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的詩歌,愛國詩歌有哪些?

2022-12-03 07:15:03 字數 3457 閱讀 6020

1樓:帳號已登出

1.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城頭鐵鼓聲猶振,匣裡金刀血未幹。——王昌齡《出塞》

2.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過零丁洋》

3.假如我是乙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這被暴風雨所打擊著的土地,這永遠洶湧著我們的悲憤的河流,這永無止息的吹刮著的激怒的風,和那來自林間無比溫柔的黎明,然後我死了。

連羽毛也腐爛在士地裡面,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艾青《我愛這土地》

4.為人進出的門緊鎖著,為狗爬走的洞敞開著,乙個聲音高喊著:爬出來呵,給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但也深知道——人的身軀哪能從狗洞裡爬出!我只能期待著那一天,地下火的衝騰,把這活棺材和我一起燒掉,我應該在烈火和熱血中,得到永生!——葉挺《囚歌》

有哪些關於愛國主義的詩歌

2樓:至蝴蝶

在宿舍幾句話重發乙個發貨大華股份客戶端客戶服務。

愛國詩歌有哪些?

3樓:蘋果綠泡泡

愛國詩bai詞一: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

dao火焚燒內若等閒。

粉骨碎身渾不怕,只。

愛國主義詩歌作品

4樓:風月老師

你好,根據你的提問,我認為你可以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關於愛國主義的詩歌和歌曲 15

愛國主義詩詞各一首?

表現愛國主義的詩句

5樓:德瑪西亞之力五號

1、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唐-杜甫《春望》

釋義:只有山河依舊,長安淪陷國家破碎,春天來了城空人稀,草木茂密深沉。

2、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宋-陸遊《訴衷情·當年萬里覓封侯》

釋義:胡人還未消滅,鬢邊已呈秋霜,感傷的眼淚白白地淌流。

3、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三國-曹植《白馬篇》

釋義:為國家解危難奮勇獻身,看死亡就好像回歸故里。

4、為語西河使,知餘報國心。——唐-崔顥《贈梁州張都督》

釋義:此詩歌是為西河使而作,我知道你的報國心。

5、中夜四五嘆,常為大國憂。——唐-李白《經亂離後天恩流夜郎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

釋義:半夜四五嘆息,常為大國家的憂慮。

6樓:_王源樸

《離騷》中愛國詩句應該不止四句但我認為這四句最能表現其愛國思想。 1杜甫《春望》「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2李清照《夏日絕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3范成大《州橋》「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忍淚失聲問使者„幾時真有六軍來‟」 4林公升《題臨安邸》「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

暖風燻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5陸遊《示兒》「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 6陸遊《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三萬里河東人海五千仍岳上摩天。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 7文天祥《過零丁洋》「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 8于謙《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9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1以家為家以鄉為鄉以國為國以天下為天下。 —管子·牧民》 2臨患不忘國忠也。

——《左傳·昭公元年》 3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屈原《離騷》 4苟利國家不求富貴。——禮記·儒行》 5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曹植《白馬篇》 6烈士之愛國也如家。——葛洪《抱朴子·外篇·廣譬》烈士有抱負有作為的人。 7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范仲淹《岳陽樓記》 8位卑未敢忘憂國。——陸遊《病起書懷》 9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陸遊《示兒》 10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過零丁洋》 11精忠報國。——宋史·岳飛列傳》 12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麥孟華《論中國之存亡決定於今日》 1.

位卑未敢忘憂國--宋。陸遊《病起書懷》 2.寸寸山河寸寸金--清。

黃遵憲《贈梁任父母同年》 3.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三國。魏。

曹植《白馬篇》 4.身既死兮神以靈子魂魄兮為鬼雄--戰國。楚。

屈原《國殤》

7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主義題材的古詩 杜甫《春望》:「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2.李清照《夏日絕句》: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3.范成大《州橋》:

「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忍淚失聲問使者:『幾時真有六軍來』」 4.林公升《題臨安邸》: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燻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5.陸遊《示兒》:

「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6.陸遊《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三萬里河東人海,五千仍岳上摩天。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 7.文天祥《過零丁洋》: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8.于謙《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9.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8樓:網友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曹植《白馬篇》

9樓:ayce灬茶婉瑩wink暫退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屈原。

愛國主義的詩歌。愛國主義詩歌有哪些?

餘囚北庭,坐一土室。室廣八尺,深可四尋。單扉低小,白間短窄,汙下而幽暗。當此夏日,諸氣萃然 雨潦四集,浮動床幾,時則為水氣 塗泥半朝,蒸漚歷瀾,時則為土氣 乍晴暴熱,風道四塞,時則為日氣 簷陰薪爨,助長炎虐,時則為火氣 倉腐寄頓,陳陳逼人,時則為公尺氣 駢肩雜遝,腥臊汗垢,時則為人氣 或圊溷,或毀屍...

關於愛國主義的詩歌 以上以下 ,關於愛國主義的詩歌 30字以上50字以下

在黃河壺口的驚濤裡聽到經久不息的激昂 在珠穆郎瑪的雪海中凝視千年不變的蒼茫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是金戈鐵馬狼煙四起的山河 你是東方的奇葩,你是不朽的神話 穿越歷史的長河,奏響勝利的凱歌 在東方明珠的塔頂上感受傲視一切的目光 在兵馬俑的坑道裡感悟歷久彌堅的遠古輝煌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 曾經飽經滄桑...

多給些愛國主義的詩歌吧!謝了

漁家傲 范仲淹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徵夫淚。沁園春 文天祥 為子死孝,為臣死忠,死又何妨。自光嶽氣分,士無全節,君臣義缺,誰負剛腸。罵賊睢陽,愛君許遠,留得聲名萬古香。後來者,無二公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