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給單個細胞測序?

2023-05-27 13:35:02 字數 789 閱讀 7823

1樓:求註冊

單細胞rnaseq的意義:不同細胞的基因表達不同,研究不同細胞、組織乃至器官基因表達差異有助於我們加深對遺傳發育以及機體不同組織和細胞基因表達調控的規律,這點極其重要,已取得廣泛共識。

單細胞dnaseq的意義:相比前者共識較少。但是首先我們要知道其實乙個個體的所有細胞並不是擁有絕對相同的基因組:

1. 極體的例子其他答案有提,我就不做贅述。

2. 充分證據表明參與免疫的分泌抗體的b細胞基因組在分化中經過複雜的重排以保證產生足夠多樣化的抗體,所以對b細胞的單細胞基因組測序有助於我們了解機體如何調控和產生抗體。類似b細胞的基因組複雜重排也可能發生在其他組織,對其進行單細胞基因組測序有助於遺傳發育學研究。

3. 有實驗證據表明,一些癌症組織中各個癌細胞由於未知的原因發生了嚴重的染色體變異而且癌細胞之間變異方式完全不同,所以對癌細胞的單細胞基因組測序有助於我們了解一些癌症發生的機制。

4. 實驗證據表明,當機體受到外源dna入侵如病毒和轉座子時,並不是所有細胞基因組同時受到影響,單細胞基因組測序有助於我們了解病毒的入侵機制和轉座子的工作方式以及功能。

2樓:帳號已登出

這就是西醫的先進之處,科學的頂峰,病人多啦!癌也多啦!

為什麼要給瞌睡的人枕頭,為什麼要給瞌睡的人乙個枕頭?

在人際交往中,若要與他人相處得好,就不要處處以自己為中心,要根據不同人的不同個性和喜好,去迎合他人。其實,迎合他人並不是沒有自己的個性,它只是一種交往的手段,是贏得他人好感的做法。當年燕王掃北時,曾來到一條波浪翻滾 沒有舟橋的大河邊,無法過河。那時,天氣尚暖,河水還沒有結冰。燕王的大軍在河邊駐紮,無...

細胞為什麼不能無限增殖細胞為什麼要進行增殖?

細胞不能無限增值,是因為細胞的增殖是有規律的,由生長到滅亡,都符合自然規律,不過有些細胞能無限增殖,比如癌細胞,人為情況下,一些細胞也能無限增殖,比如全能幹細胞。細胞增殖是生物體的重要生命特徵,細胞以 的方式進行增殖。單細胞生物,以細胞 的方式產生新的個體。多細胞生物,以細胞 的方式產生新的細胞,用...

為什麼要給桑樹施肥

肥料是桑樹的糧食。桑樹要從土壤中吸收各種營養元素,才能正常生長發育。桑版樹由於每年權剪伐和多次採葉,從土壤中帶走大量養分,僅靠桑園土壤含有的養分,遠不能滿足桑樹高產穩產的需要。如果只求桑園產出,不重視肥料投入,會使桑園的肥力下降 土壤板結 通透性差,導致樹勢衰敗,抗病蟲害的能力減弱。因此,必須給桑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