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鼓勵人呢?因為實在想不出還有啥鼓勵的話啦

2023-05-27 02:40:02 字數 5078 閱讀 8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要鼓勵的是成年人還是小朋友。我對為來充滿信心。總結我充滿信心的原因並非因為我本性樂觀。

而主要是通過自己的理性分析,我認為未來是光明的。我們鼓勵別人不是為了鼓勵而鼓勵,而是通過為他分析,看他看清楚前面的路,實際上是光明的,讓他看到希望。 我以前很佩服商人,企業家。

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但是我沒有去奮鬥。原因很簡單,我們不會為一件辦不到的事情去奮鬥。人做事情的動力來自於慾望,而並非完全受慾望驅使。

我們做乙個事情的動機有多強烈=對這個事情充滿多大的慾望x這個事情實現的可能性。 乙個人如果強烈的慾望的不到滿足就會產生挫折心理,當乙個人對遠大的理想充滿渴望,但又看不到實現的可能性的時候,就會有強烈的挫折感。一定的挫折感會促使人更上進。

但過強的挫折感就足以摧毀乙個人的意志。因為失去了人生的目標熱會墮落,會不知所謂。 而目標實現的可能性其實是很大的,只是很多人自己主觀的認為實現的可能性太小。

如果理性的分析我們還能發現乙個想象。這些是鼓舞的的現象: (1)人有一勞永益的願望至少大部分中國人一勞永益的慾望很強,這個觀點從大多數父母教育孩子的話中就能看到(你看看人家某人就是讀書的時候努力,現在人家坐在辦公室日不曬雨不淋的,人家這輩子就好過了),從中國封建制度科舉制度中能看到典型的這樣乙個現象或者是造就這種現象的條件。

人生好比爬山而且是一座沒有頂的山。大部分的人爬到一定的高度就覺得累了,而且山下的美景也使他入迷,願停下欣賞而不願繼續往上爬。如果我們現在就在山腳下,只因看到自己落後太遠沒看到山上的人沒有動力再爬而錯認為自己追不上他們便放棄追趕,實在是愚昧。

2)沒個人有無數的慾望,一些小的慾望不能的到滿足並不會使我們對人生失去嚮往。我們有長遠的慾望和短期的慾望。如果我們能盡量控制自己短期享樂的慾望而死追終極的理想(慾望)。

我們在追求理想的路上就能走的更快。 越說越覺得說不完了。這兩點是重點。

如果覺得有用或不夠用可以加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我們不放棄進取,那麼成功也絕不會拋棄我們的!

成功不過來,我就走過去!《陽光總在風雨後》可以叫他(她)去聽一下,相信可以幫助得到!再可以講一些勵志故事,名人故事之類的,成龍就是乙個很值得講的乙個人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乙個人,首先你要明白對方遇到了什麼問題,需要你的鼓勵,還有針對對方的脾氣性格,才能有針對性的去進行鼓勵。

怎樣鼓勵人?

4樓:情感解說家

鼓勵人分兩種,第一種是正能量鼓勵,第二種就是負能量鼓勵,或稱之為激將法。

1.擅長正能量鼓勵的人。

正能量的鼓勵就是建立成長式思維。

總結一句話:越來越好。

什麼是越來越好?

不怕自己起點低,不怕自己每天進步的少,就怕主動放棄,認為自己永遠會這麼差勁兒,不願意用行動來提高自己。

行動是解決所有問題的良藥。

自己不改變就會得到以前的結果,只要自己行動了就會有改變,就會有新的結果,那麼根據結果,我們可以調整自己的行為。

所以告訴自己,我會變得越來越好的,而變好的方法就是行動。

先建立最小的正迴圈。

2.擅長負能量鼓勵的人。

人之所以會感到後悔,是因為放棄之後會感到痛苦,自己心裡知道這是不對的,而不願意承認。

這是一種矛盾的心理,心裡既承認又不承認,不斷的在騙自己。

這種波動越大,自己越後悔,甚至自己想扎自己兩刀。

怎麼辦?放棄。

放棄的結果是痛苦,人之所以會放棄,是得到的痛苦還不夠深,還不夠大,傷自己還不夠深。

那麼如果乙個人想放棄的時候,多想想自己放棄之後會有多麼大的痛苦吧。

這個痛苦越大,自己的行動力也就越大。

所以,沒有積極的詞彙,也沒有負面的詞彙,只有自己掌握的詞彙。

當你能夠掌握了這些心理模式,能夠運用他們,他們都是能夠幫助我們的。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矮板凳都是木頭。

歷史的車輪總是滾滾向前。

我們都知道這個社會在發展,既然社會在發展,我們每個人也在發展,只要是往前走,不管怎麼走,只要往前走就是好的。

鼓勵人的話

5樓:詠love公尺

激勵人奮鬥的話。

停下休息的時候不要忘記別人還在奔跑。

用快樂去奔跑,用心去傾聽,用思維去發展,用努力去奮鬥,用目標去衡量,用愛 去。

生活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 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年輕的朋友,請不要把生活當作風景畫來欣賞,也不要把生活當作沙發來坐臥。

有識有膽,有膽有識,知識與膽量是互相促進的。

大海若沒有千尺深度,哪有如山浪頭。

雨 驟,打不濕鴨子的翅膀;狂風,吹不滅螢火的燈光。

不生氣要爭氣,不看破要突破,不嫉妒要欣賞,不託延要積極。

失去金錢的人損失甚少,失去健康的人損失極多,失去 勇氣的人損失一切。

6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鼓勵人的話(精選24句)

7樓:瀕危物種

1、夫婦一條心,泥土變**。

2、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長。

3、修正自己吧,不要企圖修正別人。

4、不為失敗找藉口,只為成功找方法。

5、拿望遠鏡看別人,拿放大鏡看自己。

6、人生偉業的建立 ,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7、旁觀者的姓名永遠爬不到比賽的計分板上。

8、勤奮是你生命的密碼,能譯出你一部壯麗的史詩。

9、空想會想出很多絕妙的主意,但卻辦不成任何事情。

10、乙個有信念者所開發出的力量,大於99個只有興趣者。

11、相信就是強大,懷疑只會抑制能力,而信仰就是力量。

12、高峰只對攀登它而不是仰望它的人來說才有真正意義。

13、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24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

14、在世界的歷史中,每一偉大而高貴的時刻都是某種熱忱的勝利。

15、你可以選擇這樣的「三心二意」:信心、恆心、決心;創意、樂意。

16、堅韌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門上敲得夠久、夠大聲,終會把人喚醒的。

17、想急於得到所需的東西,一時衝動,草率行事,就會身遭不幸。遇事時要多動腦,多思考,才能成功。

18、只顧眼前的利益,得到的只是短暫的歡愉;目標高遠,但也要面對現實。把理想和現實結合起來,才有可能成功。

19、人沒有獲得成功的時候,成功是神秘的,值得人們苦苦地追求;但當獲得成功時,會覺得不過如此,還會覺得有一種失去對手的空虛。

20、要象綻放的紅梅,傲立霜雪;要象鮮花叢中的牡丹,一枝獨秀;要象映日的荷花,出汙不染。朋友,努力吧。做乙個讓人讚美刮目相看的人。

21、生活中所遭遇的種種困難挫折,既能成為掩埋我們的「泥沙」,又能成為我們的墊腳石。只要我們善於運用它,就能克服困難,邁向成功。

22、創造機遇有時並不難,只要懂得把泥土從不需要的地方移到需要的地方,但移動之前,要先能夠把心中「理所當然」的冰塊移走,把想像春天般鋪開。

23、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裡鍛鍊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鍊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

24、每一日你所付出的代價都比前一日高,因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日你都要更積極。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銷蝕,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鼓勵人的話(精選62句)

8樓:一襲可愛風

1、 多笑會慢慢讓自己開心。

2、 安全的船從未遠離岸邊。

3、 人之所以能,是因為堅信能。

4、 沒有熱情,世界就沒有進步。

5、 再冷的石頭,坐三年也會暖和。

6、 真誠,真誠的另一半就是成功。

7、 做你害怕的事,害怕自然會消失。

8、 你一天的愛可能會感謝別人的生活。

9、 奮鬥沒有盡頭,任何時候都是起點。

10、 任何業績的質變都來自於量變的積累。

11、 幸運最能發現罪惡;而厄運最能發現美德。

12、 乙個人不能給別人帶來信心,除非他有自信。

13、 有志者有千計萬計,無志者只覺得千難萬難。

14、 讓我們把事前的煩惱換成事前的思考和計畫!

15、 人生可以打幾次仗,這個時候不打什麼時候打!

16、 害怕自我痛苦的人已經因為自我恐懼而痛苦了。

17、 幻想會想出很多奇妙的想法,但什麼都做不了。

18、 強烈的信仰會贏得堅強的人,然後讓他們更堅強。

19、 堅信是強大的,懷疑只會抑制潛力,而信仰是力量。

20、 成功不是未來,而是從決定做的那一刻起不斷積累。

21、 路上還有小路,只要不停地走,就會有無數的風景。

22、 乙個人幾乎可以在任何他有無限熱情的事情上取得成功。

23、 成功的人理解別人的經驗,失敗的人只理解自己的經驗。

24、 在世界歷史上,每乙個偉大而高貴的時刻都是一種熱情的勝利。

25、 不要為自己和別人下定論。你看到和聽到的可能只是一面。

鼓勵人的話

9樓:生活樂趣達人

鼓勵人的話:1、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2、不曾揚帆,何以至遠方。

3、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

4、沒有過不了的坎,就怕自己不奮鬥。

5、沒有口水與汗水,就沒有成功的淚水。

6、這個世界從來不缺乏機遇,而是缺少抓住機遇的手。

7、奮鬥令我們的生活充滿生機,責任讓我們的生命充滿意義!

8、學習之心不可無,懶惰之心不可有。

9、學會等待,學會堅持,成功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10、能克服困難的人,可使困難化為良機。

11、行為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12、帶著自己的夢,以一種驕傲的姿態走下去。

怎樣忘記喜歡的人呢?除了另外再找個女友,因為已經決定要單身了

如果已經下定了決心 那就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吧 如果工作忙可以讓你沒時間想任何東西 當然 也得注意身體 賺夠了錢 去旅遊 想去那去那 更是逍遙自在 能讓你下那麼大的決心的人一定忘記不了 那就只有把她當成回憶一樣 難得從心底把回憶翻出來想象 時間長了 就可以平常心看待了 如果你的心裡越想忘記乙個人,你就越...

怎樣去改變人,到底該怎樣做才算是好人呢

喜歡乙個 人,並不一定要愛她 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 他 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 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 愛一旦說出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愛是把雙刃劍,如果拔出,一不小心,即傷了別人也了拉自己。被愛所傷...

男友因為我身材的原因和我分手了,我該怎樣走出來

前凸後翹緊緻的s型肌肉身材,犀利的眼神,高顏值美女,敢為還有誰能超越這樣酷炫的她?乙個以前和平凡那女孩一樣身材的她,化失戀的悲痛為健身的力量,三年時間她練就成女版施瓦辛格!擁有這般肌肉身材的她你不得不服!以前的她並不是個大胖子,只是皮下脂肪略厚,腰圍不夠細,大腿根部脂肪堆積較多,綜合起來看也是大所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