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不交房也不退房怎麼辦,開發商不交房也不退房怎麼辦?

2021-06-04 06:12:29 字數 1161 閱讀 7348

1樓:華律網

原則上,開發商不能在約定時間交付房屋的話,就會構成延期交房。開發商應當依照購房合同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開發商延期交房的,經購房人催告後,要是在三個月的合理期限內還沒有履行,購房人可請求解除合同的,購房人在法律規定期限內可以要求解除合同並要求開發商退還房價款、利息並賠償損失。

例外,如存在不可抗力,開發商逾期交房不承擔違約責任。現實生活中,開發商對逾期交房的解釋多種多樣,如惡劣天氣、設計變更等,從而以非開發商原因為由,拒絕承擔逾期交房的違約責任。事實上,非開發商原因並不等同於不可抗力。

根據《合同法》的規定,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在沒有特別約定的情況下,只有發生不可抗力的情況,開發商才能免除逾期交房的賠償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九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商的原因如果過了合同交房期限的,完全可以到法院上訴開發商要求其退款並且賠償其違約損失,最高賠償是房價的二倍。

與開發商協議退房成功,但是遲遲不退房款怎麼辦

3樓:孤舟夜雨任平生

退房後開發商不退房款,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解決。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內

法》第一容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購房合同不會因為雙方同意退房就失效,但是可以起訴至法院要求對方退回房款,需要保留好開發商同意退房申請的證據。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來沒事兒天天去找他們源,催他們抓緊時間辦理退款。房款的數額一般都較大,利息也會很可觀,晚退對開發商而言有利可圖。找準主辦的人,軟磨硬泡。

實在不行,就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強制執行,有退房協議在,不怕打不贏官司。

5樓:du知道君

1、你現在還是要找房管局裡的管理開發商的部門。2、去消協問問。3、可以找個律師起訴他們看看協議上是否有可以得到賠償的條文。

延期交房可以退房嗎 開發商要賠付嗎

一般約定的延遲交付房屋可以退房的期限是30天到90天不等 具體要看合同當中對於延期交房時間長短不同處理的規定 如果超過這個迅悉期限開發商還不能交房,購房人就可以要求開發商退房,並要求雙倍返還訂金或支付房款利息。可以要求退房的情形有 第一,開發商缺少有效證件與批文,導致合同無效。第二,開發商沒經購房人...

開發商延期交房購房者怎麼維權,開發商延期交房購房者該如何維權投訴?

案例 王女士2014年2月買了一套房子,合同約定2015年12月31日交房,可現在房子都未交付。開發商延期交房,該怎麼維權?說法 遇到延期交房,首先應仔細檢視與開發商簽訂的商品房買賣合同,看合同中對延期交房是否有相關規定。如果合同有規定,按照合同中約定的條款執行。如果合同中沒有明確規定,購房者可以退...

開發商交房時間是怎麼定出來的?

專案建設常規程式如下 專案建設完成,包括建築主體完工並進行四方驗收 拿到竣工驗收備案表 小區道路 綠化 通訊 水 電 燃氣 採暖等市政配套工程完工,物業進行預先驗收,對相關問題進行整改後,通知業主收房,開發商進入交房階段。影響交房時間因素 1 購房合同約定的交房時間。超過交房日期,開發商不能按約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