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不能作為人類的食物,昆蟲為什麼不能作為人類的食物

2022-08-01 23:50:02 字數 2608 閱讀 2159

1樓:南寧流浪貓

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昆蟲不能作為人類的食物。恰恰相反,人類把昆蟲當成食物已經超過三千年的歷史。 中國關於食用昆蟲的記載最早見於3000多年前的《周禮·天宮》和《禮記·內則》。

當時記載「蟻子醬、蟬和蜂」三種昆蟲作為貢品貢奉給皇族和達宮貴人。

昆蟲為什麼不能作為人類的食物

2樓:易曉生縁

因為有些昆蟲是有毒的 而一般人是很難分清楚的 所以昆蟲不能作為人類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昆蟲身上含有人類維持生命所必需的大量的各種營養,甚至比一般動物所含的價值還高

4樓:雲煜煜

可以啊,親!昆蟲不僅含有豐富的有機物質,例如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無機物質如各種鹽類,鉀、鈉、磷、鐵、鈣的含量也很豐富,還有人體所需的游離氨基酸。昆蟲已被視為高檔佳餚,如南非、秘魯等地;也有很多製藥企業將昆蟲作為藥物原料。

可食用昆蟲有望成為重要食物**之一,用以對抗全球仍然廣泛存在的飢餓問題。

5樓:江淮一楠

昆蟲體內蛋臼質,不被人體吸收!

6樓:感覺天使

怎麼不能,螞蚱,蠶蛹,很多人都吃

昆蟲不能作為人類的食物 這一問題辯論

7樓:覺永悔

我個人是比較贊同昆蟲可以作為人類食物這一觀點的,聯合國農糧組織也曾提出《可食用昆蟲:食物和飼料保障的未來前景》的報告,來鼓勵人們多吃昆蟲,以昆蟲作為蛋白質的**之一。首先,眾所周知,畜牧業對溫室氣體排放的貢獻極大,達到全球排放量的18%,超過全球交通工具排放總量,而昆蟲養殖業在這方面的排放就遠遠小於畜牧業。

其次,畜牧業需要佔用大量土地資源,相比之下,昆蟲所需要的土地面積就小得多。再有就是,昆蟲這個資源潛力很大,卻沒有得到大量開發,如果能將昆蟲擺上餐桌,是非常有利於緩解糧食危機、令昆蟲能量得到充分利用的要知道昆蟲體內可是有大量有機物的啊!據我所知,現在國內像無兩生科、克邁拉、結姆這些企業就是在發展這方面,只不過目前昆蟲用於喂寵物還比較多。

說了這麼多似乎和題主的問題不夠密切,不過我認為雖說題主是反方,對打辯論而言,了解正方的看法和論據對於立論和攻辯時的駁斥也很重要,也算是為題主提供一點點反向思路吧,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為什麼昆蟲沒有成為人類的主要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昆蟲如蚯蚓蛋白質是牛肉的3倍,但許多昆蟲身體內部攜帶病原體,會傳染疾病,如傷寒、痢疾。

譬如蒼蠅身體內部含有細菌,只有蛛形綱昆蟲才是它的天敵,因蒼蠅身體內含蛋白質,蛛形綱昆蟲有抵抗細菌的能力。

所以為了人類的健康,人們沒有把它當成主要食物。

為什麼人類不把蟲子作為食物**

9樓:斜陽紫煙

能不能作為食物**,重要的是要看獲取是否容易。其次要看加工是否費力,再者是否好吃。

吃昆蟲有利於人類發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 昆蟲可能解決世界的飢餓問題。通過計算,每個人能分到40噸昆蟲,這些解決你的溫飽問題是綽綽有餘的。

2. 聯合國糧農組織非常認真地對待這個問題,他們在晚些時候準備為它舉辦乙個世界大會。

3. 昆蟲符合可持續發展戰略。舉個例子,黃粉蟲靠廢棄小麥殼生存,而我們愛吃的肉類動物卻得消耗大量的資源。

4. 昆蟲很容易進行大量繁殖,並且不會破壞環境。

5. 昆蟲可以提供非一般的口感和質感。在紀錄片中stefan gates激動地談論了有「檸檬酸味」的紅螞蟻搭配「他們乳脂狀的卵」是多麼的美味。

6. 它們屬於高營養食品。再舉個例子,毛毛蟲中所含的蛋白質和鐵就比相同質量的牛肉餡要高。

昆蟲的優點和缺點 辯論賽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來說···從大的方面來講··沒有昆蟲記沒有我們人類·· 昆蟲是地球上最大的生物種族··全部多達好幾百萬種··· 昆蟲最明顯的好處就是在於緊密的聯絡了動物和植物之間的聯絡·· 很多植物依靠昆蟲才可以生存···動物大多也是依靠昆蟲來生存的····不過有直接和間接之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態學的角度出發,且考慮長遠的話,人類殺害昆蟲,不管是益蟲還是害蟲都是無益的,因為不管是益蟲還是害蟲都是生物鏈中的乙份子,任何一種昆蟲被過度殺害,都會影響整個生物鏈的完整,從而帶來災難.

問,昆蟲為什麼沒有脂肪

13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不僅含有豐富的有機物質,例如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無機物質如各種鹽類,鉀、鈉、磷、鐵、鈣的含量也很豐富,還有人體所需的游離氨基酸。昆蟲已被視為高檔佳餚,如南非、秘魯等地;也有很多製藥企業將昆蟲作為藥物原料。可食用昆蟲有望成為重要食物**之一,用以對抗全球仍然廣泛存在的飢餓問題。

昆蟲的昆蟲與人類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

貓為什麼不能吃人類食物,貓咪可以吃人類的食物嗎?

在貓的飲食結構中,碳水僅僅佔據其中的1 2 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貓的生理構造,決定了貓只能以食肉為主 它們更需要補充蛋白質和脂肪,而不是多餘的碳水。貓咪的腸道很短,並且貓咪的唾液中幾乎沒有澱粉酶的分泌 因此貓咪的生理構造,不具備消化碳水的能力。人類食物的糖分和鹽分,都超過貓的正常攝入量,貓過多的食用人...

水由氫和氧構成的,那為什麼水不能作為新能源呢

正因為水是由氫氧構成,所以由氫氧構成的水就是我們人類最佳的能源 搞清楚了水中所有物質形成的力 力的形式 量的方向 我們中國科學家很快就知道了水中各種物質性質與運動是可以通過各種不同的外力 重新去排列與組合的 從而由普通的水與我們空氣之中的各種物質混合以後從而合作演變成的 我們科學家所認識的由水中的氫...

為什麼婚紗不能作為敬酒服,婚禮上,敬酒服和秀和服用的是同一套嗎

人太多,穿婚紗擠進擠出的不方便。而且白紗弄髒了很麻煩 如果婚紗層數不多的那種齊地婚紗,在不影響你走路的情況下,你當然可以將婚紗穿到婚禮結束未止啦!大家好,結婚敬酒服能穿粉色嗎 能現在一般人結婚都選白色婚紗和紅色旗袍為主的敬酒服,所以大家看到新娘穿的多為紅色的敬酒服.衣服的顏色主要還是講究乙個合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