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昨晚突然斷電,顯示器就不亮了

2023-05-27 04:30:03 字數 2325 閱讀 2296

1樓:網友

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處理建議: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

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

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2樓:電子諮詢師瑤瑤

看風扇:開機箱,插電看cpu風扇轉不。不轉的話就清cmos,還不行換個風扇。

查硬體:如果風扇能轉,但顯示器不亮,清cmos,拔掉所有記憶體,然後插回去最靠外(離cpu最遠)的一根,把顯示卡插拔一下。皮老虎吹吹灰塵,尤其插槽裡。

顯示器一會亮一會不亮,關了之後再開亮了一下又不亮了,是什麼原因,請各位幫幫忙。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故障,1方面電源板故障,(通常維修在100-200元)2是顯示器螢幕燈管有問題(1根15-3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後面的電影接觸良,要不就是顯示卡或者顯示器的問題。

5樓:微寒的平行世界

1、單獨接上顯示器的電源,觀察螢幕,是否有「無訊號」等類似的提示,如果有,說明顯示器是沒有問題的,如果還是象你說的那,一會亮一會不亮的,那就是顯示器的問題。可以修理顯示器的地方維修。

2、如果不是顯示器的問題,那麼可能是記憶體的故障,可找同事,朋友,借一根記憶體,換上,就可以知道是不是記憶體問題了,還有一種就是顯示卡或資料線接觸不好造成的。

6樓:最愛自由薩滿

看看電源線是不是沒插好啊。或是顯示器本身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背光燈接觸不良,或者壞了1根。

顯示器有電但是不亮

8樓:搏擊翱翔天際

排除疑惑,確立問題根本。請先將自己的顯示器接到一台完全正常的電腦重啟數次檢測是否還出現這種問題,排除顯示器本身的問題就可以檢查電腦機箱的問題了,從機箱到顯示器有很多樣東西要逐一排查才能找到最終的原因,如;接顯示器的資料線就是藍色插口的換乙個正常的嘗試。2:

造成顯示器連線不到資訊的跟顯示卡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你還要嘗試借用朋友的正常顯示卡測試是否換了顯示卡就能正常顯示的。3:主機板上面的其他硬體,如;記憶體、主機板、cpu這其中的一樣東西出問題都會造成電腦無法顯示的,硬碟出問題不影響顯示器,只會提示沒有硬碟或者沒有系統之類的英文。

你注意顯示器在不開電腦通電的情況下,是不是亮橙色的。如果亮,是顯示器的問題較小。你逐一排查試一下吧。

9樓:我本無心

你好顯示器黑屏的時候,指示燈是正常的嗎?

如果是,應該是顯示器高壓板沒輸出,所以顯示器背光燈管沒亮,這樣看起來就是黑屏了(貼近顯示器看,裡面應該是有圖象的),建議送維修店檢修下高壓板。一般修高壓板就幾十塊錢。

如果指示燈也是黑的,那就要分析下電源部分了。可能是電源的問題,不過有可能是電源板上的電源電路,也有可能是驅動板上的電源電路,維修的話我想也就50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沒事可能有接觸不良現象 要一直這樣就換台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和我家電視一樣,開始時螢幕沒顯示,要預熱,關了再開又好了,是不是天冷凍的o(∩_o 哈哈。

12樓:毛毛吖

電腦顯示器不亮是怎麼回事。

老式顯示器 螢幕突然抖動 求助

顯示器的螢幕不斷抖動,是一件很煩人的事。這種狀態會造成電腦使用者眼睛的疲勞,久而久之還會給電腦使用者帶來眼疾。造成顯示器螢幕抖動的 元凶 大致有下列幾個 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設定得太低。當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低於75hz時,螢幕常會出現抖動 閃爍的現象,把重新整理率適當調高,比如設定成高於85hz...

顯示器與主機之間的連線線有電,顯示器連線線有幾種

顯示器高壓板漏電和顯示器接地線不正常。首先,把顯示器的電源線拔下來接到主機上試試,是否是電源線出了問題,再檢查一下是不是,主機上的電源開關是否接觸不良。使用螺絲刀短接一下主機板上的電源接線,看能不能啟動。如果還是不行,把電源拆下來,找到電源介面 20線 上的綠線,與任意一根黑線使用電線短接,看一下電...

電腦顯示器的問題,急切求助,顯示器黑屏 急切求助高手

反問個問題,1.你的圖是自己截圖的嗎,還是照相機拍的.2.是都是只在桌面出現還是開啟任何視窗都會有?1.如果 是自己截圖的,既然可以把黑帶做乙個整屏載下來,那就是屬於軟體故障 應該aero失效,你再開啟一下應該就行,或者在msconfig裡把開機桌面工具都取消,再試試.重啟一下.2.如果只在桌面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