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管事與管人進行戰略規劃與戰略分解

2023-05-27 00:20:04 字數 5538 閱讀 856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學工商管理。

人們將管理活動分為高、中、基3個層次,即戰略計畫層、執行控制層和什麼層?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將管理活動分為高、中、基 3 個層次,即戰略計畫層、 管理控制層 、執行控制層。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層次劃分,管理可分為高層管理、中層管理和基層(底層)管理三個層次。 ①戰術活動和戰略計畫活動,分別由基層、中層和高層管理者負責執行。 ①作業活動。

什麼是戰略?戰略的定義是什麼?

4樓:月似當時

戰略,是一種從全域性考慮謀劃實現全域性目標的規劃,戰術只為實現戰略的手段之一。實現戰略勝利,往往有時候要犧牲部分利益,去獲得戰略勝利。

戰略是一種長遠的規劃,是遠大的目標,往往規劃戰略、制定戰略、用於實現戰略的目標的時間是比較長的。

在西方,「strategy」一詞源於希臘語「strategos」,意為軍事將領、地方行政長官。後來演變成軍事術語,指軍事將領指揮軍隊作戰的謀略。在中國,戰略一詞歷史久遠,「戰」指戰爭,略指「謀略」「施詐」。

5樓:匿名使用者

要了解戰略,需要明確如下三個概念:戰略、戰略規劃、戰略管理。

戰略就是方向與目標。戰略的本質是選擇。

戰略規劃包括制定戰略以及為實現企業戰略目標所設計的步驟(路徑)、策略及具體的舉措。

戰略管理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戰略管理包括戰略規劃,狹義戰略管理就是戰略規劃在實施過程中的檢查(戰略質詢) ,調整與期終戰略審計。

制定戰略規劃,實施戰略管理的意義:

首先,企業發展到一定程度,要再發展或更進一步,或者是遇到發展障礙或困境,又或者是謀求在市場競爭中獲勝,這些都需要戰略方針指引;

同時,僅有戰略方針是不夠的。還需要規劃具體的步驟、策略以及一系列的舉措,刻畫出可行的路徑,來保障戰略實現。

同時,企業內外環境時刻都處於變動之中,戰略制定後並非一成不變,而是要積極地進行戰略管理。包括根據內外變化對戰略進行相應調整,與內外環境保持動態平衡;同時,戰略在實施過程中,也會逐步曝露初始的戰略設計所存在的不足,比如缺陷或考慮不周,這都需要對戰略予以改進完善。

當然,要做好戰略規劃與管理並非易事,沒有精湛的功力,也就一般般了。

企業可以自己組織內部人員編制戰略規劃,實施戰略管理,也可聘請外部諮詢機構幫助。

國內戰略諮詢機構有明德戰略,創始人婁勇是國內戰略管理第一人,專注戰略二十年,美譽深具,企業信服。

6樓:註冊會計師

從企業未來發展的角度來看,戰略表現為一種計畫,而從企業過去發展歷程的角度來看,戰略則表現為一種模式。如果從產業層次來看,戰略表現為一種定位,而從企業層次來看。戰略則表現為一種觀念。

此外,戰略也表現為企業在競爭中採用的一種計謀。

7樓:非對稱戰略精研社

劉啟明老師講解什麼是戰略。

企業戰略管理的定義

8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戰略管理是企業在巨集觀層次通過分析、**、規劃、控制等手段,實現充分利用本企業的人、財、物等資源,以達到優化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的目的。企業戰略管理是對企業戰略的設計、選擇、控制和實施,直至達到企業戰略總目標的全過程。戰略管理涉及企業發展的全域性性、長遠性的重大問題。

諸如企業的經營方向、市場開拓、產品開發、科技發展、機制改革、組織機構改組、重大技術改造、籌資融資,等等。戰略管理的決定權通常由總經理、廠長直接掌握。 企業戰略管理具有以下特點:

整體性。企業戰略管理的整體性包括兩個方面的含義:首先,將企業戰略看成乙個完整的過程來加以管理。其次,它將企業視為乙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企業戰略管理強調整體優化,而不是強調企業某乙個戰略單位或某乙個職能部門的重要性。企業戰略管理通過制定企業的宗旨、目標、戰略和決策來協調企業各個戰略經營單位、部門的活動。

長期性企業戰略管理關心的是企業長期、穩定和高速的發展。企業戰略管理的時間跨度一般在3年以上,5-10年之內。

權威性戰略管理重視的是企業領導者按照一定程式,對企業重大問題做出抉擇並將其付諸實施的過程。企業戰略是有效經營的必要前提,要充分發揮戰略的整體效益功能,它就必須具有權威性。

環境適應性。

企業戰略管理重視的是企業與其所處的外部環境的關係,其目的是使企業能夠適應、利用環境的變化。企業是與社會不可分割的乙個開放的組成部分,它的存在和發展在很大程度上受其外部環境因素的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管理定義為:企業確定其使命,根據組織外部環境和內部條件設定企業的戰略目標,為保證目標的正確落實和實現進行謀劃,並依靠企業內部能力將這種謀劃和決策付諸實施,以及在實施過程中進行控制的乙個動態管理過程。

其特點是:指導企業全部活動的是企業戰略,全部管理活動的重點是制定戰略和實施戰略。而制定戰略和實施戰略的關鍵都在於對企業外部環境的變化進行分析,對企業的內部條件和素質進行審核,並以此為前提確定企業的戰略目標,使三者之間達成動態平衡。

戰略管理的任務,就在於通過戰略制定、戰略實施和日常管理,在保持這種動態平衡的條件下,實現企業的戰略目標。

第一,戰略管理不僅涉及戰略的制定和規劃,而且也包含著將制定出的戰略付諸實施的管理,因此是乙個全過程的管理;

第二,戰略管理不是靜態的、一次性的管理,而是一種迴圈的、往復性的動態管理過程。它是需要根據外部環境的變化、企業內部條件的改變,以及戰略執行結果的反饋資訊等,而重複進行新一輪戰略管理的過程,是不間斷的管理。

10樓:網友

學企業戰略經營可以選理念+算盤。

11樓:秒懂百科

戰略管理:是指對企業戰略的管理。

戰略和戰術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一、側重點不同:

戰略側重於略 略是計謀的意思、戰術側重於術 術是方法的意思 簡言之 戰略側重計謀、 戰術側重方法。

二、針對範圍不同:

戰略是國家或一方勢力根據形勢需要,在整體範圍為經營和發展自己的勢力或能力而指定的一種全域性性的有指導意義的規劃和策略。

而戰術是指在特定的區域性地區,為維持和發展本地區的作用和能力、掃除已經或將要出現的威脅而採取的手段。

三、時間長短不同:

戰略是依據形勢需求指定的長期方略。其對時間上的作用,往往可以維持幾年或幾十年,戰術是有特定時間的,會隨著戰爭不斷變化,其在時間上不及戰略長。

13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1、定義不同。

戰略軍事術語,指軍事將領指揮軍隊作戰的謀略。指導和進行戰鬥的方法。戰術是關於戰鬥諸種行動之指導法,戰略乃連繫配合各種戰鬥之謂。

2、目標不同。

爭一時之長短,用戰術就可以達到!如果是「爭一世之雌雄」,就需要從全域性出發去規劃,這就是戰略!

3、特徵不同。

戰略的特徵是發現智謀的綱領,戰術的特徵是創造實在的行為。

14樓:土購網

戰略和戰術的區別有:

1、戰略是目的、核心和理論;戰術是方法、手段和技術;

2、尺度上的差異:戰略經常被表現為一種框架及巨集觀規劃,例如『今年我司淨收入預期達到五百萬』;戰術更多體現在實現及執行上,例如『為了實現五百萬的戰略目標我們組建了五十人的營銷團隊』

3、戰略的特性,方向性、長期性、競爭性、創新性、協作性等,戰術的特性則注重區域性細節的可操作性、可實現性、可達成性。

戰略和戰術是乙個相對的概念,戰略需要戰術的執行力來保證,戰術需要戰略方向來指導制定,戰略的層面高於戰術,但卻是相輔相成的。

15樓:稷山小學扛把子

戰術(tactic): 戰時運用軍隊達到戰略目標的手段;作戰具體部署和克敵制勝的謀略。

戰略(strategy):指導戰爭全域性的計畫和策略,泛指指導或決定全域性的策略。

戰略全面,戰術具體。

戰略: 指導戰爭全域性的計畫和策略,泛指指導或決定全域性的策略。

戰略性問題」就是全域性性、未來性、根本性問題。

常用詞語中有戰略與戰術之分:

戰略的基本含義始終都是關於醫院全域性性、未來性、根本性的重大決策。戰略不同於戰術,它們之間既有密切關係,又有明顯區別。一般來說,戰略與戰術主要是全域性與區域性的關係。

戰略是指為達到戰略目標及達到目標的途徑和手段的總體謀劃,而戰術是指為達到戰略目標所採取的具體行動。戰略與策略是目的與手段的關係。一般來講,先有戰略,後有策略,策略必須服從和服務於戰略。

戰略管理的基本內容和任務是什麼

16樓:笑笑來著

戰略管理的任務是通過分析、**、規劃、控制等手段,實現充分利用該企業的人、財、物等資源,以達到優化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的目的,直至達到企業總目標。

戰略管理的程式(內容):⑴明確戰略思想;⑵分析外部環境和內部條件;⑶確定戰略宗旨;⑷制定戰略目標;⑸弄清戰略重點;⑹制訂戰略對策;⑺進行綜合平衡;⑻方案比較及戰略評價。(9)戰略執行 為了有效執行企業制訂的戰略,一方面要 依靠各個層次的組織機構及工作人員的同配合和積極工作;另一方面,要通過企業的生產經營綜合計畫、各種專業計畫、預算、具體作業計畫等等,去具體實施戰略目標。

10)戰略控制 戰略控制是將戰略執行過程中實際達到目標所取得的成果與預期的戰略目標進行比較,評價達標程度,分析其原因;及時採取有力措施糾正偏差,以保證戰略目標的實現。實踐表明,推行目標管理是實施戰略執行和戰略控制的有效方法。根據市場變化,適時進行戰略調整。

建立跟蹤監視市場變化的預警系統,對企業發展領域和方向,專業化和多元化選擇,產品結構,資本結構和資金籌措方式,規模和效益的優先次序等進行不斷的調研和戰略重組,使企業的發展始終能夠適應市場要求,達到駕馭市場的目的。

17樓:s秦皇

著名戰略專家唐東方在其「發展戰略四部曲」中提出了這樣的觀點:

戰略的核心目的是解決企業的發展問題,而不是競爭問題,競爭只是企業發展的手段。具體內容可見其「發展戰略四部曲」的《戰略選擇》,裡面分析非常透徹。

學習現代企業管理課的心得體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國內的教材,學到的是西方50年前的管理思路,中國的特殊國情,最好學習法家道家以及墨家和儒家的思路,才能有效的管理中國企業。西方是契約型國家,我們情感型國家;所以,學習的心的體會就是沉默。

19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對於乙個公司發展相當重要,如果公司沒有按照正確的管理方式執行後期容易出現各種問題。

北駿鼎盛集團對於企業管理等領域頗有研究,是乙個相當成熟的企業管理的領導者!

四零零七七八八三八零。

企業戰略管理專業,畢業後如何找工作呢?如何規劃個人職業生涯??好茫然呀...

20樓:中山

你的這個專業剛畢業出來是很難很難找到什麼對口的工作,只能先重基層做起,比如銷售、儲備幹部之類的。

21樓:km實踐者

說實話這個專業相對比較虛,很難一下找到對口的崗位,因為企業內部從事戰略管理的一般都是碩士以上有一定工作經驗的。建議你可以找一些諮詢公司,幹幾年,然後進入乙個大企業從事戰略管理工作。因為諮詢公司可以解除很多不同的企業和行業,學習到很多企業戰略管理的實戰知識。

戰略採購如何進行,如何進行採購戰略規劃

所謂戰略採購是一種系統性的 以資料分析為基礎的採購方法。它要求公司確切了解外部 市場狀況及內部需求,通過對 商生產能力及市場條件的了解,公司可以戰略性地將競爭引入 機制和體系以降低採購費用。另外,戰略採購還通過協助公司更加明晰了解內部需求模式,從而能有效地控制其需求。通過深入有力的價值分析,公司甚至...

企業如何制定it戰略規劃企業如何制定IT戰略規劃?

是公司高層,還是cio領導的it部門,抑或是諮詢公司?在十幾年前,大部分企業的it部門的職責就是買電腦 修電腦 為業務部門提供各種電腦及周邊相關的服務,it部門幾乎不需要制定任何的it規劃。隨著it技術與業務的深度融合,it部門在企業發展中的作用也越來越大,it規劃也就成為許多cio需要思考的問題,...

如何制定企業戰略規劃,如何制定企業戰略?

前兩天認識一名創業者,他的公司運營3年了,現在做不下去準備散夥了。死在 呢?死在戰略上!公司做的業務太多,結果哪個也沒做好!那老闆該如何制定企業戰略呢?小公司在 戰略方向 上可以適度簡單些,但要有清晰的戰略目標分解,同時要明確公司現有資源 能力的約束 邊界,具體的 戰術問題的解決有利於公司發展,簡單...