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奶就吐什麼原因,小孩喝了奶就吐是什麼原因

2023-05-27 13:00:03 字數 2094 閱讀 7143

1樓:李樹的戀愛

寶寶喝奶就吐,可能是寶媽給寶寶餵奶過了量所致。也可能是寶寶喝奶的過程中,吸入了過量的空氣,寶媽又沒有給寶寶及時拍背,所以空氣跑出來後就使寶寶出現了嘔吐現象。寶媽平時一定要正確的給寶寶餵奶,餵奶之後可以把寶寶豎著抱起來,輕輕的拍拍寶寶的背。

而且寶媽也要注意觀察寶寶是否有吃飽的表現,一旦吃飽了就可以停止餵奶。如果寶寶喝奶就吐的次數特別頻繁,而且精神狀態特別差,那麼寶媽要帶寶寶及時去三甲醫院做相關檢查,因為可能是患有疾病引起。

寶寶喝奶就吐是什麼原因。

1、可能是寶寶一次性喝奶過多,所以引起了嘔吐現象。寶寶偶爾吐奶是比較正常的,但是如果經常吐奶,可能是患有疾病引起。

2、如果寶寶喝奶就吐的次數很多,寶寶的體格發育很差,體重很輕,沒有明顯的增長,而且寶寶平時總有明顯的飢餓感,那麼家長要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比如腹部b超等。因為可能是先天性幽門狹窄或肥厚導致的吐奶,必要時需要手術**。

3、寶寶喝奶就吐,也可能是患有急性胃腸炎所致。這種情況下,寶寶的尿量會減少,有時會有脫水的表現,家長要盡快帶寶寶去醫院進行相關的補液**。

2樓:陽光趙大地

寶寶一喝奶就吐是什麼原因:

1、寶寶喝奶的就吐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奶粉不符合寶寶的口味,所以就會出現寶寶吐奶的現象。

2、餵奶姿勢不正確,寶寶吃的太快太急或寶寶吃的太慢,會讓寶寶在喝奶的過程中吞入過多空氣,也會引起吐奶的現象。

3、由於寶寶胃腸道功能發育不全,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導致的,家長可以帶寶寶去醫院化驗一下微量元素。

寶寶吐奶怎麼解決:

1、用正確的姿勢喂寶寶,母乳餵養時,寶寶頭枕著媽媽手臂,斜躺在媽媽懷裡喝奶,人工餵養寶寶也應一樣頭枕手臂上半身呈45度角斜喝奶,同時注意保持奶瓶底高於奶嘴,防止空氣進入被寶寶吸入。

2、在寶寶安靜的時候餵奶,哭鬧時不餵奶,避免寶寶吸入過多空氣引起吐奶。

3、喂完奶後應讓寶寶側臥或者抬高寶寶的頭部,避免吐奶發生時寶寶誤吸。如果已經發生吐奶,要盡快清理乾淨寶寶的口腔和鼻腔,保證寶寶呼吸暢通。

小孩喝了奶就吐是什麼原因

3樓:爬起來

小孩喝了奶就吐要考慮2種原因。

1、是餵奶的方式不對。小孩喝奶時,奶瓶中有空氣,奶瓶中的空氣會順著奶進入小孩腹中,會吐奶。可以盡量讓小孩滿嘴包住奶嘴,奶瓶盡量不放平,或喝完奶後,抱起小孩,小孩頭放在大人肩膀上,頭偏向一側,大人輕拍小孩背部,使空氣溢位。

2、考慮小孩先天生理問題,如巨結腸病等,到醫院檢查一下。

4樓:三羊開泰是吉祥

小孩兒喝完奶就吐,如果是牛奶有可能是奶溫度太涼,等孩子喝完奶,你可以給他稍微弄起來拍一下後背,讓他打乙個嗝,就不會吐奶了,如果不管用,看看他是不是有**不舒服?

5樓:金牛姐任性

會有時候有很多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他吃的太飽了導致吐,但有時候也可能是因為太擊落,直接吃的太急了。

為什麼寶寶一喝奶就吐

6樓:意亂情琳

有可能是奶過期 我只是奶粉裡面新增了寶寶不能吃新增劑 買奶粉最好是買正宗的 買有品牌的不要貪圖便宜。

孩子喝完奶就吐是什麼原因

7樓:希奇勝

小孩喝奶就吐常見以下幾種情況:1、如果寶寶為出生後15-20天左右即出現明顯嘔吐,在每次吃完奶後均有嘔吐,寶寶體格發育較差,體重輕、無增長,存在明顯的飢餓感,要注意先天性幽門狹窄或肥厚存在的可能,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腹部b超檢查,必要時進行手術**。2.

急性胃腸炎,寶寶多有不潔飲食史或暴飲暴食史,從而出現吐奶現象,寶寶一般狀況差,尿量減少,同時合併脫水表現,需要給予口服助消化以及補液鹽**,必要時到醫院就診。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情況需要看看年齡的大小,如果是剛出生的新生兒的話,可以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和解剖位置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年齡比較大了,一定要看看是不是有胃腸炎的現象。

9樓:麗麗

因為你沒有把孩子抱起來,靠在你的肩膀上,拍拍他的後背。

10樓:遊心菱

孩子喝完奶就想吐,是什麼原因?喝多了給他少喝就好了。

寶寶喝奶就吐奶怎麼回事,孩子喝奶吐奶是什麼原因

寶寶喝奶就吐,首先要明確是不是最近有更換新的奶粉,寶寶吃了新奶粉不適應,所以出現吐奶 或者最近寶寶有受涼 感冒 發燒 腹瀉等異常,胃腸功能受到了紊亂,也會出現吐奶的情況,可以給孩子少食多餐,吃一點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白粥 公尺湯 麵條等等,同時可以吃一點腸道微生態製劑調理,包括雙歧桿菌 益生菌等...

寶寶最近總是吐奶,寶寶吐奶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般和餵奶姿勢有關係,寶寶吃完奶立即平躺會導致吐奶,建議餵奶後讓寶寶稍微傾斜身體,然後給寶寶輕輕拍背。有的時候孩子吃的太急太飽也會吐奶。可能是受到了病毒的感染,可能是腸胃不適,也可能是寶寶的胃容量比較小,可能是喂的太多了。寶寶經常吐奶,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可能是孩子吃的速度特別快,也可能是特別的涼或...

寶寶吐奶很厲害什麼原因,寶寶吐奶厲害是怎麼回事?

嬰兒吐奶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首先要弄清楚寶寶是吐奶 還是溢奶,這兩者的含意不同,原因和處理方法也不一樣。就的雙方各的書京東上。寶寶吐奶厲害是怎麼回事?寶寶吐奶厲害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個 生理上的原因。寶寶較小,嘔吐中樞發育不完全,導致吞嚥的協調性較差,胃容量小,呈水平狀態,且食管約肌鬆弛,胃腸道蠕動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