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有哪些特色農產品?海南有哪些農產品?

2023-05-28 12:25:03 字數 1906 閱讀 9150

海南有哪些農產品?

1樓:阿欣**解答

說到海南,人們第一反應是旅遊,去過海南的都知道,海南好山好水好風光。風景宜人還不足以吸引全世界的人過去旅遊,在海南還有很多特色的農產品,正是由於這些美食,才抓住了遊客的胃,使之成為國際旅遊島。

1、椰子。想必去過海南的朋友,都品嚐過椰子吧?椰子只適合生存在鹽鹼地和海邊,不少內陸的朋友都沒有品嚐過椰子的味道。

對海南而言,椰子已經成了海南的標誌。在炎熱的夏天,喝上一口冰涼的椰子汁,該有多滿足!

2、文昌雞。因文昌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培育出了特種「戰鬥雞」,文昌雞個頭小,皮薄,肉結實,在海南最受歡迎的是「白切雞」,只用白水煮開,吃的是原滋原味,據說這種吃法只有海南才受歡迎。

3、東山羊。東山羊之所以出名,也是因為在東山擁有一片純生態的草場,在東山培育出的山羊,竟沒有羶味!無論是幹煸還是火鍋,羊肉基本沒有羶味,這是大家一致認為的。

4、和樂蟹。和樂屬於萬寧市的乙個鎮,在萬寧有一條海南最長的河流--母親河,河流乾淨清潔。在這樣一條沒有受到汙染的河流下生存,成為許多水生動物最理想的生存家園。

說到海南母親河,就不得不提到和樂蟹,和樂蟹因蟹黃肥大,肉質爽口,味道清甜而深受廣大消費者的追捧,在海南吃海鮮,和樂蟹是必點的一道美食。

海南的美食繁多,熱帶水果也很豐富,有機會親自去嚐嚐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海南椰仙苦丁茶、紅毛丹、芭蕉、香蕉、龍眼、菠蘿、枇杷、檸檬、橄欖、酸豆、猴麵包、糖椰子、蛋黃果、雞蛋果、西番蓮、神秘果、榴蓮、椰子、菠蘿蜜、楊桃、洋蒲桃、腰果、番木瓜、番荔枝。胡椒,咖啡,腰果仁,海產。

海南特產有哪些?

3樓:今生無悔難忘

海南特產有:海南椰子、椰子粉、椰子飯、椰子糖、萬寧東山羊、和樂蟹、海南文昌雞、加積鴨、海南清補涼等。

海南椰子。海南椰子是海南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水果。椰子果肉香醇,營養豐富,海南自漢代開始栽種椰子,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

椰子粉。椰子是海南的象徵,椰子粉有植物牛奶的美稱。椰子粉食用方便,用溫水就可以沖泡成椰奶,並且保留椰子的原生味道。

椰子飯。椰子飯又名椰子船,屬於海南菜,是由海南優質 糯公尺 、天然椰肉和椰汁一同蒸熟而成,是海南傳統農家小吃。

椰子糖。椰子糖是具有海南獨特風味的糖果,其製作方法是利用椰子果肉的新鮮椰汁為主要原料,配以 白砂糖 、 麥芽 糖經熬製而成。

萬寧東山羊。

萬寧東山羊是海南省萬寧市特產,肉質鮮紅有光澤,緻密有彈性,經傳統方法烹飪後,肉嫩湯白,味香且無羶味。

和樂蟹。和樂蟹是海南省地方優良海鮮品種,其膏滿肉肥為其它蟹種罕見,特別是脂膏,金 黃油 亮,如鹹 鴨蛋 黃。

海南文昌雞。

海南文昌雞因產自文昌,故名文昌雞,是海南省地方優良肉雞品種,是有四百多年的傳統名牌產品,皮薄骨酥,肉質香甜嫩滑。

加積鴨。加積鴨俗稱番鴨,是瓊籍華僑早年從國外引進的良種鴨,其特點是, 鴨肉 肥厚,皮白滑脆,味道甘美。

海南清補涼。

海南清補涼是風靡熱帶海南島的特色冰爽甜品,主要是以紅豆、 綠豆 、 薏公尺 等做成,放置冷卻或加入冰塊後即可使用。

海南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4樓:情感不許笑

海南特產有海南椰子、椰子粉、椰子飯、椰子糖、海南文昌雞、海南清補涼,還有萬寧東山羊、和樂蟹、加積鴨等。由於海南臨海,還盛產熱帶水果,所以也有許多熱帶水果特產和海鮮特產。

因為海南良好的氣候環境,海南本地種植出的茶葉品種多、品質優良,五指山紅茶、白沙綠茶、天池雲霧茶、尖峰沉香茶等都是海南特產名茶。

海南還盛產咖啡,海南是羅伯斯塔種咖啡生長的天堂,這種咖啡濃而不苦,香而不烈,且略帶一點果味,是咖啡中的上品。

海南主要的熱帶水果有椰子、菠蘿蜜、菠蘿、荔枝、芒果、香蕉、紅毛丹、雞蛋果等,更有從國外引進的上千種珍奇的熱帶植物,如火龍果、榴蓮等。

農產品配送行業有哪些銷售套路,農產品配送行業銷售的5個套路及2個維度

農產品配送行業領域,銷售貫穿於企業經營的始末。關鍵時候乙個是客戶戶可能救活一家企業,有點誇張,但現實當中還是有的,農產品配送銷售的5個套路 1.以老帶新,據說是轉化率最高的方式 以老帶新,很多房地產企業都會玩。我們看到最多是轉介紹給予利益獎勵 佣金分成,其實農產品配送企業以老帶新還有其他方式 1 樹...

農產品是什麼意思,什麼是農產品種類有哪些

農產品是指 於農業的初級產品,即在農業活動中獲得的植物 動物 微生物及其產品。簡單的說就是農業生產出來的各種產品,比如菸葉 糧油 食用菌類 瓜果蔬菜 各種家禽 蛋類 水產品 棉麻 苗木 花卉等等 什麼是農產品?種類有哪些?農產品是農業中生產的物品,如高粱 稻子 花生 玉公尺 小麥以及各個地區土特產等...

吉林白城市有哪些特色農產品,吉林白城市都有哪些特產或者美食?

葵花籽等特色經濟作物,深受國際市場青睞,也是白城局關注和扶持的特色出口產品。吉林白城市都有哪些特產或者美食?吉林白城是他的特產和美食,有大西瓜黑水的西瓜聰明,再有白城喜歡他們的羊肉好吃,還有桃兒喝酒是他們的特產。白城市有啥好特產?洮南辣椒,吉林省來洮南市特產自,中國地理標 bai志產品。請點選輸入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