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的時間長了好不好,睡覺時間長好嗎?

2023-05-27 19:45:04 字數 3218 閱讀 6191

1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有些人會認為睡眠時間越長精力越充沛。其實睡眠效果不是時間來決定的,而主要取決於睡眠的質量。過度的睡眠不僅不能增加精神和體力,反而會削弱精神與體力。

因為在睡眠時心跳減慢、血液迴圈減慢,給腦**的能量或者氧大大減少。

如果睡眠時間過長,腦細胞得不到氧和養分的充分**,活動能力會減弱。睡眠時間過多,神經中樞長時間處於抑制狀態,興奮性降低,肌肉關節活動少,從血液得到的氧或養分也就少,肌肉就會變得鬆弛無力,體力也會受到削弱,使人頭腦昏漲,疲乏無力。

睡眠時間和壽命密切相關,每天晚上睡7到8個小時的人睡眠壽命最長,成年人每天晚上睡10個小時以上就有80%可能短命,睡眠時間越長越容易得癌症,睡眠時間超過9小時和睡眠7到8個小時的相比,癌症死亡率男性高出60%,女性高出75%。

2樓:釁才英

成年人每天睡眠時間差不多8小時就夠了,睡多了反而會覺得身體不舒服,所以不應該過度睡眠,多點戶外活動比較好。

3樓:聆聽聽雪老師

睡覺也是需要科學的,我們必須尊重自己的生物鐘。睡覺時間過長的話並不是特別好,它會影響生物鐘的,讓我們分不清白天和黑夜。

睡覺時間長好嗎?

4樓:帳號已登出

不好。成年人的睡眠時間大多保持在6-8小時即可,但在沒有多夢、醒後疲倦的感覺或身體其他不適的情況下,適當多睡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危害。雖然缺乏睡眠不利於身體健康,但睡眠時間也不是越長越好,睡眠時間太長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主要表現在精神怠惰、心率減慢以及有呼吸道疾病風險等方面。

睡眠時間長好不好?

5樓:可愛的小菡菡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睡眠時間長是不好的。

首先正常人對不同年齡的人,對睡眠時間的需求是不同。成年人一般會有。

七、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這樣一般可以得到滿足;中學生得達到。

八、九個小時;小學生得到。

九、十個小時。隨著年齡的變小,睡眠時間要增長。

一般對於正常人,睡眠時間不需要延長,七、八個小時就已經符合,睡十個小時及以上,不但不能夠恢復精神、體力,而且會造成精神萎靡、記憶力下降、迷迷糊糊等。如果延長了,還會造成肌張力下降,肌肉萎縮產生肥胖,所以沒有理由的延長睡眠時間是不好。

還有就是應適當睡眠,長期的過度睡眠會影響大腦的供血,也會影響腦功能。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正常作息,每天定時睡眠,避免熬夜,生活也有規律。

同時每天應增加一些有氧的活動,可以增加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例如快走、爬山、游泳等。在飲食方面應葷素搭配合理,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有需要的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健康的角度分析,睡四個小時對身體不一定好,這要因人而異,人的睡眠時間長短,這是有科學依據的,所以對大多數人來說,睡四個小時對身體健康是有害的,個小時的睿謀,去年肯定不是完美的。

一,每個人的睡眠時間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睡眠時間長,有的人睡眠時間短,只要自己第二天醒來以後不是頭昏眼花,不是沒有什麼不適應,只要覺得起來以後有特別有精神,你就說明你睡好了,無論是睡四時還是六個小時還是八個小時,只要第二天早晨起來特別精神,就說明你已經睡好了。

二,睡眠是有科學依據的,普遍公認的睡眠時間一般都是八個小時,對,這個時間是有一定的科學道理的,不是哪乙個人說了算的,所以大家也是公認的,如果說友誼有的人睡四個小時就特別精神,那可能他已經適應了這個時間,但最多的人來說是不一定適合的。

三,睡眠也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睡覺覺,躺下以後很快就進入睡眠狀態,有的人躺下乙個小時可能還進入不了睡眠狀態,所以睡眠的質量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深度,也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躺下以後很快進入睡眠狀態,也很快進入深度睡眠人,只要進入深度睡眠才有很好的休息深度睡眠,好的,睡眠質量。

四,睡眠,四個小時還是六個小時,還是八個小時,這是因人而異的,這不是乙個統一的標準,但是大多數的認知就是八個小時,只要你的深度睡眠***,就已經休息好了,但是你的睡眠質量不好,打不到你睡眠質量,對身體是會有傷害的。

總之,睡眠四個小時,還是六個小時,還是八個小時?要看自己的習慣,習慣了就成自然,只要自己習慣了,只要自己第二天醒來,精神抖擻,能正常的上班,那就說明你的睡眠質量已經很好了。

長時間睡覺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甲問診(¥

諮詢中醫醫生。

長時間睡覺會怎麼樣。

曾湘豫主任醫師神經內科。

北京醫院。三甲 | 全國第67

長時間睡覺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正常成年人每晚睡眠需要的時間平均是6-8個小時,如果睡眠***,6-8個小時的時間已經足夠讓身體和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修復,睡多了反而不好。長時間睡覺主要有以下的危害:

第。一、容易疲勞、精神狀態差,而且人顯得無精打采,因為長時間的睡眠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減慢,血液迴圈也會減慢,氧氣和營養物質不能夠及時疏通到身體的各個部位,大腦容易缺氧,結果就是越睡越睏,時間長了還會影響到記憶力和智力。

第。二、影響心臟的功能,人體休息的時候心臟也處於相對休息的狀態,如果是睡眠時間太長,會影響心臟的收縮率,造成心臟乏力、心功能下降,心功能下降以後,運動量稍微多一點就會出現心慌、氣短的情況。

第。三、體重增加,睡眠的時候人體處於一種休眠狀態,體內食物分解的速度也就比較慢了,需要消耗的熱量也會少,久而久之就會引起肥胖,肥胖就會帶來一系列的健康問題。

能睡好長時間好不好 睡覺長時間的危害和原因是什麼

8樓:花為誰栽

1、能睡好長時間不好,睡覺睡久了不但不能解困,反而更容易導致身體疲乏。

首先,如果睡覺比平時多睡超過2小時,就會使大腦生物鐘紊亂,晚上睡不著覺,或導致週一睡眠不足,上班犯睏。

其次,錯誤的午休習慣也會影響夜間的睡眠質量。午休最好是在下午三點以前睡,而且時間最好控制在半小時左右。

2、如果午睡的時間過長,不僅會影響人們夜間的正常睡眠,而且會削弱他們的大腦活動,影響其心智表現。

3、午睡的時間超過一定的時間之後,人會由淺睡眠狀態進入深度睡眠,在這段轉變的過程之中,體內的新陳代謝會降低,大腦血液流通也會隨之減慢,整個人就會處於完全放鬆和休息的狀態。

如果在這個時候突然醒過來,身體來不及反應,毛細血管無法及時開啟,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可能會對大腦造成損傷,而且自己也會覺得非常難受。

4、《黃帝內經》中就有「久臥傷氣」的說法,意思是人們過度躺著休息或睡眠,不進行肢體活動,日子長了,容易出現氣虛的症狀,如精神萎靡不振、身倦乏力、吃飯不香、心悸、氣短等。另外,久臥也會使臟腑之氣執行不暢,直接影響臟腑功能,出現一系列的氣虛表現。

睡覺時間長好不好,女生睡覺時間長了對面板好不好

這可能和你的睡覺姿勢有關,如果乙個人一晚上只翻很少次身,甚至不翻身,那麼他早晨起來一定不會覺得很舒服,我建議你去耳鼻喉科看看,因為,人在睡覺時翻身的次數是和鼻子有關的,具體詳細情況,耳鼻喉科的專家會告訴你的,相信我 睡多了不好,老想睡覺並不是困了,是精神鬆弛,沒什麼事能提起你的精神,給自己制定乙個目...

睡覺時間太長好嗎,睡覺時間長好嗎?

不好,一般的晚上要睡7 8小時就夠了。中午的。30分 1小時就可以了。睡太多人會感覺疲勞無力。睡覺時間長好嗎?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對大部分人而言,一般每天需要7 9個小時的睡眠。拓展資料 睡眠佔據著人一生中三分之二的時間。睡眠異常包括。一睡眠不足。二,睡眠剝奪。三,睡眠疾病。為了保證睡眠充足,我們...

小捲尺時間長了會生鏽嗎,銅的器皿放水時間長了會生鏽嗎?

使用不當,長期淋雨的話肯定會生鏽的,但是也有不會生鏽的,我用過雄獅的一款全金屬配件的小捲尺在水中使用都沒事。如果是含鐵金屬材質的話,時間久了肯定是會生鏽的。會生鏽吧,鋁的不容易生鏽,鐵的時間長了就容易生鏽。不進水的情況下不會的 捲尺生鏽了怎麼辦?有沒有不生鏽的捲尺?有很多不鏽鋼的捲尺賣啊,皮的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