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性格缺陷讓我逐步毀掉自己的人生該怎麼辦?

2023-05-28 04:45:02 字數 2532 閱讀 2025

1樓:神評配音君

小時候的性格逐步毀掉自己的人生,毫無疑問,你肯定需要去改正自己的缺點,或許一下子改變不了,可是你必須慢慢去改,要讓別人看到你改正缺陷的態度,這樣別人才會慢慢的試著去接受你,如果你想讓自己的人生變得美好,那麼就去努力做出改變,從現在做起。

2樓:左手執筆

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既然能看見自己的弱點所在,為何不進行自我完善呢?我小時候因為家裡管教得嚴,很少與別人打交道,每天除了兄弟姐妹就是自己,導致上學以後,女孩子跟我說句話我都會臉紅,直到上大學了還是無法突破。走出校門,進入工作後發現,我的人際關係很差,工作起來實際上很費勁。

於是乎,我慢慢的敞開胸懷,大膽的和別人溝通,慢慢的不再害怕與人交流,工作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公升。想改變,什麼時候都不晚,加油!

3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既然你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陷,也知道了造成的後果,肯定是要努力克服這個缺陷,不能進一步毀了你。

小時候或許受過陰影導致形成了這個性格缺陷,還是要勇敢面對的,這些陰影遲早要走出來的,要讓自己忘掉那些過去,換個心態面對生活,慢慢改正自己。

4樓:我愛士多啤梨粥

既然認識到了自己的性格有缺陷,那就努力改掉它啊,我小時候很自卑,一直不敢表現自己,覺得自己很差勁,但是我慢慢的讓自己變優秀,變自信,所以你也可以,改掉自己的性格缺陷,讓毀掉的人生慢慢走向正規。

5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我覺得你有這種想法,說明你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點,那麼就應該補救自己的缺陷,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

6樓:心理情感傾聽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克服性格缺陷,不要讓它再繼續毀你的後半生。小時候的性格是可以影響以後,但不是絕對的,你既然都知道是你的性格所致,為何還要讓你的人生因為自己的性格而改變?

7樓:我是大神啦

既然知道這樣繼續下去會毀掉自己,那麼就應該時刻注意些。

這樣說明問題還不算大,知道的時間還不算晚。

這樣補救的機會是很大的。

不能繼續這樣下去了。

小時候缺愛導致的性格缺陷讓我逐步毀掉自己的人生該怎麼辦?

8樓:捕風捉花

首先要相信,缺愛不是不可磨滅的傷疤,它不會跟隨你一生。其次是要做出改變,自我拯救。

1、想清楚自己是哪一步成長出了問題,找到傷口,才知道往**噴碘酒,有了**的可能。

找到了之後,設身處地想一想父母當時的狀態,之前的經歷,看能否理解他們。如果不能,進行必要的溝通,看能否得到乙份歉意。

要麼理解,要麼原諒。你總不能帶著對父母的恨過完這一生吧。

2、知道自己心裡有傷口,關注傷口的癒合。不要太在乎它有多痛,因為它已經產生了。而且你仔細觀察,很多人心裡都有傷口,深淺不一而已。

一滴水匯入河流就不會乾涸,知道自己並不是最可憐最特殊的那個人,就有了**的勇氣。

3、多交流。

我們的傷口因人而生,也該因人而合。這裡交流的物件很廣泛,父母、親人、戀人、朋友甚至陌生人。當你交流得多了,你會發現你可以得到很多回饋的,並不是一場單機遊戲,你就會產生安全感呢。

安全感,是**的最佳藥物。

4、闖出一片天。

你會發現,那些心裡沒有安全感的人,比一般人更為努力更為拼搏,因為他們知道,靠自己的力量闖出來,是最有可靠的。

奮鬥,是你最好的出路,是你在為自己的人生買單。命,是弱者的藉口。運,是強者的謙詞。

5、找乙份好歸宿。

乙個理解你的戀人,是化骨綿綿掌。把你心裡的那些痛那些傷,幻化成一行眼淚消散去。最長情的愛是陪伴,給你最需要的那份安全感。

陪伴,是愛的歸宿。

9樓:網友

安全感是人類心理需求排名第一的要素。對未來人格、性格和個性的形成至關重要。在不同的階段,我們需要不同程度的安全來應對外部世界釋放所帶來的潛在危險和不安。

如果你在童年時遇到太多的情感傷害和不幸,你會造成精神創傷,很容易失去安全感,甚至導致心理和人格扭曲

乙個嚴重缺乏愛的人,他會在外界的幫助下瘋狂地成長,以彌補這一損失。如果**不當,就會導致更嚴重的人格缺陷。那麼,成年後你如何走出童年的陰影呢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建議是找專業的心理醫生與你一起面對,因為童年時所引起的心理問題會在生活中頻繁出現,精神狀態會遭到嚴重的破壞,而在專業的指導下,我們會建立正確的重安全模式。

意識到童年受傷造成的麻煩是他們還沒有放棄自己。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困惑和困惑帶著一種恐慌的感覺,它們來自過去,卻讓你現在絕望無助

其實,你應該知道你太小了,沒有辦法保護自己,沒有辦法去解決壞事情的發生,而是從心裡痛得無法消化,現在只是過去累積的疼痛壓力,你喘不過氣來。要給自己一些信心,不要驚慌,要在心裡尋找差距,積壓多年的消極情緒。相信我,你一定行!

10樓:網友

你應該去看心理醫生,你的性格缺陷讓你影響到了自己的人生,這已經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了,讓專業的人幫你解決吧。

我感覺自己以前的性格特別糟糕,小時候就不是幽默的人,為了不讓自己孤單,和別人能說上話了就各種的搞怪

做自己,一味的討好別人也沒有用,踏踏實實做事做人,少說話,多讀書,說話前仔細想想,秦春山有句話,有些人覺得交際比較困難或者比較累,是因為他們總是試圖表現出自己沒有的品質。不建議你太有心眼的,實在的人往往總有一天會被大家接納的 不需要扮小丑取悅任何人,知心的朋友不用多一兩個知心的足夠,主要的是自己要開...

您小時候的夢想是當科學家嗎,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科學家,但是我現在的夢想是什麼?

小時候的夢想就像是畫 隨便怎麼樣都可以表達 長大後才發現有點複雜 有的時候會愛的害怕 多麼希望自己快點長大 夢想愛情可以了無牽掛 無奈自己還在不斷掙扎 也許這就是愛的代價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科學家,但是我現在的夢想是什麼?有一則段子,讓我心有戚戚焉 小時候總覺得自己很特別,想到未來,總覺得一切皆有可...

人偏執的性格會和小時候的經歷有關嗎

偏執的人小時候往往會感到孤單,或者原本樂觀但經歷過突來的困難,更願意自我消解憂愁。外人看來不一定是內向的性格,但有自己的原則,任誰都不可觸碰。反觀自己,越長大越覺得童年對乙個人性格的形成影響很大,潛移默化中誘導著性格的偏向。但一切都有改變的可能,只是越長大越困難。個人觀點 每個人的性格都是經過乙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