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損傷怎麼處理?

2023-05-27 13:30:04 字數 2192 閱讀 1282

1樓:帳號已登出

運動員傷,我很痛,孩子們為國爭光,帶著傷訓練,比騫,痛嗎?舒筋這一套,只要教鍊,使館,**,只要在千人左右,有一人,用半天學習,就會治病,《傷可治,骨拆不行,即是骨裂,都能叫很快不痛》。

2樓:網友

1、休息受傷後必須停止訓練,直到身體完全恢復。肌肉損傷往往被跑者忽視,不注意休息,導致身體恢復或癒合的時間變得更長。

2、冰敷法為了防止受傷部位腫脹,必須周冰敷。敷一次約10分鐘,並且要在冰袋和受傷部位之間墊上毛巾。冰敷可以減緩出血速度,縮小腫脹區域,緩解疼痛。

適當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關節和骨骼健康,

3樓:裝

‍‍膝關節韌帶損傷。

用長的木板、木棍或滑雪用具將傷腿固定並抬高。膝關節韌帶損傷後如不加注意或繼續活動,容易反覆受傷,嚴重的會引起創傷性滑膜炎、關節軟骨磨損,導致關節提早退化。

踝關節損傷。

受傷後有明顯腫脹疼痛時,不要強行著地行走,避免傷情嚴重。用輪椅、擔架或者在同伴攙扶下送至醫院,排除脫臼或骨折的可能。

上肢骨折。包括腕關節、肩關節和手臂骨折。受傷後可用圍巾、繩子將上肢掛在脖子上,固定在胸前。

如果是開放型骨折(骨頭刺破**、斷骨外露),一定要保持傷口處清潔,防止傷口侵入的細菌造化膿。

跟腱斷裂。若出現抬腳後跟無力,肌肉緊張度喪失,在足跟後上方出現凹陷時,要高度警惕跟腱斷裂。應禁止傷者站立或走動,最好趴著伸直腳尖後固定受傷部位。

小腿肌肉拉傷。

若運動時感覺到鈍響,或者小腿後方肌肉明顯疼痛腫脹時,傷者最好不要再繼續行走或劇烈運動,否則容易導致骨筋膜間室症候群,造成足部運動障礙、攣縮,嚴重者甚至會造成腿部殘疾。

李庭醫師提醒廣大市民,受傷後千萬不要馬上進行熱敷或按摩,否則可能加重傷勢,不利於傷勢恢復。另外,運動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避免不必要的損傷。

要充分熱身。讓肌肉和關節的柔韌性、靈活性有乙個初步的適應性,避免突然的運動損傷。

運動強度要循序漸進。不要一開始就進行激烈的運動,一定要在自己身體承受範圍內由易到難地開始活動。

運動過程中要集中精力。特別是在高強度和對抗性強的運動中要盡量集中精力,避免無謂受傷。

要到正規場所運動。特別是滑雪、滑冰、冬泳、騎馬等運動,不正規場所最容易帶來意外的傷害。

4樓:三夜見

出血、骨折

出血和骨折屬於比較嚴重的運動損傷。一旦出現,在對受傷部位進行緊急處理後,應立即送醫院救治。

如果肢體被割傷、戳傷後導致出血,主要可通過以下方法緊急處理:抬高肢體,使出血部位高於心臟;簡單清洗傷口,然後用繃帶擠壓包紮;手腳、小臂或小腿發生出血時,可彎曲肘關節或膝關節並加棉墊,然後用繃帶作「8」字形包紮。

常見的骨折分為兩種,閉合性骨折和開放性骨折。發生骨折後,應首先用紗巾對傷口做初步固定,再用擔架或平木板固定患者送醫院處理。注意運送傷者過程中盡量不挪動骨折部位。

**損傷

最常見的損傷莫過於**表面的擦傷了,多發生於身體四肢部位。器械使用不當時,非常容易造成擦傷。如果擦傷部位較淺,塗上紅藥水即可;如果擦傷部位較髒或有滲血,應該先用生理鹽水清洗創口,然後再塗紅藥水。

如果運動時鞋不合腳,或是不帶手套進行舉重等力量練習,手腳**非常容易被磨出水泡。這時,可以塗點潤滑膏或凡士林。如果水泡已經破掉,有液體滲出,應該及時把水泡內的水擠幹,然後抹上一些抗菌藥膏。

肌肉及軟組織損傷

運動中,肌肉急劇收縮或被過度牽拉,就容易造成肌肉拉傷。這時要立即停止運動,並進行冷處理。即冷水沖洗或毛巾冷敷,使小血管收縮,減少區域性充血和水腫。肌肉拉傷之初,切忌揉搓和熱敷。

此外,身體區域性與鈍器發生碰撞,會造成軟組織挫傷,也就是俗話說的「磕著碰著」。輕度損傷不需要特殊處理;比較嚴重的損傷,可以外用活血化淤的藥物,比如正紅花水、止痛噴霧劑、雲南白藥等。

韌帶及關節損傷

韌帶及關節損傷是由關節部位突然過度扭轉、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的,輕者造成韌帶拉傷,重者造成韌帶斷裂或關節脫臼。最易發生韌帶及關節損傷的部位有膝關節、踝關節、腰椎以及腕掌部。

急性損傷發生後,應立即停止活動,然後區域性冷敷。1—2天後,可以使用溫熱毛巾熱敷,並按摩受傷部位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身體恢復。如果損傷較重,發生韌帶撕裂或關節脫臼,應保持安靜,盡量不要活動,及時到醫院就診。

韌帶組織不易再生,因此,早期正確處理韌帶損傷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如果處理不當,會造成結疤等影響關節活動的功能性障礙。

運動損傷的預防和康復常見運動損傷的處理及預防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物質水平的提高,健康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體育鍛煉的隊伍中。體育鍛煉雖然可以增進健康,防治疾病,延年益壽,但也常有運動性損傷 運動性疾病 甚至運動猝死的發生。在競技體育中,運動損傷會使運動員無法參加訓練或比賽 在大眾健身體育中,運動損傷可能帶來負面的社會心理影響,妨礙...

運動過量導致肌肉損傷怎麼處理,健身過度導致受傷怎麼辦?

用一塊布包著冰塊或是用 個冰袋對受傷處施行冰敷,以防進一步腫脹,並減少疼痛。設法在幾天內不要運用受傷的肌肉,或者是在疼痛消失之前,不要使用受傷的肌肉。用繃帶或布條將受傷區包紮起來,給它支撐力量,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扎得太緊。如果扎得太緊,肌肉會進一步腫脹,妨礙到血液迴圈。抬高是把患部提高到比心臟高的位...

關於運動損傷的問題,什麼是運動損傷

這個和骨骼的強度是沒有直接關聯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小腿的脛骨前方沒有肌肉組織的保護,因此在受到外力衝擊時,得不到任何緩衝,因而易發生骨折。當然,你看到的那些骨折的情況都是小腿在受到極大的暴力作用下才會發生骨折,因為散打運動員以及職業的足球等運動員的腿部力量都是很大的,因此在相互發生撞擊時,如果進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