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長眼中,人際關係究竟有多重要?

2023-05-27 11:50:05 字數 2448 閱讀 8768

1樓:許長髮

所謂得人際關係,好的人際關係是會給個人帶來心靈上的快樂甚至利益,但我覺得,對於乙個人,人際關係是錦上添花,以後的路主要靠自己走下去。

2樓:汐

自己有本事很重要,但是人際關係也很重要,有的時候能發揮意想不到的作用。不過別以為有關係就天下無敵,自己有本領是前提。

3樓:於覓晴

缺少人際交往會導致個體性格缺陷。大量的研究證實,離群索居會使人產生孤獨、憂慮,可導致心理障礙。此外,愉快、廣泛和深刻的心理交往有助於個性發展與健康。

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如果乙個人長期缺乏與別人的積極交往,缺乏穩定而良好的人際關係,這個人往往就有明顯的性格缺陷。

4樓:漫惜棵

人際交往有助於人的社會化。

人際交往是個人社會化的起點和必經之路。社會化即個人學習社會知識、生存技能和文化,從而取得社會生活的資格,開始發展自己的過程。如果沒有其他個體的合作,個人是無法完成這個過程的。

5樓:達

人際交往是建立良好自我意識的重要途徑。人的自我意識的保持和自我價值感的確立是通過社會比較過程來實現的。乙個人只有將自身置於社會背景之中,通過將自己與別人進行比較才能確立自己的價值。

6樓:尹朶月

在家長眼中的人際關係跟我們是不樣的。我比較懶只跟與我有直接接觸的人結交。雖然父母說的遠親不如近鄰都是對的,但是對於我來說跟他們就是在浪費時間,有那時間多追追番都好一些。

7樓:牟盼凝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往往認為,人的幸福是建立在金錢、成功、名譽和地位的基礎之上的。 實際上,對於人生的幸福來說,所有這些方面遠不如健康的交往和良好的人際關係重要。

8樓:暗受

自我價值感會影響到個體的自信。當自我價值得到確立時,人在主觀上就會產生一種自信、自尊和自我穩定的感受。這就是所謂的自我價值感。

人的自我價值感一旦得到確立,生活就會富有意義,使人充滿生活的熱情。

9樓:楊雞月我就是

人際關係一點都不重要,越人際越亂。

與父母的關係有多重要?

10樓:呆萌小怪獸

我們與父母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影響我們的情感,影響我們的身體,影響我們與世界的關係。下面是有關與父母的關係對人身體的影響。

哈佛大學進行了35年的研究與調查,調查結果發現我們與父母的關係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重要的影響。此項研究把我們與父母的關係分成四個層次:非常親近,友好溫暖的,可以忍受的,還有緊張冷淡的。

在35年的調查與研究中發現的結果是:哪些與母親的關係是可忍受或緊張的這些人當中,91%的人在中年時被診斷有嚴重的身體疾病,比如癌症、冠心病、高血壓等等。相比之下,那些報告與母親關係溫暖親近的這些人,只有45%的人,也就是不到一半的人有此類問題。

與父親關係可忍受或緊張的人當中,有82%的人在中年時有嚴重的身體疾病,而與父親關係較好的人當中,只有50%出現身體問題。如果來看那些與父母關係都很緊張的被試,會發現結果十分驚人,100%的人都有嚴重的身體疾病,而與父母雙方關係良好的人,只有47%出現身體問題。

父母和孩子的關係到底重不重要?

11樓:騎大牛狂奔

當然很重要。

你可以不承認自己的父母,但是你心裡很清楚。無論發生什麼情況,他們就是你的父母。這是一種情感的約束。

面對父母,兒女心存感激,面對兒女,父母滿心疼愛。

絕大多數情況下,父母是可以不顧一切幫助兒女的人。因為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

父母和兒女之間的關係可能會很僵,甚至會出現十分極端的狀況。但是親情在生命誕生的那一刻,已經把父母和兒女牢牢的纏在一起。

但有時血緣關係只是個枷鎖,不要被枷鎖束縛,沒有血緣關係的照樣相處的很好,感情親如一家人,不是嗎,血緣純碎是得血液病,親屬可以捐血輸血,就沒有別的用途了,養育你的父母不要卻選擇沒有養育之恩的生父母,養父母白養了二十年,不是所有父母都是大愛無私的,也不是所有父母都是愛自己孩子的,當初選擇拋棄孩子,就不要再去打擾孩子的生活,如果真的愛孩子,就不要去打擾他。

血緣,是一種更容易結成利益群體的優勢。

血緣和感情、利益是兩個層面的。

擁有親近的血緣關係可以更容易結成後兩者社會聯絡。

建立在血緣的先天優勢上,相對穩固一點。

在不涉及利益的感情中,穩固效果比較明顯。

12樓:乙隻仔

當然是很重要的。父母生下了自己的孩子首先要做到做父母的義務與責任,如果真的做到了那我相信孩子也會在一定程度上與你有乙個好的相處模式。孩子與父母的關係好的話,對孩子的成長過程有很好幫助。

如果關係不好的就會給孩子帶來很多不好的影響,不利於孩子健康的成長。所以我認為父母和孩子的關係很重要。

13樓:亞古獸的故事

這個關係是很重要的 因為你跟父母的血脈是無法否認的 你的生命也是因為兩個人才會出生。

家長眼中的孩子怎麼寫,家長評價孩子怎麼寫

孩子我bai非常欣慰地看到du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zhi。希望再接再dao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你 專有很大的潛力屬,要充分發揮。你是好樣的.我們為作為你的父母而驕傲。你一定會超越我們的期望的。繼續努力吧!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

孩子眼中的好家長是什麼樣的,父母眼中孩子是什麼樣子的?

孩子眼中的好家長往往有以下特徵 1 家長要有好脾氣。比如允許孩子做小的惡作劇而不發火,犯錯不馬上打發雷霆,應該耐心的跟孩子講道理。2 不看重孩子的分數。如果孩子考得不好應該細心地跟孩子分析卷中的錯誤,不能見考得不好就打罵孩子。3 給孩子做個好榜樣。比如要求孩子學習家長自己也要學習,不能孩子一問三不知...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家長在家如何教育孩子的 怎樣教育小學生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家長在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