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宰治這麼喪,為何卻有很多人喜歡

2022-01-02 00:02:49 字數 5828 閱讀 2253

1樓:娛樂時事看點

第一,抑鬱的時候對抑鬱的文字總能產生共鳴。雖然大多數的人都是心理健康的,沒有抑鬱症狀的,但是我們還是免不了有突然來襲的抑鬱和惆悵,這個時候我們感覺心中的苦悶無法排解,渴望乙個人能夠理解自己的苦楚,將這種苦楚形象地表現出來。這就是太宰治雖然很抑鬱,但是還會被人喜歡的原因。

他用文字將那種抑鬱的狀態很形象地表現了出來,讓人們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人能夠理解自己的苦悶,能夠與自己感同身受,正是因為這種相互理解的狀態,所以很多人還是很喜歡太宰治。

第二,很多人讀太宰治,唯讀他的表面。自從社交平台興起,有很多人會喜歡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發一張**,配上一段有深度的文字,而這些文字,大多都是抑鬱的。比如太宰治的「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太宰治的書中有很多諸如此類的話,這些看著有一點抑鬱的文字,特別適合想要裝作文藝青年的人釋出,於是他們經常都會用這樣的文字配圖。我感覺會用這些的人,大多都是斷章取義地只了解了表面,如果知道太宰治每一句話裡都藏著多少的苦悶之後,也許就不會這麼想了。

第三,平心而論,太宰治其實是乙個很優秀的作家。從文學的角度來說,太宰治是優秀的,他創作了大量的文學作品,這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代表作。雖然太宰治的文字是抑鬱的,他表達出來的東西恐怕不是積極的,但是從文學角度來說,他運用文字將他的抑鬱表達出來,讓更多的人感同身受,這就是太宰治的魅力所在。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可能每個人對太宰治有不一樣的看法,有的人喜歡有的人討厭,這些都是在所難免的。

2樓:難掩的喜

因為他打動了人們內心深處的喪點,把這個放大,會讓人得到慰藉。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宰先生是乙個極度抑鬱又無限溫柔的人,他身處深淵卻還給他人帶來光明,所以喜歡他敬佩他

4樓:了凡學長

不喪啊,寫的很現實。大宰治作品表達出來的主體不盡相同,但是追求人與人之間的愛、信任以及真實、自由可以說是貫穿太宰治所有作品的主線。 所以很多人喜歡。

5樓:秋風體育

一方面是因為他的**寫得好,非常幽默;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這個人不見風使舵。

6樓:26號文案館

先生是個溫柔的人,不能用「喪」來隨隨便便概括乙個人的性格和文筆。

7樓:宋弘

其實你真正看過他的書,了解他之後,其實他也並不喪,他就是個逗比。而且他的作品也深受中二少年喜愛哦。說真的,他的作品寫的真的很不錯

8樓:今天和噠宰殉情了嗎

太宰老師的書除了人間失格有點喪,其他都很溫柔。我推薦《斜陽》和《津輕》

9樓:雪傾天下

喪?太宰先生比我們更加努力的活著。

10樓:美麗凋零的曉美焰

首先我不覺得他喪。《奔跑吧梅勒斯》沒看過,但是看了《斜陽》,感覺那裡有一種溫暖的情緒,從女主人公身上也能過看到一種對於生命和生活的樂觀態度。愛是太宰治作品的主題。

而且看人間失格的時候,我看完並不覺得活著沒什麼意義,只是覺得他能夠忍受如此大的痛苦創作這本書,如此忠誠地對自己進行剖析,非常了不起。

至於他所描述和渲染的那些痛苦,我感到和我正在經受的非常相似。所以就覺得自己不再孤獨了,瞬間喜歡上他的作品。他也說過他做乙個作家是因為他知道許多人都和他一樣經歷著一種莫名的戰慄。

(又及:文豪野犬的太宰治確實挺好看的,但這不是我喜歡的原因。)

11樓:佘曉白

與我而言,只是同類人吸引同類人罷了

12樓:

他是個很溫柔的人 他的文章也很溫柔 他非常好 我很喜歡

13樓:鹿茶

只要主角長得好,三觀跟著五官跑

文玩圈裡,為何很多人喜歡把玩葫蘆

因為葫蘆寓意好,而且小葫蘆把玩起來比較順手 文玩圈裡,很多人喜歡把玩葫蘆是因為葫蘆是可以按摩自己手裡的穴位 剛何況是小葫蘆在手裡們玩起來是非常的順手的。葫蘆雖已逐漸退出歷史舞台,但葫蘆一直是村民餐桌上的菜。不僅如此,即使是現在,人們對葫蘆的玩法和保養方法也有了一些研究和 但現在葫蘆的 卻如此之低。已...

為何很多人喜歡吃麻辣燙

麻辣燙之所以成為大眾美食的原因是食材的豐富,可以煮任何自己想吃的食材,每天都可以隨意搭配,吃不膩。乙個禮拜的粗茶淡飯的生活,嘴巴都沒有什麼味道了,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不好,來份麻辣燙,瞬間爽了。麻辣燙的風味,全在那一鍋湯裡,鮮香麻辣,讓人不忘。在高檔火鍋和普通水煮,它走了中庸之路。剝去了大酒店繁華的依...

為何很多人年紀這麼大了還不結婚,為什麼有的人年齡都很大了都不想結婚?

其實現在的這個年齡,也不是很大啊,而且目前的自己還沒有遇到喜歡的人,想要結婚是兩個人之間的事。當你是乙個人的時候,就算是很想結婚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當乙個人想要結婚的時候,也許是和你的年齡無關的。因為兩個人結婚前,一定是經過了一定的了解,就是雙方的相處讓你們決定在一起之後會變得更加的幸福。每個人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