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給些愛國主義的詩歌吧!謝了

2021-09-29 03:21:23 字數 398 閱讀 7916

1樓:梨雲飄雪

2樓:路初尋

漁家傲 范仲淹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徵夫淚。

沁園春 文天祥

為子死孝,為臣死忠,死又何妨。自光嶽氣分,士無全節,君臣義缺,誰負剛腸。罵賊睢陽,愛君許遠,留得聲名萬古香。

後來者,無二公之操,百鍊之鋼。人生翕欻雲亡。好烈烈轟轟做一場。

使當時**,甘心降虜,受人唾罵,安得留芳。古廟幽沈,儀容儼雅,枯木寒鴉幾夕陽。郵亭下,有奸雄過此,仔細思量。

愛國主義的詩歌。愛國主義詩歌有哪些?

餘囚北庭,坐一土室。室廣八尺,深可四尋。單扉低小,白間短窄,汙下而幽暗。當此夏日,諸氣萃然 雨潦四集,浮動床幾,時則為水氣 塗泥半朝,蒸漚歷瀾,時則為土氣 乍晴暴熱,風道四塞,時則為日氣 簷陰薪爨,助長炎虐,時則為火氣 倉腐寄頓,陳陳逼人,時則為公尺氣 駢肩雜遝,腥臊汗垢,時則為人氣 或圊溷,或毀屍...

愛國主義的詩歌,愛國詩歌有哪些?

1.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城頭鐵鼓聲猶振,匣裡金刀血未幹。王昌齡 出塞 2.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 過零丁洋 3.假如我是乙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

關於愛國主義的詩歌 以上以下 ,關於愛國主義的詩歌 30字以上50字以下

在黃河壺口的驚濤裡聽到經久不息的激昂 在珠穆郎瑪的雪海中凝視千年不變的蒼茫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是金戈鐵馬狼煙四起的山河 你是東方的奇葩,你是不朽的神話 穿越歷史的長河,奏響勝利的凱歌 在東方明珠的塔頂上感受傲視一切的目光 在兵馬俑的坑道裡感悟歷久彌堅的遠古輝煌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飽經滄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