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煩躁時怎麼辦,人煩躁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2023-05-28 02:30:04 字數 2358 閱讀 7846

1樓:喜馬拉雅山上的兔子

如果你一直浮躁不安,很暴躁,覺得做什麼事都不順,這時,你首先要做的不是在腦子裡反覆想接下來要做什麼,這樣只會使得你越來越焦慮,更加找不到目標,更加的煩躁,對生活充滿了恨,這種情緒不僅會影響到你自己,同時,他也會給你身邊的人造成傷害(很可能是你無法察覺的傷害那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

1 首先要讓自己冷靜一下,乙個冷靜的人無論遇到多少事都可以從容的去面對。冷靜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深呼吸 一次10秒 重複10個 這很容易讓你冷靜一下,或者伸伸懶腰。

同時你也可以選擇讓自己舒適的方法(注意:這時不是讓你去徹底放鬆,享樂。打遊戲什麼的最好不要)這些都是很好的方法。

2 冷靜下來之後,首先你的情緒得到了穩定,這可以使你很大程度上的集中注意力,並且提高自己的工作/學習效率。接下來,你才該在腦海裡想一下接下來要完成的事情。(此時,你務必要列乙個計畫,最好記錄下來,xx時候該做什麼xx時候該做什麼)計畫列完後,由於你為他們排好了順序,這樣做一件事的時候,大腦也不會為另一件事發愁。

建議:狀態好的時候,先做需要動腦袋的,學會合理利用身體機制)

3 做事的關鍵取決於效率,所以做事的時候一定要重視自己的效率!!!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重視效率,重視效率,重視效率。

當然,做什麼事情都有做什麼事情的方法,這些道理大家應該都懂,重要的事要學會休息!!!種種科學研究都有表明,長時間的持續學習會很大程度下的降低你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所以我推薦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番茄學習法 app:

番茄todo)這裡不是打廣告,是真的很實用。如果各別不喜歡用app的也沒關係,可以自己記錄個時間(最好比列大概 學25—30 休—5,休息的時候不要玩手機,盡量起來活動活動,調整一下狀態和心情。)

4 制定小目標是非要有必要的,只有這樣,自己才能激勵自己一步一步的往前行,所以可以時不時的給自己一點小獎勵,這樣對自己的自信心的提高也非常好。

2樓:櫻花

心理學研究表明,人體內有各種生物鐘,並有各自的迴圈週期。如智力生物鐘為33天一迴圈,情緒生物鐘為28天一迴圈,體力生物鐘為23天一迴圈等。所以人有時感覺情緒波動和心情煩躁是很正常的。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生物節律,但可以通過調節緩解不良情緒,縮短情緒波動的時間,減少心情煩躁帶來的不良影響。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1.心理暗示法:暗示是一種心理現象,有積極暗示和消極暗示之分。

心情不佳時,如果對自己採取消極暗示,只會「雪上加霜」,更加煩躁;這時應該對自己採取積極暗示,告誡自己這是正常現象,烏雲終會散盡,同時多回想一些以前經歷過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緩解心理壓力。人們常說的「阿q精神勝利法」,從心理學角度看實際上就是一種積極的心理暗示,應該說這種方法在特定時期和場合是很有實際效果的。

2.目標轉移法:如果你因為某件事或某個人而感覺心情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就不要強迫自己做事。

這時不妨看看電視、聽聽**、寫寫日記,或者讀一兩篇美文。你可千萬別以為這是浪費時間,實際上這是「磨刀不誤砍柴工」,你的情緒會很快得到緩解和放鬆,才能更好地做自己該做和想做的事。

3.思想交流法:心理學研究表明,每個人都有同他人交流的慾望和需要。

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不願意把心裡的苦惱、委屈和悲傷說出來,這樣不僅無助於問題的解決,而且會加重自己的煩躁,久而久之還可能產生心理障礙。正確的做法是找一位知心朋友交流、談心,也可以上網找一位網友聊天,或者對著家裡的某一件物品說話,傾訴自己的心事,以起到逐漸消除煩躁的效果。

4.運動釋放法:如果說前面三種方法是「精神**」,那麼這種方法就是一種「物質**」——通過消耗體能來達到消除煩躁的目的。

心情煩躁時,可以到操場跑上幾圈,打一場球,活動一下筋骨,或者對著遠方吼上幾聲,高歌一曲,讓自己全身放鬆。這些做法經實踐證明很見效,也正好印證了「生命在於運動」這句名言。

人煩躁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3樓:白珍全全全

煩躁的時候應該給自己正確的心理引導,讓自己去樂觀向上的思考問題,同時也應該轉移注意力,去做一些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情。可以出門散步,放鬆一下心情。

4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放鬆自己的心情,而且不應該讓情緒左右自己,應該出去散步或者是聽聽**也可以遊游泳,這樣就可以讓自己不再煩躁。

5樓:生活助理阿離

人在特別煩躁的時候,應該多出去走一走,見一下外面的世界,這樣會讓自己慢慢的放鬆下來。或者還可以多聽一些特別美妙的**,這樣能夠釋放我們心中的壓力,讓我們的情緒變得特別的平穩。

煩躁的時候怎麼辦,煩躁了怎麼辦?

很喜歡這樣一段話 當你特別煩躁的時候,要先保持冷靜,出去看一部搞笑的電影,或者喝一大杯水,不要試圖喝朋友聊天,因為朋友是和你分享快樂的人。如果你的心情煩躁的時候,這樣的時候可以聽聽 或者找好朋友聊聊天,說說話,緩解一下情緒,不就會好一些。心情很煩躁怎麼辦 1 心理暗示法。暗示是一種心理現象,有積極暗...

五心煩躁的時候怎麼辦,當你心情很煩躁的時候怎麼辦?

首先可以的話就睡午睡,因為經過乙個早上的工作或者學習,你的精神和神經都會覺得非常的疲勞,午睡可能放鬆,多喝水,喝水有助於排毒和你新陳代謝的迴圈。內熱也是影響心情的原因之一。晚上洗澡的時候竟可能的讓自己腦部處於極度放鬆的狀態,洗完澡出到空氣清新的地方深呼吸,讓你的身體也盡量得到放鬆。然後你就可以安靜的...

心情煩躁的時候該怎麼辦,心情特別煩躁該怎麼辦?

親愛的朋友。別為了生活的命運而苦惱 誰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生活煩惱 找個愛你的知己來面對你以後的酸甜苦辣,你要記住,吃虧,上當,哪怕是你普通的跌倒都是你人生最寶貴的經驗 你要做的就是接受這一切 開朗的接受,大度的包容,博愛這一起哪怕是最痛苦的事情。象聽故事一樣,不要太當真。每個人的機遇 環境包括整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