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公園排名,濟南公園哪個好玩,濟南旅遊景點排名是怎樣的?哪個地方最好玩?

2021-03-04 02:23:27 字數 4808 閱讀 4116

1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歷下區千佛山、燕子山、佛慧山、牧牛山、洪山、硯池山公園;市中區英雄山、七里山、金雞嶺、郎茂山、小姑山公園;槐蔭區臘山、匡山公園;天橋區藥山、華山、鳳凰山公園;歷城區唐冶山、臥虎山、雪山公園建設;長清區文昌山公園;高新區大坡山公園。

2樓:隋小魯霽

你要是體力好的話,那你就去園博園(收費60),園博園很大,去的話最好在花開的季節(春、夏季)去,最好帶著濟南通遊年票(單人:100元,雙人:160,三人:

200),這樣會更省,只不過園博園離著市區較遠,如果你在市區,最好去泉城公園(原植物園),那裡是免費的。

不過我覺得園博園好玩,那裡齊魯展園、國際·未來展區、國內展區值得去看一下。

濟南旅遊景點排名是怎樣的?哪個地方最好玩?

3樓:時光的最後

濟南旅遊景點中最好玩的有黑虎

泉、五龍潭、泉城廣場等,具體的排名如下:

1、黑虎泉

這裡有音如私語的琵琶泉,有甘之如飴的白石泉,還有可以一船暢遊濟南府的遊船。還有,滿眼的綠,滿目的蔭……您可以乘船遊覽天下第一泉風景區,來感受春花的嬌豔,柳的綠蔭,湖的浩淼,還有泉的清涼。

2、五龍潭

五龍潭公園位於濟南舊城西門外,濼源橋北,因內有五龍潭而得名。五龍潭居公園中部。據《水經注》記載,北魏以前就有這片水,稱淨池,是大明湖的一隅。

五龍潭公園內,散布著形態各異的26處古名泉,構成濟南四大泉群的五龍潭泉群。清明節期間恰逢五龍潭櫻花節,園內櫻花爛漫,櫻雨繽紛,快去賞櫻花吧!

3、泉城廣場

泉城廣場坐落於濟南市中心繁華地帶,它南屏千佛山,北依大明湖,西臨趵突泉,東眺解放閣。作為泉城會客廳,成為接待國內外遊客的首選之地,是濟南乃至山東省的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4、九如山

景區面積三十六平方公里,可分為「深譚飛瀑景觀區」、「九如峽谷景觀區」、「天蓬瀑布景觀區」、「長城古道景觀區」四大旅遊區。群山連綿,峰巒疊嶂,峽谷縱橫,森林茂密,山泉遍布,溪流交錯,瀑布成群,這些令人震撼的景觀由長度堪稱世界第一的實木棧道巧妙連綴在一起,形成了以八潭、九瀑、二十四泉、三十六峰為核心景觀。

5、紅葉谷

紅葉谷是濟南泉水的主要涵養補給地,平均氣溫比市區低5攝氏度左右,景區植被覆蓋率較高,紅葉谷是一處「天然氧吧」。紅葉谷的春天有紅的碧桃,白的梨花;夏日谷中一片鬱鬱蔥蔥,山風送爽;秋天登高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冬日,白雪皚皚,玉樹瓊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旅遊景點排名:top1   趵突泉、top2   大明湖、top3   紅葉谷、top4   九山如瀑布、top5   黑虎泉 、top6   千佛山、top7   泉城廣場、top8   五峰山、top9   靈巖寺景區、top10   跑馬嶺景區。最好玩的地方:

趵突泉、千佛山。

1、趵突泉: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東臨泉城廣場,北望五龍潭。面積達158畝,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冠,乾隆皇帝南巡時因趵突泉水泡茶味醇甘美,曾冊封趵突泉為「天下第一泉」, 也是最早見於古代文獻的濟南名泉。

趵突泉位於趵突泉公園內的濼源堂前,北臨濼源堂,西傍觀瀾亭,東架來鶴橋,南有長廊圍合。泉水從地下石灰岩溶洞中湧出,每天湧出7萬立方公尺泉水,泉水有三個出水口,最大湧水量為16.2萬公尺/天。

趵突泉水一年四季恆定在18℃左右。趵突泉周邊的名勝古蹟有濼源堂、觀瀾亭、尚志堂、李清照紀念堂、李苦禪紀念館等景點,可以連帶一起參觀,其次從小學課本上學過趵突泉,早年記憶裡一提山東濟南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趵突泉。

2、千佛山:隋開皇年間(581年一600年),因佛教盛行,隨山勢雕刻了數千佛像,故稱千佛山。千佛山是泰山的餘脈,海拔285公尺,占地166.

1公頃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是第九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並且對研究我國隋代佛教,頗有價值。

佛山上的石佛雕刻集中在興國寺後的千佛崖上,興國寺又名千佛山寺,始建於唐代,後經歷代增建,規模漸大。寺門外西南上方的山崖上刻有"第一彌化"四個篆體字,千佛崖上有隋代石佛60餘尊, 見證的歷史的變遷,年代悠久,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5樓:咖咖

濟南旅遊景點排名是:趵突泉景區、大明湖景區、千佛山、芙蓉街、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 黑虎泉、紅葉谷、靈巖寺等。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最好玩。

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位於山東省「泉城濟南」南部,泰山北麓的連綿群山之中, 東臨章丘,南接萊蕪市和泰安市,距濟南市市區48公里,緊靠327省道,交通十分便利。是泉城七十二名泉的發源地錦繡川水庫的源頭。景區面積三十六平方公里,連綿群山中有峽谷、清泉、密林、瀑布、溪流,是濟南南部山區的乙個大型自然生態旅遊景區。

這些令人震撼的景觀由長度堪稱世界第一的實木棧道巧妙連綴在一起,形成了以八潭、九瀑、二十四泉、三十六峰為核心景觀,以山峰、棧道、山泉、溪流、瀑布、深潭為特色的大型生態自然景區,同時它又是泉城七十二名泉的發源地,濟南南部山區三川之一錦繡川的源頭。

九如山瀑布穿過峽谷,層疊九落,從天池瀑布銀珠飛落一直流瀉到螣蛇潭,懸掛數十處,展示千百態。天河飛練,銀雪傾瀉,水汽蒸騰,其間山水相映,美景滋生。

7月-10月生態避暑休閒遊:夏日的九如山,綠色覆蓋,如翡如翠,植被最為茂密,人稱「蔥蘢九如山」。當此之際,層巒高樹把烈日擋在山外,讓山里陰涼盡透,一股股涼氣從密林藤蘿中穿透而出,送來陣陣寒意。

更有群瀑噴霧,溪水起沫,澗壑生風,處處隔絕外部熱浪,造就出遠離暑氣的低溫小氣候。

所以這裡又有「世外避暑地,清涼九如山」的美譽。遊人置身其間,最能感覺林風涼爽,驅散酷熱,潭水起波,寒氣襲人,就好比進入天然的空調機房,由衷體驗世外涼夏的清爽快樂。

6樓:青山見我太遺憾

濟南旅遊景點排名:

1、天下第一泉風景區  aaaaa

2、九如山瀑布群  aaaa

3、濟南龍洞山風景區  aaaa

4、濟南大明湖風景名勝區  aaaa

5、濟南水簾峽風景區  aaaa

6、濟南方特東方神畫  aaaa

7、萊蕪戰役紀念館  aaaa

最好玩的是:   天下第一泉風景區

天下第一泉風景區

天下第一泉風景區,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公園、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景區總面積3.1平方公里,由「一河、一湖、三泉、四園」組成。

一河是護城河,一湖是大明湖,三泉是趵突泉、黑虎泉、五龍潭三大泉群,四園是趵突泉公園、環城公園、五龍潭公園、大明湖風景區,是集獨特的自然山水景觀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於一體的旅遊景區,風景優美。

歷史文化:

景區擁有悠久的歷史。趵突泉,古稱「濼」,《春秋》記載,魯桓公十八年(西元前694年)「公會齊侯於濼」,宋代曾鞏取其跳躍奔突的特點,定名為趵突泉;護城河,始建於漢代,形成於元代,完全貫通於明代。

《歷城縣志》記載「明洪武四年,護城河繞城一週,池闊五丈,水深三尺」,是一條連線泉湖、與泉城歷史文明相伴而生的城市河流;大明湖,古稱歷水陂、蓮子湖、西湖,北魏《水經注》記載「濼水北流為大明湖」,金代元好問在《濟南行記》中始稱之為大明湖。

主要景區:

1、趵突泉景區

趵突泉又名檻泉,舊稱濼,為濼水的源頭。三股泉水成一線緊密排列,齊聲迸發,聲勢浩大,因此被乾隆皇帝稱為"第一泉",是泉城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宋代曾鞏為其定名為「趵突泉」。

亦有「檻泉」、「娥英水」、「溫泉」、「瀑流水」、「三股水」等名。所謂「趵突」,即跳躍奔突之意,反映了趵突泉三窟迸發噴湧不息的特點。

2、大明湖景區

大明湖歷史悠久,最早見諸文字是在北魏地理學家酈道元所著《水經注》中,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歷史。大明湖自然風光秀美,湖里荷葉田田,鳶飛魚躍,畫舫穿梭;湖濱花木扶疏,垂柳夾岸,宛如一幅丹青水墨畫。

大明湖四季風景各異,冬泛冰天,夏揖荷浪,秋容蘆雪,春色揚煙。濟南八景中的鵲華煙雨、匯波晚照、明湖泛舟以及著名的佛山倒影景觀,均可在景區內觀賞到。「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其風景的最好寫照。

「蛇不見,蛙不鳴」、「淫雨不漲,久旱不涸」是其獨有的自然特徵。

3、五龍潭景區

五龍潭曾名灰灣泉,位於五龍潭公園內。據《水經注》記載,北魏以前就有這片水,稱淨池,是大明湖的一隅。相傳,五龍潭昔日潭深莫測,每遇大旱,禱雨則應,故元代有好事者在潭邊建廟,內塑五方龍神,自此便改稱五龍潭。

五龍潭公園內,散布著形態各異的26處古名泉,構成五龍潭泉群,為濟南四大著名泉群中水質最好的泉群。

7樓:盡是強顏歡笑

濟南旅遊景點排名有濟南環城河泉水景觀帶、濟南洪家樓天主教堂、萊蕪戰役紀念館、濟南跑馬嶺旅遊區、濟南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濟南趵突泉。最好玩得地方:濟南環城河泉水景觀帶、濟南洪家樓天主教堂,介紹如下:

1、濟南環城河泉水景觀帶

濟南環城河是全國唯一由泉水匯流而成的護城河。該河環繞濟南舊城,全長6.9公里,是市內獨特的水韻景觀。

濟南環城河泉水景觀帶全長2.7公里,是為豐富泉城特色風貌、充分挖掘和利用泉城濟南護城河旅遊資源而建成的景觀帶。它地處濟南市區中心,周邊名勝薈萃,古蹟眾多,風光優美,文化厚重,堪稱是泉城濟南最具特色的旅遊觀光帶。

2、濟南洪家樓天主教堂

濟南洪家樓天主教堂是濟南標誌性建築物之一,也是濟南文化帶的重要象徵。教堂坐落於濟南市東部,以洪樓村而得名,是華北地區規模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中國三大著名天主教堂之一,在中國近代宗教建築中佔有重要地位。

洪家樓天主教堂體量高大、氣勢巨集偉,平面為拉丁十字形,立面為典型的哥特建築風格。教堂坐東面西,前窄後寬、多角多稜、多門多窗,建築面積約為1625平方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市泉城,泉水很多,有趵突泉,黑虎泉。好玩的地方還有大明湖、千佛山、芙蓉街。都挺好玩的,都值得一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旅遊景點排名:濟南天下第一泉風景區、濟南九如山瀑布群景區、濟南千佛山景區、濟南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濟南天下第一泉趵突泉,百丈崖水庫。

推薦百丈崖水庫,屬於高山水庫,海拔約500公尺,四周群山環繞,林木優雅,有小漓江之稱,附近也有聖水禪寺等名勝古蹟。

濟南有那個公園比較好玩啊,濟南公園排名,濟南公園哪個好玩

都不好玩,泉城公園湊合吧 濟南公園排名,濟南公園哪個好玩 歷下區千佛山 燕子山 佛慧山 牧牛山 洪山 硯池山公園 市中區英雄山 七里山 金雞嶺 郎茂山 小姑山公園 槐蔭區臘山 匡山公園 天橋區藥山 華山 鳳凰山公園 歷城區唐冶山 臥虎山 雪山公園建設 長清區文昌山公園 高新區大坡山公園。你要是體力好...

濟南動物園好玩嗎,濟南動物園好玩嗎?貴不貴?濟南還有什麼好地方適合兩人遊玩,短期的

你好朋友,我學生時代去過很多次 可以告訴你。如果你不滿十六歲,去看看動物,開開卡丁車還行,如果滿十六歲,那裡就沒什麼吸引力了。不用期待。你可以去九如山,水簾峽看看。祝你好人一生平安,滿意請採納 天橋南站牌到火車站常人步行至少7分鐘,外地遊客拖著行李從火車站出來走到 天橋南 站牌坐車很不實際。直接在經...

濟南的哪個公園有碰碰車和蹦蹦床啊

公園裡我只見過蹦蹦床 沒有碰碰車的 在省體那裡有蹦床 動物園,好像,有時間一起去玩吧 濟南什麼地方有過山車,碰碰車,摩天輪之類的遊樂場所?大明湖摩天輪已經沒有了,過山車也不大開,建議還是不要坐啊 如果按照樓主所書,三樣都有的地方在大明湖 大明湖有過山車。動物園有摩天輪。泉城公園有類似過山車摩天輪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