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年度劇王,白夜追兇都有哪些碾壓性的優勢?

2023-05-27 03:05:01 字數 5084 閱讀 3403

1樓:情感小柒柒

白夜追兇的劇情特別好看,所以才會碾壓其他劇,然後成為比較優秀的一部劇,就是因為它的劇情很精彩,還有就是演員的演技也特別好,演員的演技也可以給一部劇加分,就是因為演技特別好,才會讓更多的人選擇**這部劇,還有就是這部劇裡面的細節也是非常多,這些細節也是增加了讓觀眾**的慾望,這部劇裡面的演員陣容也是比較好的,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演員,所以才會碾壓別的劇。

2樓:而且我

這部影片整體的氛圍都特別的壓抑,而且潘粵明的演技特別的好,一人分飾兩絕,完全不會讓人出戲,故事情節也特別的精彩,所以能夠成為年度劇王。

3樓:happy薛醜醜

白夜追兇這部劇的劇情非常好,而且情節也非常完整,懸疑性特別強,演員詮釋的也很好,細節也非常到位。

4樓:劉心安兒

首先這部劇有懸疑色彩,這些演員的演技都特別棒,而且每個單元都有乙個獨立的故事,給人的感覺特別的精彩,劇情也特別的完整。

5樓:創作者

這部電視劇集的劇情是非常精彩的,而且也是非常的吸引眼球,這部電視劇集的演員演技都特別好,細節處理的人身份上當編劇也是非常的優秀,導演也特別的好,所以才會成為了年度劇王。

怎麼評價白夜追兇?

6樓:推書人湘雪

白夜追兇評價。

1、網易娛樂評《白夜追兇》:主打硬漢派畫風,側重在縝密發展的劇情中放大對人性的研磨,從撲朔迷離的案情中刻畫人物冷硬外表下對真相的堅持,劇中的動作場面和劇情環環相扣。

該劇「硬漢派推理」的美式風格形式獨闢蹊徑,它摒棄了對破案警察的神話,而是將鏡頭對準人性,在男性荷爾蒙爆發中找到窺探社會的洞口。

2、《法人》評《白夜追兇》:開篇將近七分鐘的長鏡頭,就將故事的基本面鋪來,故事設定精巧,以「213」大案為主線貫穿全劇,中間穿插六個支線案件,同時每個支線的案件又與主線的案件相關聯,推動故事進展,對映人物關係。

該劇中並沒有全知全能的神探,也沒有身負超能力的奇才,只是扎扎實實地根據已有的線索和蛛絲馬跡進行了合乎邏輯的推理。與社會派推理風格的《無證之罪》相區別,《白夜追兇》將推理和解謎的過程做得更加紮實。

7樓:辛樂怡

《白夜追兇》算是我追過的懸疑劇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劇。首先從角色的選取上來看,我真的要給導演乙個大大的贊,潘粵明的出演無疑是給此劇乙個滿分爆點,一人分飾四角,每乙個角色都演的繪聲繪色,完全看不出是乙個人。

在從劇情的走向來看,完全讓人摸不著頭腦,我想這是豆瓣評分的主要原因。觀眾已經看到太多既猜得中開頭又推斷出結尾的據,總是會在劇播到一半的時候選擇棄劇,而《白夜追兇》完全避開了這個通病,是讓人意想不到的。

總之《白夜追兇》是一部製作精良的良心劇,他滿足了我們對懸疑劇的所有幻想。

8樓:藍水燮

此劇因王徵一家五口的滅門**而起,而嫌疑犯卻是長豐支隊大隊長關巨集峰的孿生弟弟關巨集宇。劇中關巨集峰向弟弟關巨集宇保證絕對會還他乙個清白,於是他倆開始合作破案,在破獲了一起起案件後,他們也越來越接近真相。

劇中,潘粵明一人分飾孿生兄弟,兩個不同性格的人,他演繹的惟妙惟肖,關巨集峰的黑暗恐懼症以及關巨集宇的痞氣,在兩個角色變化之間,都能從細節中讓人察覺。更有甚者當兄弟倆互換身份進行查案時,他更演出了兄弟倆互相扮演時候疏漏的小細節,相當於一人分飾四角,其演技讓人讚嘆不已。

從劇情安排上來看,對於編劇和導演只有佩服兩個字,一部劇不僅僅靠演員的演技,導演編劇以及整個團隊都相當重要。劇情安排讓人一波接一波的讚嘆,從開始哥哥將弟弟藏在家裡,後來兩個人一起改變外部特徵,練習各自的小習慣,交替外出辦案,每一環都安排的恰到好處,絲毫找不到漏洞。

劇情到最後階段,演到是關巨集峰陷害了關巨集宇的時候,簡直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這一段完美的解釋,為什麼哥哥如此堅信弟弟是無辜的。

同樣,在墓地兩兄弟談話的場景,關巨集宇說道,作為孿生兄弟,我們從一開始就相互牽連,共同面對,不管你對我做過什麼,不管為什麼,我是不會拋下你不管的。然後給關巨集峰戴上了圍巾,正式因為這一段,才讓人反覆在討論,最後被抓起來的到底是誰?這就是作為一部懸疑劇的經典啊,從無數個小細節中讓人能夠反覆思考,爭論,推理。

怎麼看待《白夜追兇》的爆火?

9樓:七話影視

《白夜追兇》的爆紅是情理之中,他代表了優質網劇的態度,他的成功對國產電視劇集回歸理性有很好的警醒作用。這些年很多國產劇對流量、狗血劇情依賴性太強,因為幾檔小成本網劇的爆紅也讓他們對網劇細節製作越來越不走心,慢慢的爛劇橫行。但《白夜追兇》以優質劇本以及實力派演員,成功的從中脫穎而出。

白夜追兇》證明了乙個電視劇集的成功劇本基礎、演員演技是關鍵。這部劇的原創劇本是耗時多年打造,並且經過曾經大火網劇《心理罪》團隊的打磨,所以觀眾才能看到雙胞胎的新穎設定、環環相扣有邏輯、精彩的案情遞進。

而選擇當時人氣已經糊到不行但是演技精湛的潘粵明來出演雙男主,是製作方另乙個良心選擇。這樣一對性格迥異氣質完全不同的雙胞胎,如果用小鮮肉們來演絕對做不到驚艷觀眾,可能還會成為全劇的槽點。但潘粵明就不同了,他能做到乙個眼神就讓角色像換了個靈魂一樣,是讓觀眾起雞皮疙瘩的演技。

當然本劇也有一些小遺憾,比如後三分之一的劇情略顯拖沓,不如前半段精彩。但是瑕不掩瑜,縱觀全劇已經值得大力推薦。

10樓:其實我是彼得帕克

《白夜追兇》是一部2023年上映,王偉執導的一部懸疑推理劇。因其新穎的設定,演員爆表的演技,該劇很快爆紅於網路成為2023年的一部現象級網劇。直至目前,該劇在豆瓣上評分仍高達9.

0分。對於一部網劇而言,這是乙個非常高的評價,也意味著觀眾對《白夜追兇》的喜愛與肯定。

白夜追兇》之所以能夠開啟這個領域,和該劇懸疑、推理、犯罪的題材也有很大的關係。正是因為懸疑推理類的題材在網路上一直是深受觀眾喜愛的型別,加以該劇新穎的設定,演員優秀的演技,才使得《白夜追兇》從一上映就開始迅速走紅,並爆紅於網路吧。

11樓:電影火車站

《白夜追兇》拍出了國產電視劇集的真實水平。

國產電視劇集其實有一段很輝煌的時代,那時候演員敬業,以金庸古龍為首的武俠**作為劇本,和當時電視劇集人專注的態度,使得那時候優秀的電視劇集層出不窮。

可是當抗日神劇,抄襲劇,無腦青春劇霸佔銀屏的時候,讓我很困惑:我們究竟還能不能拍出優秀的電視劇集?

於是我看到了《白夜追兇》。

白夜追兇》的爆火是有道理的。

首先說劇本。刑偵題材是如今電視劇集行業不願觸碰的,因為這個型別實在不討巧。情節太複雜脫離現實生活,太簡單那還是刑偵電影嗎?而《白夜追兇》恰好就維繫住了這個微妙的平衡。

再說演員,潘粵明是《白夜追兇》的男一號和男二號(哈哈),也正因為這部電影人氣爆棚。潘粵明在劇中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這樣一人分飾兩角並不少見,但是出現在刑偵題材裡就比較可貴了。依靠演員的演技就能營造出緊張的氣氛,這就是演員自身演技和對故事深刻了解的提現。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電影無論是剪輯、拍攝都讓人看得非常舒服。顯然是製作方消耗了大量心血的誠意之作。

總的來說,《白夜追兇》就是電影質感的優秀懸疑電視劇集,甚至很多懸疑電影也不見得有這部劇好。

白夜追兇》的誕生,使得我們終於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我們還是能拍出好電影的。這才是國產電視劇集該有的水平。

12樓:今天看什麼

《白夜追兇》豆瓣評分,《白夜追兇》能夠爆火源於多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劇本,《白夜追兇》改編自指紋所著的同名**。劇情設定吸引人,乙個警察、乙個通緝犯,兩人飾演同乙個角色。警察與通緝犯在社會關係層是對立的存在,再加上兩兄弟性格迥異,使得劇情結構充滿了張力與衝突。

白夜追兇》的劇情是靠著多個矛盾推進,使得劇情氛圍更具緊張感,使觀眾能自然的融入劇情之中。劇本貼近現實,劇中人物的對白十分生活化,對於事件的描述也十分寫實。

其次是潘粵明一人分飾兩角展現了精湛的演技,給觀眾帶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潘粵明飾演的哥哥關巨集峰是資深刑警,性格沉穩,而飾演的弟弟關巨集宇是乙個逃犯,性格活潑,有點小幽默,在同樣一張外表下,潘粵明生動演繹出了性格完全不同的兄弟倆,層次分明,毫無違和感。

最後乙個原因是《白夜追兇》劇組對細節的把握。一部劇的成敗與劇組的用心程度密切相關。作為網劇的《白夜追兇》從服化道上面並不遜色於上線電視劇集。

對於劇中常出現的屍體道具,劇組處理用心,注重細節的表現,從被砍斷的手指中可以看到骨頭的存在,雖然只是乙個短短幾秒的鏡頭,但劇組的細節卻做得如此到位。整部劇的畫面都是呈現的灰黑感,也是從側面反映了整部劇的氛圍。

13樓:天蠍悅耳熙楓

網劇《白夜追兇》的爆火,體現的是如今觀眾對於高品質劇的追求。

時值2023年,也就是去年的八月份,《白夜追兇》在優酷上線,身為一部網劇,截至到現在,它的點選量已經達到了億,這對於如今網劇猖獗發展、流量至上的全新娛樂市場來說,這簡直就是一座寶藏,但是,這樣一座所謂的「寶藏」打下的江山、刷出的流量,卻不是來自於那些流量小生小花。

飾演《白夜追兇》第一男主角關巨集宇/關巨集峰的潘粵明,在出演這部劇之前的一段事件,除了2023年客串的一部《唐人街探案》之外,連一部豆瓣評分6分以上的作品都拿不出來,已經人氣消散很久的潘粵明,帶領著一群可能名字壓根兒就沒人記得的一群演員,能夠成就這樣一部流量的神話劇、口碑劇,在上映之前,肯定是沒有人想到的。

那麼回歸問題,《白夜追兇》的爆火又說明了什麼?我們怎麼樣看待它?換句話來講就是,為什麼一部明顯不被看好、不自帶流量刷屏的犯罪探案劇,能夠引起觀眾的注意,而自發地給它打起廣告來?

質量、用心,和題材的稀缺。《白夜追兇》多麼像我們小時候看的《重案六組》,乙個個鮮活有趣又燒腦的案子,只是這部網劇為了適應年輕人的品味,開始搞起「雙胞胎」犯罪這種網文梗,雖然故事有些過於戲劇化,但是不得不承認的是也確實增加了這部劇的觀賞性。

14樓:如來神掌

《白夜追兇》可以算是2023年最火的網劇了。男主潘粵明因為這個劇人到中年重新翻紅了一把。白夜追兇的爆火告訴我們有沒有小鮮肉的劇也是可以火的,只要有演技,劇本夠精彩,火是必然的。

潘粵明在白夜追兇裡一人分飾兩角,哥哥和弟弟性格完全不一樣,對比強烈。其實潘老師是演了四個角色,哥哥、弟弟和飾演哥哥的弟弟,飾演弟弟的哥哥。在大結局的時候,又乙個鏡頭,潘粵明老師的臉一半是哥哥關巨集峰,一半是弟弟關巨集宇,這是什麼神仙演技!

白夜追兇不僅潘粵明的演技好,連裡面的配角的演技都超級好,劇本劇情也特別好,導演的拍攝手法,以後成片的鏡頭感,都非常好,白夜追兇的爆火在一定程度上,開啟了網劇的另乙個巔峰,開啟了懸疑刑偵劇的另乙個巔峰。

白夜追兇的爆火,優酷網劇的質量被大眾肯定,有演技的老戲骨們也開拓了自己的市場,不一定只有小鮮肉才可以演男主角。

王燦演過多少電視劇集,王燦演的電視劇集

好多哦,龍游天下 王燦飾玉龍,一同參與演出 方子萱 沈世朋 周明增等人。九指新娘 王燦飾嘉榮,一同參與演出 江祖平 孫 鵬 李芳雯 范瑞君等人。天地有情 王燦飾江清文,一同參與演出 謝金燕 陳仙梅 黃少祺 方馨 柯叔元 連靜雯 江國賓等人。桂花巷 年份 1987 地區 台灣 語言 國語 片長 112...

龍族3白王的復活過程,龍族真正的白王死了嗎

白王本就是個寄生蟲,擁有自我意識,總之它是寄生,只是把別人的身體變成自己的,而且它的言靈是精神類,至於復生方式,畢竟它是和黑王一樣的存在,四大君主怎可比擬?而且江南要是把龍王復活方式全寫成乙個樣子豈不無趣?樓主覺得有理就採納吧,不要追問,爪機看不到 真正的白王沒有復活,被赫爾佐格篡奪了王位成為了偽白...

龍族3裡的風間琉璃是白王嗎,江南《龍族》中白王叫什麼

現在最新一幕16幕中,劇情透露了日本蛇岐八家現在有了分別擁有日照大神 月讀之神 須佐之男能力的三位影子天皇。在神話中,須佐之男殺死了八歧大蛇 龍族 中將這三個人解釋為有白王血統的混血,二八歧大蛇是龍化後的伊邪那岐 風魔小太郎將之認為是背叛。所以他說 但再一次地,須佐之男背叛了我們!如果他說的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