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常說「酸兒辣女」,是真的嗎?

2023-05-27 01:00:05 字數 5707 閱讀 5950

1樓:阿桑球球

農村老人常說「酸兒辣女」,之所以能形成這樣的判斷,並口口相傳,說明是在生活中,大量孕婦的表現呈現這樣的規律。即大多數孕婦,在懷孕期間,懷男孩和女孩時,口味偏好明顯不同。懷男孩時,喜酸的食物,像酸的桔子,新上市的青桔會很酸,正常人吃不下,但懷孕的人覺得好吃,不酸。

而懷女孩時,喜辣的食物,吃東西喜歡加辣椒,饞辣的食物。當然,不是這樣「酸兒辣女」的人也有,可能飲食習慣偏好早已經形成,比如湖南四川人,無辣不歡,所以懷孕時也喜歡吃辣的,就不符合這樣的判斷。

2樓:猴00227呈擠

明顯不准吧啊!因為懷我家老二的時候,人家酸的下不了口杏我說沒味道。後來每週吃四五斤的獼猴桃,都是兩個兩個的吃。

蘆柑和胡柚摘下來要放到過年才能吃,我在樹上摘下來就吃,都不覺得酸。結果我家老二是精靈古怪的丫頭!其實這個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孕婦出現食慾下降,對氣味敏感,嗜酸或者嗜辣,都是因為孕後內分泌改變,胎盤分泌絨毛促性腺激素,抑制胃酸分泌,使胃酸分泌量減少,從而降低了消化酶的活動,影響食慾和消化功能,均屬於正常的妊娠反應。跟腹中胎兒性別無關!

3樓:知哥46781宗鴉

我的嫂子懷孕的時候,什麼都不愛吃,就想吃一些酸的,什麼杏子、山楂、酸菜、櫻桃什麼的,特別是那種小櫻桃,一般人酸得吃不下,她卻吃得甘之如飴,一頓能吃一小碗。後來她果然生了個兒子。但我的乙個朋友就不是這樣的了,她是湖南人,整個孕期酸的辣的都吃,也沒有特別鍾愛哪一種,兩種她都愛,尤其是酸辣粉,她經常自己做了吃,兩天不吃就饞的難受,後來她生的是小公舉一枚。

其實,在孕期,孕婦們出現食慾下降、愛吃酸或者愛吃辣、噁心嘔吐等情況都是懷孕後體內的一種叫做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惹的禍,這種激素會使孕婦的胃酸分泌減少,降低了消化酶的活動,從而影響了食慾,這都是懷孕後的正常生理反應,跟胎兒的性別是沒有關係的。所以說根據「酸兒辣女」來判斷懷的是女寶還是男寶是不準確的。孕婦們聽聽就好,不必太較真。

4樓:以心

我懷孕的時候,沒有任何不適,孕吐都沒有過。能吃能睡,口味也沒有變化,酸的,甜的,辣的,都喜歡吃。當時所有症狀都是女兒症狀,生下來是兒子,所以不能僅僅憑藉一些傳言就判定生男生女,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5樓:每天開心多一點若果

我覺得一點不准。我一胎時最喜歡吃辣,前三個月吃什麼都沒有胃口,經常乾嘔,就吃辣椒有點胃口;生的女兒,說得好像對。二胎最喜歡吃酸,無論多麼酸的能吃都可以吃很多,就算吃到胃疼都想吃,話說應該是兒子了,結果還是女兒

「醋」是酸的嗎?醋真的酸嗎?

醋是一種發酵的酸味液態調味品,以含澱粉類的糧食 高粱 黃公尺 糯公尺 秈公尺等 為主料,穀糠 稻皮等為輔料,經過發酵釀造而成。醋在烹調中為主要的調味品之一,以酸味為主,且有芳香味,用途較廣,是糖醋味的主要原料。它能去腥解膩,增加鮮味和香味,能在食物加熱過程中使維生素c減少損失,還可使烹飪原料中鈣質溶解而利...

都是耳垂大的命好是真的嗎,人們常說耳垂大有福,這是真的嗎?

嗯,是的。耳垂大 可以理解為 在胎兒的初期營養攝入程度不同自然造成的.耳垂大的人在胚胎初期吸收了豐富的營養.出生以後的體質自然好得多,抵抗疾病的能力自然強.身體自然健康.健康的體魄自然可以有更多精力投入到人的社會活動中.反之,剛不同.由於先天的營養缺泛即使是後天的補充也難以恢復身體發育初期所需要的營...

當孩子問聖誕老人是真的嗎,小孩子問聖誕老人是真的嗎有沒有聖誕老人怎麼回答?

作為家長有必要給孩子乙個編織乙個美麗的夢!其中就包括聖誕老人!不要覺得這是欺騙,這是很美好的故事。等他長大以後自然會知道其實沒有聖誕老人,但對於小孩子來說,這卻很重要!告訴孩子是假的,聖誕老人是神話故事,是用來祝福聖誕增加氛圍的 保持一顆童心和想象力永遠都是美好的!這種能去相信的時間其實非常短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