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有哪些樹種

2021-03-04 08:28:57 字數 5003 閱讀 1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梨。椰子樹。檳榔樹。菠蘿蜜。芒果樹。香蕉樹。見血封喉樹。

常見的園林樹種有哪些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長沙妮子3690

名稱:紫紅葉雞爪槭學名:acerpalmatumcv.

atropurpureum科屬種:槭樹科槭樹屬生活型:喬木高度:

2~4公尺花色:紅色生態習性:喜陽光,怕烈日和西曬,喜溫暖濕潤氣候,較耐寒,稍耐早,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

生態學特性及觀賞特性:落葉喬木,葉形優美,呈掌狀5-7裂,常年紫紅色,豔麗奪目,枝序整齊,層次分明,樹姿輕盈瀟灑。園林用途:

行道樹、風景樹、庭院樹名稱:柚學名:citru**axima科屬種:

芸香科柑桔屬生活型:常綠喬木高度:5~10公尺花色:

白色生態習性:喜光。生態學特性及觀賞特性:

常綠喬木,枝條開張下垂,小枝具稜角,有毛,枝刺較大。葉較大,卵狀或橢圓形,花白色,果特大,黃色,果911月成熟。園林用途:

行道樹、風景樹、庭園樹名稱:加拿利海棗學名:phoenixcanariensis科屬種:

棕櫚科刺葵屬生活型:常綠喬木高度:5~15公尺生態習性:

陽性,喜溫暖熱氣候,不耐寒。生態學特性及觀賞特性:常綠喬木,樹形優美。

園林用途:風景樹、行道樹名稱:墨西哥落羽杉學名:

taxodiummucronatum科屬種:杉科落羽杉屬生活型:落葉喬木高度:

10~30公尺生態習性:喜溫暖,喜濕潤生態學特性及觀賞特性:落葉喬木,羽葉秀麗,樹冠挺拔。

園林用途:濕地樹、觀賞樹名稱:龍爪槐學名:

sophorajaponicavar.pendul科屬種:豆科槐屬生活型:

落葉喬木高度:3~5公尺花色:黃白色生態習性:

陽性,稍耐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中華紅霞楊

其顯著特點:

綠桿紅葉,觀賞價值極佳;雄性無飛絮,不汙染環境;樹杆翠綠,通直光滑不開裂。樹冠圓滿分枝多,開張角度大,分布均勻;木質細密潔白、材質好;抗逆性強、適栽區域廣、抗寒(幼苗在零下30度,不抽稍)、抗旱、耐鹽鹼。特別適應我國西部、西北部、高寒、乾旱、半乾旱地區栽植;

栽植成活率高,生根能力強、癒合組織生理活性旺盛、形成層再生能力強;是國內外截止發現的最好的嫁接樹種,嫁接親合力是任何乙個楊樹品種無法比擬的。

2、三球懸鈴木

生態習性:喜光,喜濕潤溫暖氣候,較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但適生於微酸性或中性、排水良好的土壤,微鹼性土壤雖能生長,但易發生黃化。

根系分布較淺,颱風時易受害而倒斜。抗空氣汙染能力較強,葉片具吸收有毒氣體和滯積灰塵的作用。

該種樹幹高大,枝葉茂盛,生長迅速,適應性強,易成活,耐修剪,抗煙塵,所以廣泛栽植作行道綠化樹種,也為速生材用樹種;對二氧化琉、氯氣等有毒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分布範圍:原產歐洲東南部及亞洲西部,久經栽培,據記載中國晉代即已引種。陝西省西安市鄠邑區存有古樹,叫祛汗樹或鳩摩羅什樹。

3、松樹

生長環境

土壤要求:應盡量選擇肥沃土壤區域種植,才能夠保證松樹的健康生長。

耐陰性:絕大多數松樹喜歡光照,其外形具體表現在樹冠分布稀疏,自然整枝能力極強,所以在生理方面,其補償點就不會與其他樹種高度相同。

抗旱性:若土壤當中的含水量過大,會嚴重影響松樹的正常生長。

生長氣候:松樹的原產地分布具有顯著的不同之處,一般情況下,樟子松與五針松等具有極強的耐寒性,所以在種植方面對於熱量要求並不高。

4、意楊

生長環境:生長快速,樹杆挺直。陽性樹種。喜溫暖環境和濕潤、肥沃、深厚的沙質土,對楊樹褐斑病和硫化物具有很強的抗性。

5、紅楓

生長環境

**帶樹種。性喜濕潤、溫暖的氣候和涼爽的環境,較耐陰、耐寒,忌烈日暴曬,但春、秋季能在全光照下生長。對土壤要求不嚴,適宜在肥沃、富含腐殖質的酸性或中性沙壤土中生長,不耐水澇。

紅楓喜歡溫暖濕潤、氣候涼爽的環境,喜光但怕烈日,屬中性偏陰樹種,夏季遇乾熱風吹襲會造成葉緣枯卷,高溫日灼還會損傷樹皮,紅楓雖喜溫暖,但尚是比較耐寒的,在黃河流域一帶,冬季氣溫低達-20℃,但只要環境良好,仍可露地越冬。至於黃河以北,則宜盆栽,冬季入室為宜。

紅楓在土壤ph5.5~7.5的範圍內能適應,故在微酸性土、中性土和石灰性土中均可生長。

4樓:暴走少女

常見的園林樹種有雪松、紅松、黑松、杜松、杉松、龍柏、馬尾松、檜柏、側柏、蘇鐵、香樟、廣玉蘭、女貞、棕櫚、垂柳、直柳、楓楊、快楊(各品種楊樹)、榆樹、榶槭、龍爪柳、烏桕、青桐(中國梧桐)、懸鈴木(法國梧桐)、槐樹(國槐)等。

一、雪松

雪松(學名:cedrus deodara (roxb.) g.

don)是松科雪松屬植物。常綠喬木,樹冠尖塔形,大枝平展,小枝略下垂。葉針形,長8-60釐公尺,質硬,灰綠色或銀灰色,在長枝上散生,短枝上簇生。

10-11月開花。球果翌年成熟,橢圓狀卵形,熟時赤褐色。產於亞洲西部、喜馬拉雅山西部和非洲,地中海沿岸,中國只有一種喜瑪拉雅雪松,分布於**南部及印度和阿富汗。

分布於阿富汗至印度,海拔1300-3300公尺地帶,中國多地有栽培。

二、側柏

側柏(學名:platycladus orientalis (l.) franco):

屬柏科常綠喬木。樹冠廣卵形,小枝扁平,排列成1個平面。葉小,鱗片狀,緊貼小枝上,呈交叉對生排列,葉背中部具腺槽。

雌雄同株,花單性。雄球花黃色,由互動對生的小孢子葉組成,每個小孢子葉生有3個花粉囊,珠鱗和苞鱗完全癒合。球果當年成熟,種鱗木質化,開裂,種子不具翅或有稜脊。

側柏為中國特產,除青海、新疆外,全國均有分布。壽命很長,常有百年和數百年以上的古樹。已被選為北京市的市樹。

三、蘇鐵

蘇鐵。俗稱:鐵樹,別名:

闢火蕉、鳳尾蕉、鳳尾松、鳳尾草,拉丁文名:cycas revoluta thunb. 蘇鐵科、蘇鐵屬,一說是因其木質密度大,入水即沉,沉重如鐵而得名。

另一說因其生長需要大量鐵元素,故而名之。又名鳳尾蕉、避火蕉、鳳尾松,多種植在南方,現廣泛分布於中國、日本、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等國家。蘇鐵最為出名的是其開花,被稱之為「鐵樹開花」。

四、懸鈴木

懸鈴木(platanus)為懸鈴木科喬木,是懸鈴木科懸鈴木屬約7種植物的通稱。分布於東南歐、印度和美洲,中國引入栽培的有3種,供觀賞用和作行道樹。懸鈴木樹形雄偉,枝葉茂密,是世界著名的優良庭蔭樹和行道樹,有「行道樹之王」之稱。

五、垂柳

垂柳,(拉丁學名:salix babylonica)高大落葉喬木,分布廣泛,生命力強。是常見的樹種之一,垂柳也是園林綠化中常用的行道樹,觀賞價值較高,成本低廉,深受各地綠化喜愛。

主要分布浙江,湖南,江蘇,安徽等地。小枝細長下垂,淡黃褐色。

葉互生,披針形或條狀披針形,長8~16cm,先端漸長尖,基部楔形,**或幼葉微有毛,具細鋸齒,託葉披針形。雄蕊2,花絲分離,花藥黃色,腺體2。雌花子房無柄,腺體1。

花期3~4月;果熟期4~6月。

5樓:斯帕狄

園林綠化的常用樹種,根據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樹種,一般情況下只分為南方與北方。

北方,常用的樹種(包括喬木、灌木和藤本)有:中華紅霞楊、懸鈴木、毛白楊、垂柳、旱柳、雪松、龍柏、灑金柏、鋪地柏、水杉、銀杏、冷杉、白皮松、朴樹、桑樹、構樹、牡丹、紅葉小檗、白玉蘭等。

南方,常用做綠化的樹木種類有:香樟、銀杏、三杉(包括水杉、池杉和落羽杉及其栽培品種)、桂花、黃山欒樹、濕地松、無患子、櫸樹、玉蘭、薄殼山核桃、圓柏、櫻花、江南油杉、油杉、南方鐵杉、長苞鐵杉、穗花杉、青錢柳、杜仲、紅錐、格氏栲(吊皮錐)、黑錐、福建青岡等。

在園林綠化中,要正確選擇優良的園林綠化樹種,合理應用於當地的生產安排或園林工程,以求發揮最大的經濟、生態效益,就必須認真了解與其相關的基礎知識,仔細把握市場的需求資訊。

6樓:假蘇更生

很多。如海桐樹、棕櫚樹、紅葉石楠、女貞樹、小葉女貞、白花檵木、紅花檵木、桂花樹、紫薇、紫葉李、櫻花樹、桃樹、紅花碧桃、山茶花、茶梅、鳳尾竹、鳶尾花、朱頂紅、沿階草、月季花、木槿、迎春花、迎夏花、扶桑、馬藺、再力花、睡蓮、茶樹【茶葉】、馬尾松、雪松、黑松、水杉、紅豆杉、八角金盤、欒樹、無患子樹、泡桐樹等等

還有各種菊花、金盞菊、大麗菊、鳳仙花、三角梅、荷花、木荷、杜英、木芙蓉、紫藤、垂絲海棠、西府海棠、薔薇花、合歡樹、一串紅、雞冠花、非洲菊、非洲茉莉、非洲鳳仙花、茉莉花、梔子花、狗牙花、柳樹、木蘭樹、海葵、含笑、樟樹等等

還有玉蘭花、多花含笑、楓葉槭、楓香樹、法國梧桐、杜鵑花、**菊、枇杷樹、石榴樹等等

7樓:興志谷爾

常見的園林樹種很多,最常見的有:

一、 常綠針葉樹

1. 喬木類:雪松、紅松、黑松、杜松、杉松、龍柏、馬尾松、檜柏、側柏、蘇鐵、南洋杉、柳杉、香 榧 等。

2. 灌木類:羅漢松、千頭柏、翠柏、匍地柏、日本柳杉、五針松等 。

二、 落葉針葉樹(無灌木):水杉、金錢松、池杉、落羽杉等。

三、 常綠闊葉樹:

1. 喬木類:香樟、廣玉蘭、女貞、棕櫚 等。

2. 灌木類:珊瑚樹、大葉黃楊、瓜子黃楊、雀舌黃楊、枸骨、桔樹、 石楠、海桐、桂花、夾竹桃、黃馨、迎春、撒金珊瑚、南天竹、六月雪、小葉女貞、八角金盤、梔子、蚊母、山茶、金絲桃、杜鵑、絲蘭(波羅花、箭麻)、十大功勞 等。

四、 落葉闊葉樹:

1. 喬木類:垂柳、直柳、楓楊、快楊(各品種楊樹)、榆樹、榶槭、龍爪柳、烏桕、青桐(中國梧桐)、懸鈴木(法國梧桐)、槐樹(國槐)、盤槐、合歡、銀杏、楝樹(苦楝)、梓樹 、梨樹、杏樹、蘋果樹、山丁子、稠李、楓樹、擰勁子、白杻子等。

2. 灌木類:櫻花、白玉蘭、桃花、臘梅、紫薇、紫荊、戚樹、青楓、紅葉李、貼梗海棠、鐘吊海棠、八仙花、麻葉繡球、金鐘花(**條)、木芙蓉、木槿(槿樹)、山麻桿(桂園樹)、石榴等。

五、 竹類:慈孝竹、剛竹、毛竹、紫竹、觀音竹、鳳尾竹、佛肚竹、**鑲碧玉竹 等。

六、藤本:紫藤、絡實、地錦(爬山虎、爬牆虎)、常春藤、葡萄藤,扶芳藤等。

七、 花卉:榆樹梅、玫瑰、黃刺玫、月季、繡線球、太陽花、長生菊、大麗花吧、一串紅、美人蕉、五色莧、甘藍(球菜花)、 菊花、蘭花 、牽牛花等。

八、 草坪:天鵝絨草、結縷草、麥冬草、四季青草、高羊茅、馬尼拉草,三葉草,馬蹄瑾等。

彩色樹種有哪些,彩色葉樹種有哪些

較為常見的彩色樹種有 紫葉碧桃 紅車木 紫葉小檗 紅葉石楠 紫葉加拿大紫荊 金葉水杉,紅葉李,紅楓,金葉國槐 紫葉紅櫨 藍冰柏 速生紅櫟 美國紅楓 紅葉海棠 火炬樹 金葉皂角 灑金柏 北美楓香等等。彩色葉樹種有哪些 紅楓 紅葉李 紅花繼木 紅葉石楠 紫葉小檗 紫葉桃 灑金桃葉珊瑚 箭羽竹芋 孔雀竹芋...

有什麼樹種可結香,哪些樹種可以結出沉香

沉香,栽植過程中經過刀砍,蟲蛀等等傷害後,在菌絲分泌的酶類的作用下,最終形成香脂 哪些樹種可以結出沉香?橄欖科 樟樹科 瑞香科 大戟科的四種特定科屬才能產生出沉香。這四科要產生出沉香還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一,樹幹中有成熟且發育良好的樹脂腺 通常為三十年以上的樹 二,樹上曾有傷口,傷口可以是刀斧 自然...

海南三亞的大學有哪些,海南有哪些大學

海南共有本科院校8所,其中包括5所公辦大學和三所民辦大學,總體質量一般,其中海南大學被納入到了 211 建設工程中。海南還有12所專科院校,涉及專業範圍廣泛,尤以旅遊等相關職業教育發展為盛。接下來我將介紹其中幾所比較重要的學校,以供考生參考 海南大學 申請211工程大學後海大的硬體設施已經算是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