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板栗南瓜時,如何育苗呢?板栗南瓜種植方法

2023-05-28 02:50:04 字數 2514 閱讀 5702

1樓:可樂

首先應該把南瓜苗種植在比較溫暖的大棚裡面。等生長100天以後再種植到外面就可以了,然後按時澆水。

2樓:樂清

播種育苗一般可在2月上旬開始播種,4月定植。播種前先用50℃溫水浸種24小時,然後催芽。催芽時,將種子用濕毛巾蓋住,放在25—28℃的恆溫箱中,第三天芽長3—4公釐時,即播種到事先預備好的育苗缽內。

3樓:法律人張大炮

挑選一些發芽率比較高的板栗南瓜苗,種植在環境溫度在25度左右的肥沃土壤中。種子之間的間隙不宜過高,定期的施加有機肥料。

現在七月份了,還能種植板栗南瓜嗎?什麼時候種最好?

4樓:乙個吡喃環

不能了,北方一般選擇在春季3-4月種植,而南方氣溫回公升較快,所以一般是在2-3月種植。

5樓:我家新燕捉春妮

應該不能種板栗南瓜了,種板栗南瓜的季節應該是二三月份。但各地略有不同。

板栗南瓜種植方法

6樓:鄉村西施

種植板栗南瓜要對選好的地塊進行整地,並在土壤裡面施加基肥,3月的時候在大棚內播種育苗,到了4月中旬的時候,把板栗南瓜幼苗按照45-60釐公尺的株距定植到土壤中即可,後期養護時要勤施薄肥,促使植株旺盛生長。

1、整地施肥

種植板栗南瓜,需要先對土壤進行深翻,使土壤變得疏鬆透氣,然後還需要在土壤裡面施加肥料作為基肥,一般每畝地施加有機肥2000kg和25%的複合肥50kg即可,整平後起壟,壟寬3公尺,這樣就可以準備種植了。

2、播種育苗

板栗南瓜種植前需要先在大棚內育苗,一般在3月份即可進行,把育苗土裝入到營養缽中,然後把板栗南瓜的種子播種進去,並覆蓋一層釐公尺左右的薄土,播種好後做好保溫保濕措施,很快種子就能發芽生長。

3、定植方法

四月中旬的時候,板栗南瓜幼苗於5片真葉時即可定植,按照45-60釐公尺的株距將其播種到土壤裡面去,播種好後套澆一次定根水,這樣植株才能快速的存活生長,注意種植的時候不能損傷到植株的根系。

4、養護管理

板栗南瓜生長過程中需要做好養護管理,植株生長過程中需要及時摘心整枝,促使它側枝的萌發,在板栗南瓜生長期的時候,需要為其追施2次肥料,日常還需要讓其有充足的水分,注意植株生長過程中需要防治病蟲害。

板栗南瓜種植技術與管理

7樓:好學者百科

方法如下:

板栗南瓜種植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首先是時間選擇,南方可在2到3月進行,北方可在3到4月,廣西、雲南等地區可在12月上旬到1月下旬進行。

其次是進行催芽,將種子泡到50℃的水中,也可以浸在清水中36小時,充足吸水後放到濕布上催芽。

再就是播種育苗,將種子播種,保持土壤濕度,長出2對真葉進行移栽。

最後是種植管理,定植一週後進行追肥,開花結果期做好補光和授粉工作。

板栗南瓜是小瓜型早熟南瓜新品種,果實呈扁球形,果皮有縱向花紋,肉厚,呈橙黃色。

板栗南瓜是乙個南瓜型別的統稱,按顏色可分為綠板栗南瓜和紅板栗南瓜,按果型大小可以分為高產型板栗南瓜與小型板栗南瓜品種,味道比南瓜好吃一些。

板栗南瓜種植技術與管理

8樓:惠企百科

南瓜種植比較簡單。首先,是時間選擇。南方可在2-3月進行,北方可在3-4月進行,廣西、雲南可在12月上旬至1月下旬進行。

第二,催芽,將種子浸泡在50℃的水中,或用清水浸泡36小時,充分吸水後放在濕布上催芽。然後播種幼苗,播種,保持土壤水分,長出兩對真葉進行移栽。最後是種植管理,種植一週後,開花結果期追肥、補光、授粉。

板栗是早熟南瓜新品種。其果實扁圓形,果皮有縱向花紋,果肉厚橙色。南瓜是南瓜種類的總稱,按顏色可分為綠色和紅色的栗子南瓜,按果實大小可分為高產和小栗子南瓜,比南瓜好吃。

南瓜種植的方法和注意事項,南瓜種植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選南瓜種 來子的時候,選擇瓜自子飽滿的為宜。1 育苗時,可以直接把種子放在土裡面,也可以先用育苗工具把種子育出苗後,再移植。2 當瓜苗長出四片真葉後,要開始施第一次肥,不宜施太多,太濃 肥料不要直接放在南瓜苗位置,要離南瓜苗一定的距離 大約距離南瓜苗6釐公尺左右 之後,每隔7至10天再施肥。3 南瓜...

南瓜籽可以做盆景嗎,南瓜子怎樣種植?

可以bai的。方法du 步驟 先把南瓜籽 zhi洗乾淨泡水一天 dao然後在瀝乾水備用。回找乙個可以放土的答容器。找的是乙個之前寶寶吃的零食剩下的盒子,裡面類似速食麵桶帶防水薄膜,讓盒子不至於輕易被水濕透壞掉。盒子裡放好土,把種子均勻的放進去,用土掩埋好。給它澆下水,讓種子具備生長的條件。為了讓它長...

板栗苗在什麼時間種植容易成活,板栗苗在幾月份種植比較好

北方地區播種適期在3月中 下旬 春分前後 地溫扶到12 以上時。播種過早地溫低,生長差,管理期間長。播種過晚種子出芽多而且長,易造成損失。所以要注意協調好種子發芽程度 種子發芽溫度為6 9 與播種時間。加強田間管理。5月底 6月底 7月底和8月底各進行中耕除草一次 5月底結合中耕鋤草進行定苗,株距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