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交房時間是怎麼定出來的?

2023-05-28 12:30:02 字數 768 閱讀 5137

1樓:搜狐焦點

專案建設常規程式如下:

專案建設完成,包括建築主體完工並進行四方驗收(拿到竣工驗收備案表),小區道路、綠化、通訊、水、電、燃氣、採暖等市政配套工程完工,物業進行預先驗收,對相關問題進行整改後,通知業主收房,開發商進入交房階段。

影響交房時間因素:

1)購房合同約定的交房時間。(超過交房日期,開發商不能按約定時間交房會按日支付逾期交房違約金,因此開發商一般會將約定日期作為交房日期底線)

2)建築主體竣工完成時間。(直接影響能否按時交房,一般會比購房合同約定的交房時間提前2月—3月左右)

3)竣工驗收備案表。(建委組織四方驗收完成後的竣工驗收備案表是交房的最重要依據,無此手續交房不能進行)

4)配套工程。(購房合同中均有相關規定)

5)物業公司。(小區的提前接管,房屋的預先驗收並整改細小問題,除錯小區公用設施,如車位管理、公共照明等)

6)開發公司。(業主檔案建立,通訊資訊變化,與物業的交接、配合)

以上釋出於2017-01-10,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商品房已經竣工,並且達到交付使用條件以後,開發商會書面通知購房者辦理交接手續。在進行交接的時候,開發商要提供一表兩書、《商品房面積實測技術報告書》、室內環境檢測報告和《物業管理公約》。當購房者認為房屋符合約定,並且在《房屋驗收交接單》上簽字以後,開發商就完成了房屋的交付。

如果開發商提供的檔案不全,購房者有權拒絕接收房屋,由此產生的延期交房的責任由開發商來承擔。好律師網參考。

開發商不交房也不退房怎麼辦,開發商不交房也不退房怎麼辦?

原則上,開發商不能在約定時間交付房屋的話,就會構成延期交房。開發商應當依照購房合同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開發商延期交房的,經購房人催告後,要是在三個月的合理期限內還沒有履行,購房人可請求解除合同的,購房人在法律規定期限內可以要求解除合同並要求開發商退還房價款 利息並賠償損失。例外,如存在不可抗力,開發...

開發商延期交房購房者怎麼維權,開發商延期交房購房者該如何維權投訴?

案例 王女士2014年2月買了一套房子,合同約定2015年12月31日交房,可現在房子都未交付。開發商延期交房,該怎麼維權?說法 遇到延期交房,首先應仔細檢視與開發商簽訂的商品房買賣合同,看合同中對延期交房是否有相關規定。如果合同有規定,按照合同中約定的條款執行。如果合同中沒有明確規定,購房者可以退...

開發商交房時,自帶的飄窗要不要砸掉?

我認為還是留著的好,因為那裡畢竟已經設計好了沒必要砸掉。如果你不想修改的話是可以保留的,具體要看你自己的想法。我覺得還是不要砸掉比較好,首先砸了有乙個安全問題,還有乙個是工程浩大,費時費錢,有飄窗也挺好的,可以在上面曬著太陽看看書。最好還是不要吧,飄窗砸掉還不是要再設計,費那個功夫幹嘛啊!不要,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