢的原因是:累積在止逆閥上的油垢使閥片重量增加,閥片上加裝彈簧後止逆閥開啟阻力增加,吸油煙機要消耗部分風量來克服這些阻力,引起排風量衰減,排煙不暢。

解決辦法:明白了油煙倒灌和排煙不暢的原因,解決的辦法就簡單了,只要在吸油煙機排風端安裝一台不用吸油煙機風力開啟的、關的嚴密、開的到位的止逆閥就可以消除油煙倒灌和排煙不暢。在**網上可以搜尋到多款「電動油煙止逆閥」,都是利用電動機或電磁鐵開啟的,都可以有效消除油煙倒灌。

特別是其中有一款「電動油煙止逆閥」可在已安裝使用的油煙機出風口上加裝,不需破壞或開啟天花板,對於受夠油煙倒灌之苦的家庭是個很好的選擇。

16樓:順德森太廚房電器

在油煙機頂部與煙管連線的地方有二片半圓形的塑料板,返煙的原因應該是葉片關閉不嚴,有縫隙,當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葉片自然就會粘上油漬,葉片開啟後不能恢復原位,這時裡面的縫隙就更大了,因此返煙返味的現象就會更嚴重。這時就應該清理油煙機了!回裝時要注意檢查葉片開合是否嚴實,如葉片損壞應及時更換。

17樓:一目了然老師

煙道回味的原因一是加裝止回閥的事,第二種原因也是最主要的是煙管和煙道密封問題。

油煙機本身都帶有乙個止回閥,加裝乙個效果更好(油煙有時可以導致止回閥不靈活,可清洗);最主要的是一定把煙管和煙道的結合部位用結構膠密封好(衛生間風道介面也同樣道理)。試試看!

18樓:歐舟電器

止逆閥一般大型五金市場都會有的賣,5快-8塊錢左右。不過裝的話還是請售後幫忙安裝,如果你覺得自己夠專業 也可以試試。

19樓:網友

lz,我和你一樣,我是把牆開了洞,這樣就一次性解決了。你要是安止逆閥恐怕隔一段時間就得清晰或更換吧!當然,賣東西的一般不提這事。

開個孔挺好的,煙囪上有個小照,是不會輕易漏雨的,即使漏雨了也沒關係,因為,小罩上下是開口,漏的雨水從下面流走了。當然,如果你覺得開孔麻煩,你就只能選止逆閥了。

剩下的就是你自己做決定了。

20樓:踩了廢物

抽油煙機安裝不久就出現反味的情況,你就找廠家來看看。 如果過了保修期就找個就要活點錢了你自己裝止逆閥的話,很麻煩 不如找廠家給點錢就是了。

開抽油煙機的時候衛生間反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1、換個地漏:裝修時直接裝乙個帶防臭芯的地漏,是防止反味的最佳選擇。只不過在選擇地漏時需要格外注意防臭芯的質量,否則用兩年就壞掉了,和直接不裝也沒什麼區別。

此外,防臭芯一定要選擇通用尺寸、可拆卸的。以便在日後損壞後,可以及時更換。(裝修完成後是很難更換地漏的,所以損壞後只能更換防臭芯。如果防臭芯的尺寸特殊,恐怕會找不到配件。)

2、加裝防臭芯:如果已經裝修好了,可以選擇給自己家的地漏安裝乙個防臭芯。把地漏上面的篦子取下來,就可以直接看見地漏芯(幾乎所有地漏都有乙個芯的,只不過是防臭與不防臭的區別)。

3、自製防臭芯:租房的使用者可能不願意花錢去買個防臭芯,那就自製乙個防臭芯。同樣是取下地漏芯,之後用保鮮膜纏繞在地漏芯的側面,再裝回去就行了。

或者拿個氣球,把它套在地漏芯上,下端開個口,也行。

22樓:祖半蘭老新

開煙機時室內向外排風,室內形成負壓,導致衛生間反味,可在衛生間下水安裝反水彎,形成液封,這樣可解決反味問題,如果不具備安裝反水彎的條件,可在地漏上蓋上溼抹布進行覆蓋,比較麻煩。

23樓:弘瓊英學楚

須知油煙機的排煙其實是空氣迴圈。有入口有出口,才能換氣排氣!

1.如此需要關閉油煙機排煙的一面牆的門窗,再適當開啟另一方面的門或窗。以利空氣對流迴圈。否則將廁所下水管的氣味吸引上來。

2.改換廁所下水的彎頭用防臭彎頭。

24樓:家居小導師

廚房中開啟抽油煙機的時候,廚房空間的空氣很快地被吸走,而廚房的空氣被抽走之後就會從相鄰空間補充,由於壓強差,下水道的內的空氣就會被吸上來。所以要是地漏沒有防臭效果或者防臭效果不好的話是很容易出現下水道反味的。

因此裝修時直接裝乙個帶防臭芯的地漏,是防止反味的最佳選擇。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專業清洗油煙機明月保潔 抽油煙機是用來解決廚房油煙困擾的電器產品,長時間使用,吸油煙機的表面和內腔會充滿油汙,影響其正常排煙效果,只有經過專業地拆洗才能正常使用。1 首先拔掉抽油煙機的電源,將抽油煙機拆下。2 吸油煙機的外殼表面和網罩一般按抽油煙機保養規定的週期進行清洗,噴化油劑在用抹布擦拭,不容易...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 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歐式的油煙機清洗最麻煩 除了接線盒裡沒有油 其餘的地方都有。我就是幹清洗油煙機手工清洗。機器清洗你別指望能清洗乾淨了 網上那些加盟的說的天花亂墜就是忽悠你的 要幹 你必須會維修 知道 可以買到配件 想實踐的話找我。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1 用中性洗滌劑清洗油網 油盒及葉輪。首先可用洗滌劑將油網 油盒...

美的抽油煙機好還是前鋒抽油煙機好

美的抽油煙機主推近吸式吸油煙機,從2009年6月中旬開始,在全國範圍內集中在。一 二級城市同步進行近吸式煙機新品上市的推廣 活動。以近吸式煙機為切入的廚電產品,主推 超大純平 進風面和40cm近吸式結構,以近吸式煙機的銷售帶動煙機 灶具 消毒櫃的 搭配銷售。美的歐式抽油煙機。美的cxw 200 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