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經乾餾可以得到乾餾煤氣,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3-05-27 12:45:02 字數 1275 閱讀 3913

1樓:匿名使用者

煤乾餾過程中生成的煤氣主要成分為氫氣和甲烷,可作為燃料或化工原料。

煤乾餾的主要產物是什麼?

2樓:尹師傅工廠

煤乾餾的主要產物是焦炭煤焦油和煤氣。煤乾餾產物的產率和組成取決於原料煤質爐結構和加工條件主要是溫度和時間,隨著乾餾終溫的不同煤乾餾產品也不同,低溫乾餾固體產物為結構疏鬆的黑色半焦煤氣產率低焦油產率高。

煤乾餾主要產物的特點

燃燒煤炭是人類的重要能源資源,任何煤都可作為工業和民用燃料,煉焦把煤置於乾餾爐中,隔絕空氣加熱,煤中有機質隨溫度公升高逐漸被分解,其中揮發性物質以氣態或蒸氣狀態逸出,成為焦爐煤氣和煤焦油,而非揮發性固體剩留物即為焦炭。

焦爐煤氣是一種燃料也是重要的化工原料,煤焦油可用於生產化肥農藥合成纖維合成橡膠油漆染料醫藥炸藥等,焦炭主要用於高爐煉鐵和鑄造,也可用來製造氮肥電石,電石是塑料合成纖維合成橡膠等合成化工產品。

煤的乾餾和分餾是什麼變化

3樓:清寧時光

煤的分餾是物理變化,煤的乾餾是化學變化。煤主要由碳、氫、氧、氮、硫和磷等元素組成,碳、氫、氧三者總和約佔有機質的95%以上,是非常重要的能源,也是冶金、化學工業的重要原料,有褐煤、煙煤、無煙煤、半無煙煤這幾種分類。

乾餾是固體或有機物在隔絕空氣條件下加熱分解的反應過程。乾餾的結果是生成各種氣體、蒸氣以及固體殘渣。氣體與蒸氣的混合物經冷卻後被分成氣體和液體。

乾餾是人類很早就熟悉和採用的一種生產過程,如乾餾木材制木炭,同時得到木精(甲醇)、木醋酸等。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工業上丙酮就是由木材乾餾所得的木醋酸用石灰中和,再經乾餾而製得的。

分餾是分離幾種不同沸點的混合物的一種方法,過程中沒有新物質生成,只是將原來的物質分離,屬於物理變化。分餾是對某一混合物進行加熱,針對混合物中各成分的不同沸點進行冷卻分離成相對純淨的單一物質過程。

分餾實際上是多次蒸餾,它更適合於分離提純沸點相差不大的液體有機混合物。如煤焦油的分餾;石油的分餾。當物質的沸點十分接近時,約相差25度,則無法使用簡單蒸餾法,可改用分餾法。

分餾柱的小柱可提供乙個大表面積與蒸氣凝結。

經組詞謝謝了經字組詞可以組那些詞

經組詞 已經 經常 經過 經理 經歷 正經 曾經 經營 經辦 經由 經部 經紗 經絡 經商 西經 經脈 聖經 經綸 經籍 五經 經售 經費 經手 經幢 經久 取經 念經 經心 傳經 經線 經意 痛經 經銷 經書 業經 通經 經管 經度 經受 經紀 經組詞有 經受 j ng sh u 承受 禁受 考驗...

24年工齡被正常辭退能得到最多幾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所謂正常辭退,就是合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24年工齡的經濟補償是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第一款規定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24年工齡,可以得到24個月工資的補償。...

怎樣得到寵物元寶 怎樣可以免費得到寵物元寶

參加夢幻之旅 得到寶箱和鑰匙裡面有元寶 還有許願。可以去武道會的pk擂台參加!贏了就得元寶。怎樣可以免費得到寵物元寶 打工賺元寶 學習完一門課程有獎學金 許願要元寶 狩獵場不僅可以獲得元寶,還可免費撿到樂扣貝哦 挖礦不僅可以獲得大量元寶,還可免費獲得寶石哦 採石場裡埋藏著大量元寶和樂扣貝哦 購買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