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新增輔食的順序是怎樣的,新增輔食的順序口訣

2022-01-22 17:41:29 字數 3082 閱讀 3513

1樓:象萌

先吃蛋黃,煮石頭蛋,把蛋黃用小勺子研碎,用點開水攪成糊,可以就這樣吃,也可加入公尺粉,拌成蛋黃公尺粉吃,餐後半小時也可吃果泥,蘋果香蕉等,用小勺刮也可用專用的刮果泥器。

2樓:未來的天空

一般從4-6個月就可以開始新增輔食了。開始從水果汁,蔬菜汁和公尺粉開始,然後慢慢從液態到固態。汁--水果泥,蔬菜泥,牛奶泡餅乾-蒸雞蛋-兒童麵條-兒童麵片然後就逐漸可以吃固體小塊的了,寶寶如果一開始不接受,爸媽也不要著急。

要慢慢讓寶寶對事物有興趣。healthy times的有機輔食,寶寶愛吃,盒子上面的小動物也能引起寶寶的興趣。希望能幫到你。

3樓:biao者天下

四個月的孩子就可以開始新增輔食了,剛開始可以用公尺糊,公尺湯。要是沒時間弄可以買healthy times健康時光的有機輔食,從細到粗,從稀到稠,從單一到多樣,要根據孩子的便便情況來判斷孩子是否適應。

4樓:鋼琴稼

一般來講,寶寶從四個月開始,除了母乳或牛奶,還要逐步給寶寶新增餵養一些蔬菜泥、蘋果泥、香蕉泥還有公尺粉等。寶寶出生4個多月後,體內貯存的鐵、鈣等已基本耗盡,僅餵母乳或牛奶已滿足不了嬰兒生長發育的需要。因此需要新增一些含鐵、鈣、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寶寶10個月時可以完全斷奶(母乳)了,飲食也大部分固定為早、中、晚三餐,並由稀飯過渡到稠粥、軟飯,由肉泥過渡到碎肉,由菜泥過渡到碎菜,到快一歲時,可訓練寶寶自己吃飯,並必須斷奶(母乳),如果還繼續用母乳喂孩子,孩子可能既不喝牛奶,食慾也差,而且各方面的營養都跟不上寶寶生長的需要,但同時不得不遵循循序漸進的方法給寶寶新增輔食,從少到多,由稀到稠,從細到粗,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讓寶寶慢慢適應從奶到食物的過度,也相信寶寶一定會適應的。 一般寶寶4個月以後可以開始新增輔食,比如公尺粉,果汁,菜汁。

這時候新增healthy times的有機輔食比較好, 輔食新增原則: (1)從少到多,如蛋黃從1/4開始,如無不良反應2-3天加到1/3~1/2個,漸漸吃到乙個。 (2)由稀到稠,公尺湯喝10天左右--稀粥喝10天左右軟飯。

(3)從細到粗,菜水--菜泥--碎菜。 (4)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 以上幾點你不妨試試,希望對寶寶有幫助,祝寶寶健康快樂!

新增輔食的順序口訣

5樓:賀老師專注答疑

輔食新增的順序口訣是這樣的,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等寶寶適應了之後呢,我們再加其他,優先新增富含鐵的輔食,因為這樣的話可以防止寶寶出現缺鐵性貧血,寶寶的飲食裡不新增任何調味品,,不新增鹽味精,任何香辛料,這些都會刺激寶寶的腸胃,影響寶寶的腎臟

6樓:撩人的卷積雲

寶寶輔食莫著急,六月公尺粉開始加,

高鐵不甜是必須,由稀到稠逐步加。

三天觀察不過敏,根莖蔬菜就跟上,

土豆南瓜紅薯好,適合吞嚥無汙染。

香蕉蘋果泥也行,菜水果汁切勿上,

飯後白水成習慣,公尺粉持續加倆月。

糙公尺燕麥輪流上,七月繼續各種泥,

慢慢開始喝爛粥,綠葉蔬菜方可加。

瘦肉肝泥可開葷,補鐵營養全靠它,

雞肉鴨肉慢慢來,八月蛋黃魚肉方登場。

咀嚼吞嚥是關鍵,各種菜泥變菜末,

食物性狀很重要,逐步變糙鍛鍊娃。

水果可用咬咬樂,吸管喝水成習慣,

十月一天吃三頓,營養搭配莫忽視。

嚐遍美食不挑食,一歲以前奶為主,

偶爾厭食屬常見,觀察過敏很重要。

濕疹腹瀉都要停,鼻涕咳嗽需謹慎,

至少半年再復吃,消化吸收方能好。

一歲以後加油鹽,寶寶可以吃全蛋,

大豆解禁可嘗試,各種軟飯麵條上,

自己吃飯很重要。

7樓:娛樂影視點評達人

寶寶新增輔食的順序你知道嗎?

嬰幼兒新增輔食的順序

8樓:王者驢傲天

嬰幼兒新增輔食的順序可按從細到粗新增:泥狀食物、末狀食物、碎食物。

泥狀食物包括:菜泥、水果泥。

末狀食物包括:稀(軟)飯、肉末、菜末、魚泥、豆腐、水果。

碎食物:軟飯、碎肉、碎菜、蛋、魚肉、豆製品、水果。

另外隨著寶寶年齡增長,其食物有一定硬度可促進孩子牙齒萌出和咀嚼功能形成。

9樓:等等等等

給寶寶輔食新增是每個媽媽都需要經歷的一件事,寶寶剛開始接觸輔食時,媽媽們一定要注意選擇適合寶寶月齡的輔食,因為過早新增不適合寶寶消化的輔食,會造成寶寶消化紊亂。下面我們就來詳細地看看嬰兒輔食新增的順序吧!

1、從種類講:應按「澱粉(穀物)——蔬菜——水果——肉類」的順序來新增。首先應新增穀類食物並可以適當地加入含鐵的營養素(如嬰兒含鐵營養素公尺粉),其次新增蔬菜汁/泥,然後就是水果汁/泥,最後開始新增肉類食品(如蛋羹、魚、禽、畜肉泥或肉鬆等)。

2、從數量講:應按由少到多的順序,一開始只是給寶寶試吃與品嚐,或者在餵奶之後試吃一點,在寶寶適應後逐漸增加。

3、從質地講:先流質(如公尺糊、菜水、果汁等)再泥糊(如濃公尺糊、菜泥、肉泥、魚泥、蛋黃等)再固體(如爛麵條、小饅頭片等)。

4、從時間講:寶寶滿4月齡後,可以開始新增流食(如奶粉、公尺糊、菜泥等),從6月齡開始可以新增半固體的食物(如果泥、蛋黃泥、魚泥等),7-9月齡時可以由半固體的食物逐漸過渡到可咀嚼的軟固體食物(面粥、碎菜粥等),11-12月齡時大多數寶寶可以逐漸轉化為進食固體食物為主的輔食。

10樓:

幼兒新增輔食一般是從6個月開始,然後先從少到多,從品種單一到品種繁多。

11樓:易諾千金

要循序漸進,然後逐漸新增,不要一次性新增的過多

給嬰兒新增輔食菜泥的正確新增順序是怎樣的

出生乙個月嬰兒新增輔食的順序是怎樣的?

12樓:和藹的始谷芹

可以給孩子做點肉粥,容易消化,沒有營養。奶粉也要及時補充,我家大寶喝的君8j樂9l寶樂樂純,你可以看看這個,消化吸收都挺好的。

13樓:易絲琪歲月

出生乙個月,可以給寶寶喝奶粉的,要選擇跟母乳接近的,比如法版優1--1博

嬰兒輔食泥的製作方法,給寶寶新增輔食肉泥的做法

初生嬰兒到了6個月左右是需要慢慢的新增輔食才能吸取足夠營養,先是蔬菜泥等孩子適應了之後就可以新增肉泥,肉泥能夠給嬰兒提供更多的能量,讓嬰兒能夠吸取食物的營養而更健康的成長。但是父母會不知道嬰兒輔食肉泥的做法。1 雞肉泥。準備好新鮮的雞胸肉,量不宜多,30 50克就可以了。將雞胸肉先切碎然後再放在蒸鍋...

6個月寶寶每天新增幾次輔食,怎樣新增

6個月的孩子剛剛開始接觸輔食,但是作為這麼大小的孩子而言,主要的營養 仍然是母乳或者嬰幼兒奶粉。所以輔食一天1 2次就可以,有的孩子可能接受能力比較強,對於輔食的味道有著更大的喜好,那麼可以適當新增,相反有的形寶寶由於一時接受不了輔食的味道,那麼可以1 2天一次也行,這個主要根據自己寶寶對輔食的反應...

新增輔食時水果蔬菜肉類等等需要什麼順序

1 一般是在公尺糊裡面新增,四個月左右可以慢慢新增公尺糊,所以這個時候是吃水果公尺糊,蔬菜公尺糊。2 在半歲左右可以新增一些骨頭湯,切忌不要放調料,以免增加寶寶腎的負擔。3 在半歲之後可以新增一些瘦肉。新增蛋黃的方法如下 將雞蛋煮熟 剝殼,取出蛋黃,研磨成粉。開始時每天喂乙隻蛋黃的1 8,以後逐漸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